常用人生名言語句(精選190句)

常用人生名言語句(精選190句)

  凡人之生也必以其歡,憂則失紀,怒則失端,憂悲喜怒道乃無處。愛慾靜之,遇亂正之,勿引勿摧,福將自歸。——管仲下面這篇是小編搜尋整理的人生名言語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那些被歲月覆蓋的無法兌現的諾言,是短暫的安慰也是久遠的夢。

2、一個毫無裝飾、簡單樸素的崇高的思想,即使沒有說出來,也往往會單憑它那崇高的力量而使人歎服。崇高就是偉大心靈的回聲。——朗吉努斯

3、美的東西是在自然中,而它以最多種多樣的現實形式呈現出來。[法]庫爾貝引自《西方美學家論美和美感》第241頁。

4、當生活的音符面過一個頓號之後,人們首先應該做的便是檢討一下在生活為自己譜寫的前奏裡,有哪些得與失、懊悔與欣慰,以便為未來的歲月編寫更完美的樂章。

5、奢侈會破壞人們的心靈純潔,因為不幸的是,你獲得愈多,就愈貪婪,而且確實總感到不能滿足自己。一安格爾

6、要永遠覺得祖國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哪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底開始。——[蘇]奧斯特洛夫斯基

7、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孟軻引自《歷代文選》上冊,第70頁。

8、在婚姻生活中,若要愛情持續不斷,需要使它小說化。換句話說,就是要使當初的哀豔動人的情節,加上血和肉。——夏爾頓奴

9、人生與其說是一條佈滿荊棘的小道。倒不如說是一條正弦圖象,有起也會有落。起的時候不要忘記會有落;落了也別忘了起。

10、只有恆心可以使你達到目的,只有博學可以使你明辨世事,真理常常藏在事物的深底。

11、我將永遠不再抱怨自己的貧窮,抱怨貧窮所給我帶來的無數苦難!只有你——健康——和我在一起,有了你,我的勞動能力就會重新發揮作用,那時我就會有為了過幸福的日子所需要的一切。

12、真誠是第一把藝術的鑰匙,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真誠的"不懂",比不真誠的"懂"還叫人好受些。

13、好事不出門,惡事傳千里。孫光憲《北夢瑣言》。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實。黃炎培《給兒子黃大能的座右銘》,引自《名人家教集錦》第260頁。

14、友誼與愛情一樣,只有生活在能夠與之自然相處、無需做作和謊言的朋友中間,你才會感到愉快。[法]安德列·莫洛亞《生活的藝術》第58頁。

15、在戀愛的時刻,被愛的人無論什麼都不會使對方討厭,都不會使對方驚異,所有被愛者的心腹話,遠不致使情人吃驚,卻好像在滿足對方未經表白的心願。

16、人們讚美理想,追求理想,並把它和青春聯絡在一起。因為青春和理想都意味著未來,意味著希望。

17、你可以敬佩別人,但絕不可以看不起自己,不能忽視你本就擁有的勇氣。每一個嚮往成功不甘沉淪者,都具備一往無前的勇氣。一個人沒有勇氣時,就如同沒有脊椎骨的人永遠站不起來一樣,任何事情都無法做成功。對一個人事業來說,勇氣可以創造奇蹟,那些即使機會來也沒有勇氣把握的人,只能獲得失敗的結局。

18、天才常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大秘密。(奧地利)

19、去問石灰吧!它會告訴你怎樣對待冷水。

20、吾謀適不用,勿謂知音稀。——王維

21、願望是苦惱之源。(以色列)

22、每個人都有見不得人的事。(世界語)

23、人悅西施,不悅西施之影。一袁枚

24、因為人生短暫如白駒過隙,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充分利用時間來完成自己的理想。

25、因失誤而造成的失敗,是金錢買不到的經驗。

26、人生,應該編織幾隻花藍,好裝滿真誠和友愛。

27、民之從事,常於幾成而敗之。

28、真理高於太陽。——[美國]索爾·貝委

29、一切事情都必須先經歷過困難之後才會顯得得心應手。——托馬斯·富勒

30、有良友伴行,路遙不覺其遠。

31、對於美好的時光,沒有必要太眷念,因為它是屬於過去的。

32、蠟燭只能留給人們短暫的光明,鋼筆卻能給人生寫下光輝的一頁。

33、沒有智慧的頭腦,就像沒有蠟燭的燈籠。

34、理想對我來說,具有一種非凡的勉力。——[前蘇聯]奧斯特洛夫斯基

35、要想獲得豐富的知識,就應立足於基礎,一點一滴地積累。

36、進步是人的生活方式。

37、自由意味著責任,所以大多數人害怕自由。——[英國]蕭伯納

38、品格可以為青春增添光彩,為皺紋和白髮增添威嚴。——[美國]愛默生

39、為偉大的副業捐軀,從來就不能算作是失敗。——[英國]拜倫

40、審慎是一種德性,對於人類的生活是特別必要的。一托馬斯·阿奎那

41、萌芽不伐,將折斧柯;爝爝不撲,燎原奈何。——李夢陽

42、對於善惡的無知是人類生活中最動亂的因素。——[古羅馬]西塞羅

43、善者親之,以治吾不善;不善者親之,以成吾善。——崔敦禮

44、我最初的故鄉是書本。——[法國]瑪格麗特·尤瑟娜爾

45、如果,我的痛苦是為了千百萬人的幸福,那麼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46、謙虛的男人決不講述自己的事。——[法國]拉布呂耶爾

47、你若尋求財富,不如尋求滿足,滿足才是最好的財富。——[波斯]薩迪

48、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英國]蕭伯納

49、生命是一張弓,那弓弦是夢想。——[法國]羅曼·羅蘭

50、朋友,把握住現在吧,不要讓我們在明天來臨之時,後悔今天的碌碌無為。

51、凡具有一個足以適應多數事物的身體的人,大部分都具有一個永恆的心靈。——斯賓諾莎

52、走運時,要想到倒黴,不要得意過了頭;倒黴時,要想到走運,不必垂頭喪氣。心態始終保持平衡,情緒始終保持穩定,此亦長壽之道也。

53、以平常態,做普通人,是最有滋味的人生。

54、大自然讓聰明人和傻瓜一樣擁有幻想和錯覺,以便不使聰明人因獨具的智慧而過於不幸。——尚福爾

55、人生苦短,別傻得想不開。臉帶微笑走下去,看天意如何待我。

56、你越是放棄自我,相應你也越變得偉大而又真實。

57、最好的思想是在孤獨中想出來的。 [美國·作家]愛默生

58、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59、有病早治,無病早防。

60、假如我有五個魔指,我將把世界縮成一個地球儀。我尋你,如尋倫敦或巴黎,在一回轉動中。

61、與其花時間應付以後不理想的生活,不如花時間造就你想要的生活。

62、遊手好閒者的消遣之一就是那種不必費神思索的閱讀;所以世界上擠滿了那一類淺薄作家,他們的願望不是被人研究,而只是被人閱讀。

63、過去的已過去了,是靜止的,我們沒法變更。而未來是活動的,我們的任何行為都會影響它,只要我們能認識它,未來會給我們的家庭和事業帶來新的境界。在人類各種努力的領域內,我們仍然處在進步的開始。

64、如果你想有偉大的成就,先在內心根植強烈的動機。

65、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眼睜睜看著親人受病痛折磨而自己又無能為力。

66、可是這樣會很辛苦,不容易幸福。

67、我從來不認為半小時是我微不足道的很小的一段時間。 ——達爾文

68、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工作上,自己表演的是職務角色;生活裡,自己扮演的是自我。工作只是生命中一小區域性,切勿把營生工具當成人生的全體生涯!

69、人們看不到的東西,往往比能看到的東西更有意義。

70、一個人感到羞愧的事情越多,他就越會受到別人的尊敬。

71、只要下定決心克服恐懼,便幾乎能克服任何恐懼。——諺語

72、在人生的路上,有時走對一步,可能會改變你一生的命運;有時走錯一步,可能會付出你一生的代價。

73、人應該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最好方法是善待別人。善待別人的最好方法是寬容別人。

74、人生如音樂,要用聽覺、感情和本能譜成,不能只憑規律。

75、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可以用這五個字來表達——我沒有時間。 ——(美國)富蘭克林

76、凡事先求瞭解人再求被瞭解!

77、有些人來到世界是想傳宗接代,有的是來享樂的,有的是來索取的,而我是一個旁觀者,只想好好來這個世界走一走。——楊麗萍

78、男人的嘴是通向心靈的門戶,女人的嘴是傾訴心事的視窗。

79、歷史是時代的見證,真理的火炬,記憶的生命,生活的老師和古人的使者。——西塞羅

80、思危所以求安,慮退所以能進。——房玄齡

81、你不要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在你幸運時表示好感,友誼格言。只有那樣的人才算朋友,假如他能解救你的危難。——薩迪

82、人生中,有兩條道路是暢通的,一條通向理想,一條通向死亡。

83、不要在工作面前退縮,說這不可能,勞動會使你創造一切。——佚名

84、對別人的失誤幸災樂禍是缺乏修養的表現,對別人的成功嫉妒挑剔是缺才少德的暴露。——佚名

85、朋友之間用不自然的禮貌時,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感情已經開始低落了。

86、做人要心胸開闊,凡事不要計較,不愉快的事情儘快忘掉,腦子裡儘量多留些美好的記憶,其實,心裡的世界是簡單的,它不需要任何條件;它,是乾淨的,容不得半點雜質;它,又是美麗的,因為思索,因為善良,因為摯愛!

87、人生就是你忙著擬訂計畫時,其他突然落到你頭上的事!

88、勇氣是所有品質中最重要的。因為沒有勇氣,你就無法去保持其他的品質了。

89、自己永遠都是自己的主角,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裡充當著配角。

90、淡泊以明志,寧靜而致遠。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機會總是垂青有準備的人。有志者事竟成。只有不想做的,沒有做不到的!

91、好主意就像在外流浪的孩子,會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92、若有人不肯作工,就不可吃飯。——《新帖後》

93、很多時候我們不是被對方的強大所擊倒,而是被自己那顆脆弱的心。

94、人生不能總佔便宜,吃虧也是生活的—部分。

95、不要對嘆氣,姑且把這一切看成是在你成大事之前,必須經受的準備工作。

96、謹慎可以給生命帶來安全,但通常不會帶來快樂。

97、生活是艱難的,如果你能夠勇於面對,那麼你就能夠享受它。

98、親不過父母,近不過夫妻。

99、嚴謹慎重,智慧之母—— 佚名

100、不要用顯微鏡看問題,要用望遠鏡看未來。

101、有時,人死或許可以是一種刑罰,但並不等於贖罪。——[法]大仲馬

102、人生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羅曼史,當人們勇敢地過著羅曼史式的生活時,它便會生髮出遠比任何虛構都要充滿快樂的想象。 ——[美國]愛默生

103、人生的一切都是用痛苦換得的。在大自然之中,任何幸福都是建立在廢墟之上。最後,一切都歸於廢墟。但願你能加以建築。 ——[法國]羅曼·羅蘭

104、面對生活,我沒得選擇,但是我始終相信,現在經歷的一切,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105、青年人,咱們要鼓足勇氣!不論此刻有人要怎樣與咱們為難,咱們的前途必須完美。

106、不盲目追求幸福,自會得意人生。知足是一種境界,知足者總是微笑著面對生活,善待他人,即是最好的善待自己。人生是個圓,有的人走了一輩子也沒有走出命運畫出的圓圈,圓上的每一個點都有一條騰飛的切線。

107、走錯也是路,因為是錯的,所以有更多的艱辛與痛楚,但你卻無謂的走著,何其勇敢!只是,你總會堅強的走出去,進入另一番廣闊天地。愛錯了也是愛,即使所有人都說那是錯愛。其實我們天生就是一件作品,自有我們的價值和欣賞我們的人!遠離內心的浮躁,會發現,幸福從來就在我們身邊!

108、當青春緩緩從手指的罅隙中流淌,除了記錄,我找不到更好的讓時間流逝的方法。我要遵循最初的夢想,不帶過多的盼望,因為,浮生閱盡,繁華入夢。

109、對手是一面鏡子,照出你不足之處。

110、生命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和眼光,按自己的定義生活,快樂地活出自己的本色吧!

111、在我們所具有的一切缺點中,最為粗魯的乃是輕視我們的存在。了,越愛人生,就越不能服膺生活者的條件。如果只為了凝視人生,要意識做什麼呢?——杜·伽爾

112、一個沒有分量的麻煩不需要強壯的臂膀。——猶太諺語

113、和為貴,忍為高,佛儒道,心常伴,與事善,與人緣,持之恆,大業成。

114、言必信,行必果。

115、表揚再多也嫌少,批評再少也嫌多。

116、每個人在一個時間只能扮演一種角色,這樣才能達到演出的完美。

117、無感的漫漫人生裡,奏不出你要的虛情假意和悲歡離合。

118、這個世界上註定要有人比你更強、更高、更好,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我們不能因此放棄奔跑。跑是一種人生姿態,是對生命本質的理解和尊重,是對生活最為真摯和深沉的愛。即使竭盡全力,也跑不過別人,但一定要跑過昨天的自己。人生就是這樣,活著的時候對得起自己,死去的時候才不留下遺憾。

119、很多時候人們不是因為失敗而煩惱,而是因為失敗之後找不到任何藉口而煩惱。——約里奧·居里

120、一直對西藏這個神秘而美麗的地方心馳神往,不管什麼時候,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一趟!

121、快樂是一種奢侈。若要品嚐它,絕不可缺的條件是心無不安。心若不安。

122、要欺騙自己的腦袋很容易,要騙過自己的心卻很難。

123、狀況不會轉變,管理之道在於轉變自我。

124、當一個人先從自己的內心開始,他就是個有價值的人。

125、直面你內心最深處的恐懼,然後恐懼就會喪失其力量,你對自由的恐懼就會減弱以及消失,你就自由了。——吉姆·莫里森

126、你臉上雲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牙咬得多緊。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讓人覺得你毫不費力,度過一段自己都能感動的日子。之後,你想要的歲月統統會還給你!晚安!

127、犯錯要生懺悔心,才能清靜無煩惱。

128、真正的戰場是在內心,真正的敵人是我們瞋怒、驕傲、競爭的心。

129、如果你不喜歡它,你就去改變它;如果你不能改變它,你就要接受它。——瑪麗恩傑布萊特

130、每一個人都想知道山那邊是什麼,實在那邊並沒有什麼。當爬上往時,才覺得原來還是這邊比較好。

131、如專心好好珍惜所有。

132、我不管別人是什麼看法,只是覺得一輩子是很長的時間,愛一個人是很長的事情。我不是因為我家有錢,才走到今天這一步,但也不是因為經歷了一些,就想去對誰的人生指手畫腳。李青斛,你如果是喜歡上了誰,被傷害,就覺得人生沒啥意思,那好吧,我也是這麼過來的,我就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跟你說,沒什麼的,真正的好人,總會在某個地方等你,你必須再堅持一會兒,否則不說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親人什麼的,起碼太對不起自己了。

133、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哪怕只有5平米。它可以讓你在和愛人吵架賭氣出走的時候,不至於流落街頭,遇到壞人。更重要的是,在你浮躁的時候,有個地方讓你靜下來,給自己的心一個安放的角落。

134、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

135、攜一片綠葉,讓心如花般充滿淡淡的,靜靜的人生況味。生活中,不言棄,因為活著;不言苦,因為幸福;不言累,因為有陽光,有微笑,有溫暖。沒有感情,也許就沒有疼痛;沒有經歷,也許就不懂珍惜;沒有思念,也許就不知道深深的愛。走過歲月,才有閱盡塵事的從容和智慧,才有對生活深刻的理解,才有對世界嶄新的感悟。執一顆恬淡的心,生活著,享受著——巴山夜雨

136、軍旅生活雖然困苦,處境危難,但大家都甘之如飴,領略了另一種不同的人生。

137、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138、有希望的人,活著會覺得生活很有意義;而沒有希望的人,活著覺得生活毫無意義。所有我們要給自己希望,學會制定自己的希望。

139、天高雲重,雲彩密佈的天空不能阻擋陽光的影子,很多事都會像天空一樣,時而云彩密佈,時而晴空萬里,只希望未來的歲月能做到簡單平凡而幸福就好,再回首那些有風吹過的夏天裡,那些有陽光有云彩的日子不會太遺憾。

140、努力,不是為了做給誰看,而是努力過,無論結果都能問心無愧;努力,是因為你可以不接受命運的框定,靠自己來場漂亮的反擊。年輕的我們,應該把努力變成一種習慣。

141、注重自我的名聲,發奮工作與人為善遵守諾言,這樣對你們的事業十分有幫忙。

142、做生活的主人,不要去改變別人,自己只要做自己的主人。

143、成功來之不易,定當披荊斬棘!

144、人不應該有高傲之心,高傲會開花,結成破滅之果。在收穫的季節,會得到止不住的眼淚。

145、愚者以為幸福在遙遠的彼岸,聰明者懂得將周遭的食物培育成幸福。

146、愛情如果是沒有愛的藍天和白雲,就永遠構成不了壯闊的風景。

147、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有看是回不去。

148、主動出擊者掌握機會,獲得控制;被動反應者失去機會,愛人控制。

149、突破過去的束縛,才能夠展現更快的速度。

150、人世間沒有完美無缺的人,也沒有無缺的物,關鍵是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一心追求至善的人,往往會兩手空空。完美主義者漠視平淡的生活,反而會釀造生活的悲劇。

151、以勢服人口服,以理服人心服

152、在這個殘酷又現實的社會,弱肉強食,優勝劣汰,是隨處可見的事。如果你不努力的去生活,不努力的去奮鬥一切,隨時都會被這社會淘汰。人給我一道橫眉,我給他一張笑臉;人給我一枝暗箭,我給他一束鮮花;人給我一個陷阱,我給他一雙肩膀;人給我一句壞話,我給他一曲讚歌。

153、今天的努力是為了明天的自己。

154、我愛春天的陽,更愛冬天的雪。"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好似水蓮花不勝寒的羞澀",像一顆從小飄來的種子,在我心上紮下了深根。似曾相識的感覺——讓我挫折,面對。

155、不能把眼前的生活過好的人,永遠到不了遠方的詩和田野。

156、為了向別人、向世界證明自己而努力拼搏,而一旦你真的取得了成績,才會明白:人無須向別人證明什麼,只要你能超越自己。

157、要做就做最好, 相信自己,相信夥伴。把握先機,容易成功。

158、不管失敗多少次,都要面對生活,對新希望充滿渴求。

159、顧主後尚有顧主,處事的開始才是販賣的開始。

160、能夠堅持,你面對的不會是一帆風順。——佚名

161、思路決定出路。——陳安之

162、釀造幸福,並幫助別人釀造幸福;活在當下,並釀造下一個美好的當下!平衡人生,其樂無窮。這時所說的平穩,當然包括縱向的過去、現在、將來的平衡,橫向的生活、工作、學習、娛樂的平衡,垂直方向上的後退、休整、上升的平衡,還在邏輯方向上的肢體、感官、心理、心靈的平衡。

163、人可以不識字,可以受苦受窮,但不可以沒有人生理想。

164、有些人很好,但是總是無法在一起。很久以前,我就明白這個道理。就好像我對你說過,生活是無法選擇的。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任何人。

165、每一時每一地都是獨一無二,不需要與其他時空比較,仔細品嚐它就是了。

166、天空最黑的時候,人才看得到星辰。——埃默森

167、公司裡有員工及各種裝置,你就是在借員工和這些裝置的未來。

168、從古至今,僅有的是老空間,但可以有新思維。

169、用心觀察大自然,看它們是如何解決問題的。

170、"間隔"是最有效的浪費。

171、莫言己之長,莫道人之短,閉口則蒼蠅不入。

172、才自清明志自高,生於末世運偏消。

173、有酒大家喝才香,有話當面說才親。不學燈籠千個眼,只學蠟燭一條心。

174、人生是一場長途跋涉的旅程,每個人都在路上。人生沒有完美,遺憾和殘缺始終都會存在,懂得遺憾,就懂了人生。美好的東西太多,我們不可能全都得到!如佛曰: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我們的人生永遠都是不會完美。

175、友情為人生之酒。

176、人生是短暫的,這句話應當提醒每一個人去從事他要做的一切事情。

177、保持秒秒安詳,是一種高階的觀念。

178、發展與不發展,不靠言語及幻想,而是要靠努力、積極、勤奮、積累、才智來行動。

179、人的一生猶如一場馬拉松,需要充足的耐力、韌性和堅強的毅力,良好的個性和品質會在一生的長跑中不斷地補充能力、挖掘潛力。

180、我那原本因你而不再平靜的湖面啊,千言萬語也都溶如了那無邊的漣漪中去了。我的痛苦在就在這一波一波的波紋中散開於我的心裡。所以的快樂化成了千年不再驚醒的夢。

181、永遠都不要非議一個人的狂妄,他狂肯定有他狂的資本:要麼能力夠強,要麼背景夠硬,要麼臉皮夠厚——你行麼?

182、暮春時節,院裡的那棵玉蘭樹開花了,滿樹的潔白,無一點別色的雜染,朵朵花兒晶瑩而剔透,非常恬靜地矗立在枝頭,那凝重的白色,光潔的花瓣,使朵朵蘭花看起來像一隻只展翅欲飛的乳鴿,讓你在觀賞的同時情不自禁的想親近它,愛撫它。

183、人際關係的奧妙之一。乃是你越誠實。你就越容易與人相處。

184、趕夜戲的老人,手中一拄紅光,是浸油的麻桿的。這紅光照不得遠,但彷彿伴了個生命,使路人心裡也有了些暖意。

185、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粗劣的工作,就會造成粗劣的生活。

186、無量億劫來皆因我們意識形態的改變而形成了六道的洪流。

187、世間做不到的事情是靠想的,能夠做到的事是靠做的。

188、透過雲端的階梯,只親吻攀緣者的足跡。

189、相信本身本領的人,任何工作都可以或許做到。

190、人生的旅途罷。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眼前才有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