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人生名言語句(精選150句)

最新人生名言語句(精選150句)

  君子博學於文,約之於禮,亦可以弗畔矣夫!本文是小編搜尋整理的人生名言語句,歡迎大家閱讀分享。

1、我們要全心全意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2、艱苦的事業裡寓有光榮,但是甜蜜的生活也有它的價值。正是為了生活的甜蜜和它的價值,才更需要艱苦奮鬥。

3、今天做不成的,明天也不會做好今天做不成的,明天也不會做好。一天也不能虛度,要下決心把可能的事情一把抓住而緊緊抱住,有決心就不會任其逃去,而且必然要貫徹實行。

4、鑄成一把寶劍,在於劍鋒的銳利及硬度,而不在於它的外鞘的輝煌;同樣的,並不是金錢與財產能使一個人有價值,而是他的美德。——塞涅卡

5、立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工作隨著志向走,成功隨著工作來,這是一定的規律。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堂人室的旅程。這旅程的盡頭就有成功在等待著,來慶祝你的努力結果。[法國]巴斯德

6、長壽不是人生惟一的目的,健康也不是目的,但是,從人在這個世界上應該完成自己的使命來看,又離不開健康、長壽。——武者小路實篤

7、你不應該沉湎於物質的慾望,也就是說,你不應偏重某一方面的歡樂,而要注意到你的一般的存續,全部的發展,要在你的存在的整個一般範圍內來考慮你的存在。[德]狄慈根《人腦活動的本質》,《狄慈根哲學著作選集》第61頁。

8、"不幸"就住在隔壁的洞穴裡,而且和"幸福的園地"是相通的,中間僅隔了一層煙霧或薄紗。——[比利時]梅特林克

9、我們要在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名,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

10、只有具備真才實學,既瞭解自己的力量又善於適當而謹慎地使用自己力量的人,才能在世界事務中獲得成功。目標越接近,困難越增加。我不應該把我的作品全歸功於自己的智慧,還應歸功於我以外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成萬的事情和人物。……我要做的事,不過是伸手去收割旁人替我播種的莊嫁而已。挺身迎戰不可避免的災難,是明智和果斷的行為。

11、教育就像航海一樣:是船的帆和風給船以動力,教師的作用只是掌舵,指導船的航行。——[美國]耶胡迪·梅紐因

12、我們不應根據一個人的卓越品質來判斷他的價值,而應根據他對這些品質的運用來判斷他的價值。

13、希望好像一個家庭,沒有它,你會覺得生活乏味,有了它,你又覺得天天為它辛勞,是一種煩惱。——馬克·吐溫

14、一個好妻,是不應該把她的丈夫拴在身邊的。男人,有男人的世界,每個男人,都需要一份成功的事業來充實他,來滿足他那份男性的驕傲。——瓊瑤

15、值得驕傲的只是年齡?值得炫耀的僅僅是無憂的心情?青春是一部激進的樂章,有其低沉,更有其高亢,有其徘徊,更有其飛躍!

16、只有恆心可以使你達到目的,只有博學可以使你明辯世事。祈禱從天空乞求幸福,勞動向大地索取幸福。——席勒

17、理想是一粒堅定的希冀的種子。我們要把它播在現實的土壤裡,努力耕耘,才能收穫滿懷金黃的喜悅。

18、摘下彩色的花朵,捎上思念,許下祝福,願平安繞你身旁,喜悅與你同行。

19、心裡裝著偉大的理想,生活中就有無窮的力量。

20、好運閉眼睛,厄運睜眼睛。(斯洛伐克)

21、經過努力,儘管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卻得到了追求者的快樂。

22、無志者時常哄騙自己。

23、理想之燈,可以昭示來者。

24、生活在往事中的人總難前進。

25、從失敗中獲取經驗和教訓,就是進步的憑藉,由此看來,失敗也是一種成功,因為它能激發人們對工作的樂趣和探討精神,甚至指出一個新的方向。

26、嫩柳鮮翠,新春迎風,春意濃濃。願你的生活也如這春景如詩如畫。

27、真誠的友誼好像健康,失去時才知道它的可貴。——爾頓

28、賢妻與健康是男子最好的財富。——諺語

29、人生貴相知,何必金與錢。

30、心靈不在它生活的地方,而早就飛向它所愛的地方去了。

31、有良友伴行,路遙不覺其遠。

32、最困難的時候,就是我們離成功不遠了。——西鄉隆盛

33、連結心與心的橋樑,只許真誠、熱情透過,不許虛假、冷漠往來。

34、真理,開始往往只有極少數人掌握,並且總是沉陷於許多敵視當中。

35、不瞭解一個人是不可能談得上尊敬一個人的。——埃·弗羅姆

36、朋友,您何不在質樸的生活中,展開理想的翅膀,尋找些飄逸的情趣。

37、使生活變成幻想,再把幻想化為現實。——[法國]居里夫人

38、口頭上的朋友,和拿到手裡的假幣一樣。(愛爾蘭)

39、才智和勇氣必定滿意地與機遇共享榮譽。——[英國]約翰遜

40、熱愛生活吧!困難作為奮鬥的勇氣:挫折作為前進的動力,如此青春永遠閃光!

41、年輕給予你機會去做一點什麼事,或是讓你有個機會將自己塑造成某一種人。一曼格爾

42、幸福不會從天降,而是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

43、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一培根

44、找尋真理的人應不分國籍。——[法國]福爾特爾

45、一個好好地過生活的人,他的時間該分做三部分:勞動、享樂、休息或消遣。——車爾尼雪夫斯基

46、期盼今年燭火中許下的心願,成為來年生日蛋糕上的鮮果。

47、特殊的、個別的真理卻並不總是財富,有時還是一種禍害。

48、除生命外,無所謂財富。——羅斯金

49、財富不是侍奉佔有人就是支配他。——霍勒斯

50、不懂得工作真義的人,視工作為苦役。——[古希臘]蘇格拉底

51、單純為自己的利益而打算的人,死了對人類倒是一種好處。——富勒

52、在我前進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困難,但我堅信,暴風雨之後總會晴空一片。

53、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一個經驗:越是看慣了的東西,便越是習焉不察,美醜都難看出。這種現象在心理學上是容易解釋的:一定要同客觀存在的東西保持一定的距離,才能客觀地去觀察。

54、知己!是老天爺特別照顧你的一種禮物。知己是無價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跟他交換。

55、聰明人喜歡學習,可是傻瓜卻喜歡教導。——[俄國]契訶夫

56、當我們愛別人的時候,生活是美好、快樂的。

57、養身者忘家,養志者忘身。

58、痛苦是短暫的,而喜悅是永恆的。

59、最好的和最寶貴的書,讀了以後,會把你帶入一個嶄新的境界。這樣的書會在我們心裡喚起新的,崇高的意識,強烈的渴望,純潔的感情。這樣的書會推著我們向前,還會帶動我們周圍的人;這樣的書會從沉睡中把我們喚醒,使我們擺脫困惑的泥潭,引我們走上開拓生活之路的人生。

60、時常移值的樹,很少會長得茂盛。

61、做別人,做得再好也但是是"某人第二";做自我,卻永遠是自我的第一。

62、舉一而反三,聞一而知十,乃學者用功之深,窮理之熟,然後能融會貫通,以至於此。

63、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齊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64、就象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65、處處留餘地,事事不過頭:明智的人知道什麼時候該讓一匹馬退役,他們不會坐等它在比賽的中途然倒下,成為眾人的笑柄。

66、沒有公德,就沒有功德。

67、懶鬼起來吧!別再浪費時間,將來在墳墓內有足夠的時間讓你睡的。——富蘭克林

68、在所有古老的習慣裡,都有一種深刻的含義。

69、人生就像一本書,傻瓜們走馬看花似地隨手翻閱它,聰明的人用心地閱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

70、信仰是靈魂的抗菌劑。

71、如果一種思想在簡捷闡述時顯得軟弱無力,它就應當被拋棄。

72、要往上爬,請用你自己的腿!別讓人推你上去;別把別人的背脊當座椅,也別騎在別人頭上!

73、不要企求清冷而遙遠的星光來照耀人生,讓自己的太陽昇起來,這樣才會有一生的光明!

74、人生若股市,探底前後,要麼跌停,要麼割肉,要買套牢,要麼反彈,要麼漲停,或喜或悲,正所謂幾家歡喜幾家愁,一句話送你我共勉:得意不忘形,失意莫無形。

75、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

76、希望是人生的夢,沒有夢的人生是灰色的。——池田大作

77、不是因為我們不進步,而是對手比我們進步更快!

78、許多事情沒有做成,不是由於我們沒有能力,而是將能力用錯了地方。

79、不是血肉的聯絡,而是情感和精神的相通使一個人有權利去援助另一個。——柴可夫斯基

80、歷史是時代的見證,真理的火炬,記憶的生命,生活的老師和古人的使者。——西塞羅

81、太陽是是帝的生命,是詩歌,是光明。——拜倫

82、每一個成功的背後,所以就算是心酸的付出。也絕不能輕易放棄。

83、人的生命過分劃一,拖久就會令人生厭。——西倫佩

84、真誠信:富時不重貧時不輕。

85、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起一根蠟燭。

86、物不經冰霜則生意不固,人不經憂患則德慧不成。

87、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力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88、危險並不可怕,可怕的時人們的疏忽。

89、理智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惟一自覺活動著的力量。

90、在我職業籃球生涯中,有超過9000球沒投進,我輸了近300場球賽,有26次我被託付執行最後一擊的制勝球,而我卻失手了,我的生命中充滿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正因如此,我成功了。——邁克爾·喬丹

91、無論怎樣,都要充分接納自己,原諒自己的過錯。認為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有一點點自戀,是有自信心的表現。好好愛護自己,才有能力去愛他人,才能夠擔負起相應的責任。

92、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是否對得起我所經歷的那些苦難。

93、人生的層次:生存,苟活,小成,大成,開心,從容,忘我,無我。——石述思

94、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從各個方面襲來的勁風,然而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的航速。只要你穩住航舵,即使暴風雨也不會使你偏離航向。 ——西·切威廉斯

95、在激烈的競爭中多付出一點,便可多贏一點。因為,有時候你只能以很小的優勢勝出。

96、一個真正的男人是不會苦到自己身邊的那個女人。

97、你特別煩的時候,先保持冷靜,或者看一部開心的電影,或者喝一大杯水,不要試圖跟朋友聊天就能解決問題,朋友是跟你分享快樂的人,而不是總是分享你痛苦的人,不要做一個嘮嘮叨叨的抱怨者,從現在起,要學會自己去化解,去承受。

98、吃小虧等於等著大便宜;貪小便宜等於等著吃大虧。

99、總有些苦必須要吃的,今天不苦學,少了精神的滋養,註定了明天的空虛;今天不苦練,少了技能的支撐,註定了明天的貧窮。為了日後的充實與富有,苦在當下其實很值得。人生沒有真正的絕望。樹,在秋天放下了落葉,心很疼,可是整個冬天,它讓心在平靜中積蓄力量。

100、無感的漫漫人生裡,奏不出你要的虛情假意和悲歡離合。

101、在堅持自己觀點之前,要確信自己的方法確實是最好的。

102、為著一個美麗的希望,我們才如此受苦、流淚、滴血。

103、工作中最重要的提高效率。

104、你珍重生命嗎?如果是,就別浪費時間,時間不就是造成生命的材料嗎?

105、擁有是負擔,不計較就得自在。

106、每個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如果你沒有任何問題,將沒有任何解決辦法。——諾曼·文森特·皮爾

107、每一次低頭,都是對自己的肯定。——劉同 《誰的青春不迷茫》

108、人生就像一場戲,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戲成功的關鍵。——袁方

109、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110、不如意的時候不要盡往悲傷裡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感悟人生。

111、健康是人生第一財富。——愛默生

112、有志者,事竟成。

113、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而那些相信命中註定的人生,他們的人生也早就註定好了。

114、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發現。

115、我想要的生活無非是簡單快樂,讓你幸福就是我的快樂。

116、幸福就像香水,灑給別人也一定會感染自己。無論做什麼,記得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相信自己,你能行!勤奮是學習的枝葉,當然很苦,智慧是學習的花朵,當然香郁。

117、記憶像握在手中的水,無論握緊還是攤開都會慢慢消失;。心裡放不過自己是沒有智慧,心裡放不過別人是缺乏慈悲;。重複別人走過的路是因為忽視了自己的雙腳;。不敢生氣的是懦夫,不去生氣的是智者;。希望和失望都折磨人,但希望折磨人的時間更長;6.頻頻回頭的人走不了遠路。

118、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播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籽;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小孩;商人或手藝人不會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119、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我努力我成功。

120、人生最大的高興是每個人都說你做不到,你卻完成它了!

121、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拉博雷

122、人生中更重要的是當下走在腳下的每一寸土地,你必須先擁有這一刻的回憶,才能延續下一秒的感受。——湯唯

123、十八歲也會對於愛情充滿嚮往,如果一個人沒有經歷愛情,也是不完美的。愛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臨,當真的來的時候,要學會如何去愛一個人,但要誠實,不能盲目,不能輕易說我愛你。這樣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感情的尊重。

124、藉助音樂或美術的力量,當下解脫是有時間性的,較為侷限而短暫。

125、世上只有少數的人成就偉大的事業,乃是因為絕大多數的人不願意用心,不知道把所擁有的能力好好地運用。

126、智慧屬於人類,而風格屬於作家—— 羅伯頓

127、你要勤於給花草施肥澆水,如果它們茁壯成長,你會有一個美麗的花園;如果它們不成材,就把它們剪掉,這就是管理需要做的事情。

128、人生的意義不再於拿一手好牌,而在於打好一手壞牌。

129、以智慧加持改裝過的機器,儘管老舊,仍能虎虎生風。

130、成功者在別人浪費時間時,他仍在向前邁進。——亨利福特

131、先自我溝通,再與對方溝通。

132、人生好像一盒火柴,嚴禁使用是愚蠢的,濫用則是危險的。

133、寧為有聞而死,不為無聞而生。

134、無論在什麼時候,永遠不好以為自我已知道了一切。——巴甫洛夫

135、重要的是結果,不是過程。不要用你們定好的規矩來約束我們,我們是不正規,但結果同樣會做的很好。

136、要面對現實和真理。不要總想替自己辯護,也不要逃避現實。

137、人生中的許多無奈通常使人感到無助,而對挑戰者來說卻是前進的動力。

138、努力肯定會有收穫,不是今天,也不會是明天,但肯定總有一天。

139、每個人的目標並不是要做一個單純優秀的人,而是要做一個不可替代的人。

140、口與才得奇妙組合竟是團字。而團結的力量正得力於口與才。

141、堅強的人只能救贖自己,偉大的人才能拯救他人。不管我再怎麼的去妥協,再怎麼的好,再怎麼改變,你也不會在回到我身邊,我努力的不讓自己成為你愛情的乞求者,僅此而已。你卻以為我很堅強。通常,每一個內心強大的女人背後都有一個讓她成長的男人,一段讓她大徹大悟的感情經歷。

142、風依然輕撫著,心慢慢地舒坦下來,不由地產生一種衝動,心跳也劇烈地加快。我情不自禁走向陽臺,凝視著那近在咫尺的花樹,它依然如故,在悄無聲息的寧靜中默默地散發著生命的芬芳。

143、在婚戀的世界裡,許多男人以為婚姻就是娶一個女人,而忽略了還要娶過來女人自身的追求,以及女人身後的背景。許多女人以為婚姻就是嫁一個男人,而不知道還要嫁給這個男人的習慣和性格,以及這個男人背後的家族。

144、閃電過去了,雷聲還在;雷聲過去了,雨還在;雨過去了,天空還在。只要天空還在,日月星辰就在。煩惱過去了,悲傷還在;悲傷過去了,寂寞還在;寂寞過去了,心靈還在。只要心靈還在,快樂幸福就在。

145、好好活著,不僅是為自己,也是為家人,為朋友。

146、其實,成長就是一次長途旅行,我們在不斷地失去,也在不斷地得到。當青春的列車駛過一路風景的時候,它不可能作哪怕是很短暫的停留。於是,我們就會不斷地失去一路的美好。

147、男人想通了,女人想開了,世界自然就和平了。

148、格鬥是萬物之父。——陶行知

149、人生最大的奧秘和財產就是康健、快樂。

150、強者向人們展現的是確認人生的代價,弱者向人們展現的卻是對人生的猜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