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鴨子開會打一成語的答案

  鴨子是一種常見的家禽。一群鴨子開會打一成語,你們知道答案嗎?下面小編為你帶來答案啦,歡迎大家學習。

  一群鴨子開會打一成語

  無稽之談

  無稽之談的詞語解析

  [釋義] 稽:音機;查考;談:話語;傳言。沒有根據的說法。

  [語出] 宋·鄭樵《通志·總序》:“且謂漢紹堯運;自當繼堯;非遷作《史記》;廁於秦、項;此則無稽之談也。”

  [正音] 稽;不能讀作“qí”。

  [辨形] 稽;不能寫作“機”。

  [近義] 流言蜚語 不經之談

  [反義] 言之鑿鑿 言之成理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主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流言蜚語”都可指沒有根據的話。但~只是指出這是沒有根據的話;沒有什麼目的動機;“流言蜚語”多用來指那種出於險惡的用心;躲在背後散佈的壞話。

  無稽之談造句

  1、很多人認為小孩子講的話都是無稽之談。然而我認為,如果現在聽取孩子所關心的事,將來當他到十幾歲後也能分擔父母所操心的事。這兩點是密切相關的。亞科卡

  2、無稽之談比非凡的機智更能使我們發出笑聲,因為無稽之談更適合於我們,更符合我們的天性。德·瓦盧瓦

  3、這也是彼得基裡洛維奇要說"我告訴你,無稽之談,乳臭未乾就想當兵!"。

  4、說要我自刎是無稽之談,殊不知我是死心塌地地想好好活著。

  5、這並不是無稽之談,確實是從大量史料中總結出來的。

  6、巫婆、法師搞的所謂"天神顯靈",純屬無稽之談。

  7、對於那些無稽之談,我們最好的回答是不予理睬。

  8、這並不是無稽之談,有史為證。

  9、我對你死心塌地,殊不知你竟與他人私通,簡直是無稽之談,我寧可自刎,也不願受這奇恥大辱!

  10、這都是無稽之談,你要相信?

  11、你這些無稽之談難道就是你拋棄你親生兒子的原因?

  12、穆特普爾信不過他的無稽之談。

  13、我們把假象和幻覺推崇為最高的真理,卻把現實看作是無稽之談。梭羅

  14、在沙漠裡建水庫,這根本是無本之木,無稽之談!

  15、你瞧我怎樣來對付這種無稽之談.

  16、她心裡納悶,不明白卡蘇朋先生這類人物對那些無稽之談有什麼想法.

  17、我們時常覺得這些事發生的概率太小,而真正發生時,才知道其實他不是無稽之談誇誇其言。其實只要信任,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18、計算機戰。包括未來學家的各種猜想,其中有些是奇思妙想,有些是無稽之談。

  19、你正打算跨出國門,也許說已經跨出國門此時此刻,你或許躊躇滿志,或許驚慌失措,或許腰纏萬貫,或許債臺高築,一位昔日的冒失鬼藉助其虎口脫險的經歷所放的馬後炮也許不全是無稽之談。

  20、喜歡我插畫的每個人都說:“哦,你應該對你的創作相當痴迷吧。”這全是無稽之談。我是一個商業畫家,為書籍作畫是因為我需要以此為生,將豺狼擋在門外,還要買更多的球莖!

  21、這位國防部長要說的是,許多隔岸觀火的人所發出的指責純粹是無稽之談。

  22、說過不會比你先走,說過就算走也決不回頭,說過不再用手試淚,說過就算你走也不在原地逗留,說過的不在也再,說過的一切已不算,你的臂彎已不再是我心靈的港灣,而那些承諾不過是無稽之談。

  23、面對著話筒和聚光燈,領導們個個顯得神采奕奕,分別對群眾所關心的問題發表了了看法;對於漲價的傳言他們都一致表示:此乃無稽之談,不足以才信。

  24、奧斯本下立即解決赤字問題的決心是對的,認為他引起了衰退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

  25、此後彭日成通過他的發言人表示,警方所謂的“不合作態度”純屬無稽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