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毛筆一朵花打一成語的答案

  毛筆是古代中國人民在生產實踐中發明的。花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具有繁殖功能的變態短枝,有許多種類。一隻毛筆一朵花打一成語,你們知道答案嗎?下面小編為你帶來答案啦,歡迎大家學習。

  一隻毛筆一朵花打一成語

  妙筆生花

  妙筆生花的詞語解析

  [釋義] 生花:長出花朵。比喻傑出的寫作才能。

  [語出] 唐·馮贄《雲仙雜記》卷十:“李太白少夢筆頭生花,後天才贍逸,名聞天下。”

  妙筆生花造句

  ***1*** 我得尋找有趣的訂了婚的戀人們,把他們的故事妙筆生花地寫出來。

  ***2*** 要準確詳盡墳敘述那段歷史根本用不著我這杆妙筆生花的筆。

  ***3*** 誰會妙筆生花寫文章?誰專門治病救人?誰又來看護病人?

  ***4*** 李白醉後常有作詩的靈感,可謂妙筆生花。

  ***5*** 他寫的作文妙不可言,妙筆生花,讓我自愧不如!

  ***6*** 今天我寫的作文堪稱是妙筆生花啊!

  ***7*** 本書選詩獨具慧眼,註釋妙筆生花,徵引文獻豐富,行文幽默而深刻。

  ***8*** 只有嫻熟自在地應用比方,能力使學生作文文采飛騰,妙筆生花,使學生作文躍上一個新臺階。

  ***9*** 緊握潮流的法寶,領口的金屬鏈條裝飾妙筆生花,將創意百變進行到底。

  ***10*** 今天我寫的作文可謂是妙筆生花啊!

  ***11*** 我得尋找有趣的訂了婚的戀人們,把他們的愛情故事妙筆生花地寫出來。

  ***12*** 他筆鋒所至,仍會出現錦詞秀句,妙筆生花的勝敗。

  ***13*** 多少人認為一個作家不僅能妙筆生花,也是口若懸河的。

  ***14*** 文思泉湧,湧出汩汩哀傷。妙筆生花,生出滾滾惆悵。

  ***15*** 要準確詳盡地敘述那段歷史根本用不著我這杆妙筆生花的筆。

  ***16*** 與其說是天才人物妙筆生花之作,不如說是勞動人民孕育的寧馨兒。

  ***17*** 一座角落裡的假山盆景,經過他妙筆生花的表達,竟讓人生出不少好奇與欣賞之心。

  ***18*** 一聲令下,同學們開始妙筆生花了。

  ***19*** 這篇文章妙筆生花,美不可言。

  ***20*** 詩人在荒涼的白紙上造句,無論是妙筆生花,還是笨言拘納,他都必有一死,其寫下的,也無法對"暗夜"般渾懵的生有什麼事實性助益。

  ***21*** 希望在寫作時妙筆生花,就要多注意生活。

  ***22*** 她妙筆生花,剎那寫就一篇好文章。

  ***23*** 隱喻可以使文章妙筆生花,這是一個確信無疑、無可辯駁的事實。

  ***24*** 這座亭子的設計可謂獨具匠心,再看柱子上的這幅畫,真是妙筆生花啊!

  ***25*** 本金庸電影為張徹及倪匡編導,傅聲飾楊過改編後主要交代楊過由出生至邂逅小女前的事蹟,及與郭靖郭追一家之恩怨值得一提是,有楊過沒小女下的神鵰俠侶,且看張大導在鏡頭下如何妙筆生花。

  ***26*** 他於是讓我看他的作品,徵求我的意見。我讀了一遍,感到真是妙筆生花,十分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