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小竅門

  生活小妙招,蘊藏大智慧。簡單易行的竅門點撥,不斷髮現生活中的美和樂趣。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健康生活小竅門,希望對你有用!

  1:熬夜族養生

  1.不要吃泡麵,最好儘量以水果、麵包、清粥小菜來充飢;2.提神飲料,最好以綠茶為主;3.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

  2:正確的睡姿

  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3:轉動腳踝有助降壓

  一般血壓偏高的人,踝部均有程度不同的發硬現象,轉動踝部可刺激穴位和經絡,有助血液執行,血壓下降。方法:盤腿坐在椅子上,用手抓住腳尖,轉動踝部;轉動時應慢慢、仔細地轉動,切忌用力過大、過猛;左右踝部各轉動30-40次。早晚進行較有效,洗澡後進行效果更佳。

  4:用熱水泡泡腳

  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眠。熱水泡腳則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從而起到養生保健作用。

  泡腳時要注意:

  1、時間不能太長,最好控制在15--20分鐘;

  2、水溫不能太高;

  3.做泡腳時不要看書、看電視;

  4、泡腳後不能馬上睡覺,溫度最好是30-40攝氏度左右。

  5:防止頸椎病

  1.不要長時間低頭工作。

  2.不要仰臥在沙發上看書。

  3.不要將柔軟的抱枕當睡覺的枕頭用。

  4.當長時間頸椎痠痛,發出疲勞訊號時,及時給自己中間休息一下。

  6:床單顏色有講究

  1.藍色床罩——電腦、白領族忌用;

  2;紫色床罩——心臟病患者慎用

  3.紅色床罩——失眠、神經衰弱、心血管病者忌用;

  4.金黃色床罩——抑鬱症和狂燥症者大忌;

  7:午覺益處多

  午覺時間雖短,但不要小瞧了這幾十分鐘的睡眠,無論是從傳統中醫,還是從最新的國外研究來看,把它比作最好的“健康充電”法之一,都毫不過分。

  午睡的作用:

  1、降血壓。

  2、保護心臟。

  3、增強記憶力。

  4、提高免疫力。

  5、振奮情緒,趕走抑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