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狗狗剪毛如何防止它亂動

  大家自己在家給狗狗剪毛,狗狗老是亂動,在美容師手下是個安靜的美狗狗,可到了自己手上就成了一隻脫韁的野馬了。那麼,粑粑麻麻該怎樣馴服這些不聽話的小寶貝呢?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給狗狗剪毛如何防止他亂動。

  給狗狗剪毛防止他亂動的方法

  1.剪毛前要做好溝通互動

  如果狗狗還不太習慣粑粑麻麻在家給它剪毛的話,粑粑麻麻在給它剪毛之前需要跟狗狗有一個良好的互動溝通。在狗狗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建立它對你的信任感,這樣剪毛的時候就會事半功倍。

  2.可以訓斥但不是辱罵毆打

  在剪毛過程中,狗狗會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這是很正常的表現,我們在做髮型的過程中,多多少少也會動來動去的。所以,粑粑麻麻遇到狗狗不聽話的時候,可以嚴肅批評它,也可以大聲的訓斥,但千萬不要懲罰或者辱罵狗狗,我們訓斥狗狗是為了讓狗狗聽話,安靜下來,不要亂動。但若是對狗狗打罵的話,就會讓狗狗產生恐懼心理,以後只要你給它剪毛,他就會留下心理陰影。

  3.消除恐懼緊張心理

  狗狗在剪毛過程中亂動、不聽話、狂叫,都是因為心裡緊張恐懼的原因,如果狗狗太過緊張,粑粑麻麻可以停下手中的動作,安慰狗狗,輕聲和狗狗溝通交流,讓它重建對你的信任。另外,在剪毛時要注意不要弄痛或者剪到狗狗,這樣不僅你會心疼,還會加劇它對剪毛的恐懼感。

  4.從小開始培養美容的習慣

  如果家裡還是隻小奶狗的話,這就最好了。給狗狗剪毛就想做服從訓練一樣,從小培養就會讓它形成習慣。從狗狗幼年時你就開始自己給它洗澡、剪毛,讓它熟悉這一系列的事情之後,狗狗自然就不會對剪毛生出恐懼和緊張,上面所說的不聽話的現象也就不存在了。

  洗澡過程中比較常出現的錯誤行為

  1.洗澡頻繁

  有些家長可能認為每天給狗狗洗澡會比較乾淨,殊不知,狗狗洗澡是不能太頻繁的,洗得勤了狗狗反而會生出各種面板病,因為頻繁洗澡會破壞狗狗體表的天然保護油脂。粑粑麻麻最好是1-2周給狗狗洗一次澡。

  2.使用人類沐浴露

  人類和狗狗的面板不同,人類使用的浴液效果比較好,不代表對狗狗也好,人類有些浴液只會讓狗狗的面板變得乾燥老化,出現脫毛的現象。有些溫和型的嬰兒浴液可以給狗狗使用,不過一旦出現瘙癢、紅疹的症狀,就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3.忽視耳毛

  耳毛是粑粑麻麻比較容易忽視的地方,但狗狗的很多病源就是來源於狗狗的耳朵。如果狗狗耳朵裡的毛太多太長,它會覺得耳朵癢,就會使勁撓耳朵,這樣是很容易引起耳朵發炎的。粑粑麻麻不要害怕拔毛會讓狗狗疼,就不去給狗狗拔毛,這樣只會讓狗狗遭受更大的痛苦。

  4.洗澡後沒烘乾

  粑粑麻麻可能以為給狗狗洗澡是最痛苦的事情,但烘乾毛髮才要求做的極致完美。一旦你吹毛的開啟方式不對,就會出現毛髮吹得打結啦、毛髮吹不幹吹不透啦這些情況。長此以往,狗狗也容易染上面板病。所以粑粑麻麻要細緻的把每一根毛都吹乾,特別是狗狗的底絨,要仔細吹乾。

  養狗有哪些好處

  1. 遛狗讓你養成適度運動的好習慣

  儘管有時候,特別是在寒冷的季節,遛狗似乎是特別讓人討厭的事。但是遛狗可以幫你做更多的運動。2006年加拿大的一項研究發現,養狗的人比那些沒養狗的人更趨向於做適度的體育活動。養狗的人每週平均走300分鐘,而不養狗的人平均每週只走168分鐘。

  2. 狗狗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紐帶

  塔夫斯大學卡明斯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養寵物的人自身的人際關係和社會關係也會因此獲益。研?a href='//' target='_blank'>咳嗽鋇韃榱?00名18歲到26歲的研究物件,發現那些對寵物有強烈依戀感的人,人際交往更緊密。他們還發現,越喜歡寵物的人,越是善解人意。

  3. 有些狗能診斷出你是否患有癌症

  受過特別訓練的狗只需要通過嗅聞來探知人的呼吸,就有91%的準確性可以檢測出一個人是否患有大腸癌。如果聞過大便,就有97%的準確性可以檢測此人是否患有結直腸癌。據估計,狗的嗅覺能力最高可以比人類強一百萬倍。

  4. 狗狗可以確保你不會吃過敏的東西

  佛羅里達州幼犬訓練學院訓練狗狗可以聞到房間裡的花生,哪怕是隻有一點點。這對那些對花生強烈過敏的人特別有用。那些狗狗能力超強,餅乾中的花生或包裝起來的糖果裡的花生,它們都能檢測出來。

  5. 養狗讓你幸福激素水平提升

  2009年,日本麻布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逗完狗之後,人們體內的催產素水平***一種能引發幸福感的神經激素***明顯提升。其實光是看著狗狗的眼睛,催產素水平就能提高。

  6. 狗狗的臉龐可以激發母性

  奧地利動物學家Konrad Lorenz推測說,狗的臉擁有嬰兒式的臉部特徵,即“高額頭、大眼睛、短鼻子和鬆軟下垂的耳朵,這些都可以激發人類的本能反應。這些特點被稱作“社會釋放器”,能夠引起人類照顧它們的慾望。

  7. 狗狗可以平撫壓力

  布法羅大學心理學教授Karen Walker進行了一系列測試,證明狗能幫助人們降低日常生活的壓力。她對一組有寵物犬陪伴的測試者做壓力心理測試時發現,其血壓與心率指數都明顯低於缺乏寵物犬陪伴的測試者。

  8. 狗狗可以幫人從創傷中恢復

  狗已經被證明有助於士兵從創傷後應激障礙中恢復。Robert Soliz曾是一名陸軍士兵,當他從戰場上回來的時候,恐懼感令他無法表達任何感情,甚至不能擁抱自己的孩子。他接受了一個名為“寵物療傷”的治療方案,在與黃金獵犬相處六週後,他開始體會到家庭的溫暖。

  9. 養狗可大大降低抑鬱的可能性

  孤獨感是老年人中常見的。研究表明,60歲以上的老人,養狗或貓患抑鬱症的可能性會少四倍。一項關於老年人的醫療調查研究表明,養寵物的人比不養的每年看病的時間要少。

  10. 你的狗會強迫你去與人交流

  如果你養了一隻狗,就一定得與人交往,因為你得帶著狗去公共場合。你身邊有了那麼一隻可愛的狗,人們會停下來和你打招呼。某些情況下,這些互動可能會改變你的一生。71歲的Emma Cooper自丈夫去世後獨自生活了八年,她說,“我在遛狗時遇見了Bill ,他見到我的可卡犬Surrey後停下來打了個招呼。他看上去是個很不錯的人,還告訴我,他曾經養過一隻和Surrey很像的可卡犬。我們就開始談論狗狗,然後一起喝咖啡。再之後,我們結婚了,並讓狗狗為我們當伴郎。”

  11. 養狗能讓你更有異性緣

  英國最大的狗福利慈善機構Dog‘s Trust曾發起一項研究,他們調查了700個人,其中60%的人認為,養狗可以讓人更具吸引力,85%的人認為帶著狗的人更平易近人。另外,你養的是什麼種類的狗也很關鍵。男性們認為,養吉娃娃的女人蠢蠢的,很火辣,很容易追到手;女性們則認為養牛頭犬的男人喜歡***。調查發現,女性更喜歡養拉布拉多和金毛獵犬的男人。

  12. 狗狗會讓我們學會欣賞生活中簡單的事物

  狗狗讓我們回到了更簡單的互動模式,在一個充斥著***、簡訊和視訊的世界裡,我們還是不能用這些技術和狗狗進行交流。與其天天拿著智慧手機玩,陪著可愛的狗狗讓我們更有真實感和幸福感。

  怎麼幫狗狗修剪指甲

  1、為避免愛犬從半空滑跌在地上,開始美容之前,先在?面鋪上一塊布。

  2、知道快要美容了,約瑟爹利都咧嘴而笑。

  3、剪毛之前,先用密齒梳將全身的毛梳順梳齊。這樣做,剪起來就容易得多,不致毛髮打結。

  4、不要忘記梳面頰兩旁的毛髮。

  5、要剪腳板底的毛,就要用手輕輕握住牠的腳,然後用剪刀剪去較長的毛。剪毛時,不要過份用力,以免弄傷狗只四肢。

  6、愛犬指甲太長不但會抓爛傢俬雜物,甚至會抓損飼主,所以須定期修剪。方法是用左手執著狗只的腳,並以右手握著箝子剪去過長的指甲。

  7、屁股毛太長亦會影響寵物排洩,必須經常修剪。一旦發現長了,就要用剪刀垂直地把長毛剪去,大約把周圍的毛剪去半吋。

  8、平時可以自行替愛犬扯去多餘的耳毛,但先要在狗耳朵內灑上耳粉,方便飼主能夠抓緊耳內的毛。

  9、用左手反起狗只的耳朵,並用右手以逆方向把毛扯去。


猜您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