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帝錢的風水擺放小知識

  五帝錢是風水之物,如果放在家中適當的位置,傳說可以為家裡帶來好風水,能起到心理上的積極作用。下面由小編為你詳細介紹五帝錢的相關風水知識。

  :

  五帝錢的作用:

  1、五帝錢帶身上有利牌運、偏財運,具提升運氣和招財功用。

  2、五帝錢擺放金庫或收款機內,可增進財富。

  3、五帝錢安神明爐內,可辟邪兼旺家運、財運。

  4、五帝古錢經過開光,放入自封袋內,再加些茶葉、米和一張錢幣,然後擺放入錢包、手袋或者安放於車內,都能對自己有很好的幫助和增益。

  5、可以化解各種煞氣。

  ①不良氣場的煞氣:二手房屋或者二手車,有不良氣場,也會影響新的主人。

  ②廁所門衝書房:廁所門與書房正對,可掛五帝錢或小羅盤。

  ③門被牆角衝射俗稱飛刃煞:主損傷、車禍、血光之災,宜配合貔貅或八卦鏡等。

  ④犯路衝:主損人、意外血光、破財官非等,宜配合貔貅或八卦鏡等。

  ⑤橫樑壓書桌:把書桌移開,或者在橫樑底部掛五帝錢、小羅盤。

  ⑥反弓路:主損耗財氣,居之不安。

  ⑦房門對廚房:主車禍、血光之災,宜加掛珠簾。

  ⑧房門對房門:主易招口舌是非,宜加掛珠簾。

  ⑨暗溝煞:令人財來財去守不住財,五帝錢放安神明爐內即可化解。

  五帝錢正確的擺放位置:

  1、 保平安:可懸掛在汽車中、裝飾且保平安。

  2、 旺財、旺宅氣:於客廳、辦公室、神位....等地方安置吊掛一串,予以趨吉且避凶。

  3、 化開口煞:屋宅大門,直衝電梯、停車場、馬路、向下、向上樓梯....等皆為開口煞。宜在進門處,吊掛一串,予以化解。

  4、 催財:懸掛安置於宅中財位處,亦可放置在金庫、保險箱中。

  5、 陽臺、窗戶向外看衝廟宇、別房屋角、電箱、電線杆、鐵塔....等,皆主大凶。宜在該處懸掛一串、予以化解。都市廟宇、神壇林立。內駐神、外聚魂。與之為鄰、刀刃不寧也宜掛之。

  6、 化五黃煞:任何宅的正前方,皆為五黃煞方。宜吊掛一串,以化屋宅之五黃煞氣。

  7、 化太歲方:每年的太歲方位皆不同。所謂“勿在太歲頭上動土”。可在每年宅內的太歲方,吊掛一串,以化太歲方的衝煞。

  8、 宅內房門對衝〔廁所、廚房尤甚〕:宜在門上各吊掛一串,化解並裝飾。各房間門,對衝者。 此稱為:門對門、相罵門!10、佩掛五帝錢一直以來都是以6~7枚為最佳,因為五帝錢解化的災煞以‘五黃’為最,五黃之五行屬土,而6、7數的五行為風水學‘紫白九星’中的金,之所以用五帝錢解煞,正是取土生金,金洩土氣,從而起到洩化災害的作用。尤以6數為‘六白’財星,解災兼催財,最吉。

  9、 如果八字裡用神、喜神為金的,則佩帶在身邊,會起到增加磁場之功效而能改良運氣,實踐證明,效果相當不錯!

  五帝古錢是指在清朝時代流通的順治帝、康熙帝、雍正帝、乾隆帝、嘉慶帝的古錢,原因是真的古錢經過幾百年的展轉留傳,曾遭千萬人使用過,故有一定的能量,而且這五個皇帝是在位於清朝時代較為興旺之時代,因此具有化煞作用。現代人鑄造膺品的銅錢,並沒有展轉留傳過,不能產生能量,所以如果使用膺品的五帝錢是沒有功效的。但如果使用真五帝錢時有一點要留意,由於古錢鑄制已經很久,有些更可能曾經用作陪葬,埋於土下,故雖然化煞力強,但若不經潔淨和開光,這些古錢很容易附上邪靈,反令後果不堪設想。想風水之物起到風水作用,就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