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的風水擺放

  衣櫃是每家必備的大件傢俱之一,不僅佔據較大空間,而且其擺放也非常有講究,以下就是小編給你做的整理,希望對你有用。

  

  1、帶衛生間的臥室,如果衛生間正對著床鋪,可以用衣櫃隔開。

  2、衣櫃與窗之間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

  3、衣櫃比較大,適合擺放在床的左邊。

  4、衣櫃應儘量擺放在角落陰暗處,擺在窗戶邊擋住光線。

  5、單獨的衣帽間,相當於一個大衣櫃,禁忌在裡賣弄擺設陳舊性雜物。

  6、如果衣櫃帶鏡子,忌對床頭、臥室窗戶、臥室門,否則會影響人們的睡眠質量。

  7、衣櫃可根據臥室門的朝向選擇,如果臥室門朝北,宜選淺色系的衣櫃,可放在牆角處,忌衣櫃帶有過多反光性的裝飾。

  8、衣櫃的擺放要離床位有一段間隔,一來可利棲身者起居餬口,上下床時避免磕碰;二來是床的上空不宜存在帶有壓迫感的物品,這樣在床上休息的人才能身心愉快。

  衣櫃的特點

  1、一字敞開衣櫃

  適合場所:不規則牆壁,無法購買成品衣櫃

  方案分析:衣櫃安裝在地臺上,製造了高低層次,空間會顯得更大。只需購買衣櫃框架,布簾一方面用來遮光,光會對帶有顏色的衣服造成色彩上的侵蝕,同時可以防塵。布簾遮住的空間後面給人帶來遐想,同樣是空間擴大的一種小手段。

  外觀提示:整體為淺色調的房間內,白色衣櫃顯得乾淨利落,布簾的花色選擇很多,還可以隨時更換。

  2、雙門衣櫃

  適合場所:面積在10-16平米的房間

  方案分析:擺放時可以與周邊牆壁和傢俱都保持一定距離,這樣空間顯得更寬敞。是傳統的對開門衣櫃,可以滿足單身一族使用的需求。

  外觀提示:貼皮表面容易清潔。

  3、四門衣櫃

  適合場所:正方形的臥室

  方案分析:選擇這類櫃子時,房間高度不要低於250cm。正方形空間比較好佈局,還可以購買五斗櫃放在床的正前方,作為收納空間的補充。平開櫃門,櫃子和床之間距離至少要有55釐米。如果將衣櫃面對床擺放,建議選擇內嵌的鏡子。四門衣櫃的內部空間劃分可以更加細緻。

  外觀提示:區域性鏡面櫃門能讓小房間空間擴大一倍,在床和櫃子之間掛一個簾子就可以防止鏡面對床的尷尬。

  4、隔斷衣櫃

  適合場所:用衣櫃隔斷空間;適合窗子多的臥室

  方案分析:面積達到39以上平米的臥室內,如果四周都有窗子,可以在床的一側製作“頂天立地:的衣櫃當作隔斷。衣櫃可以採取雙面開門的設計,方便物品取用。

  外觀提示:櫃體的顏色不要與其他裝飾形成太大反差,否則會失去整個空間的色彩平衡感。

  5、雙滑門衣櫃

  適合場所:長方形臥室,進深較短;開間格局的睡眠區

  方案分析:只要精打細算,1。8m寬的衣櫃足夠放下兩個人的衣物了。衣櫃的高度儘量頂到天花,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間,只留出少量空隙即可。推拉門衣櫃和床之間的距離約45cm。

  外觀提示:在侷促的空間中,大面積的櫃門適宜使用亮色,並和牆壁以及傢俱形成對比。如果是同色會顯得沒有層次感,更顯壓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