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能坐副駕駛

  當你是新手又或者你是女司機,在你開車時,坐在副駕的有點駕齡的人總覺得你開車很不行,然後你就會聽到旁邊嘰嘰歪歪的在碎碎念,這個不是,那個不是的,比旁邊坐了唐僧更讓人無奈。不僅覺得心煩意亂,還容易造成注意力分散。

  女人坐副駕駛時

  當她是女朋友身份的時候,副駕駛上的她是溫順可人。但當成為你的合法老婆之後呢,就開始不停的嘮叨,比唐僧還要唐僧。一會說不超車啊,一會說併線啊,一會又說這怎樣那怎樣等等...

  更有一些“妻管嚴”的表示說,只要老婆坐在副駕駛,就是很緊張,變得像在駕校剛學車的樣子。所以像這種型別的車友是一致的表示老婆不要坐在副駕駛。

  當男人坐副駕駛時

  現在的人都一種觀念,男人開車肯定比女人開得好,所以當男人坐上副駕駛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當成了“教練”,一個勁地各種教育各種數落。“轉彎要打等啊,教練沒教你嗎?”“換線啊,你是豬嗎?”“跟那麼近,你是豬嗎?”當你這些話一說出口,晚上回家就會見到鍵盤在地上。

  心理學老師的正解

  據心理學磚家,大多數人都好為人師喜歡指導、教育別人。也有駕校的教練說過,之所以會囉嗦,也是因為主駕駛位和副駕駛位的視角不同。有時副駕駛位看著不行,但是主駕駛位看過去是可以的。

  如果是嘰嘰歪歪就算了,但當你說這10句話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會打擊到駕駛員的信心,也許你無心的一句話,或造成不該發生的事!

  1.誒,踩剎車啊,快踩剎車啊!想死啊!

  這句話相信是最常聽到的,又或者是自己對別人最常說出口的話。而實際上,每個人開車自己心裡都有數的除了分神的,不專心開車的,只是新手或者有些人習慣是到了那個點才一腳剎車下去。正常來說,是慢慢減速直到車輛停止。在別人專心開車的時候你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也許會令駕駛車輛的人神經突然緊繃,亂了自己的節奏,導致一些嚴重後果。

  2.前面沒車你開那麼慢幹嘛?加速,加速!

  這句話對於新手來說是會感到不安的。因為在學車的時候車速都不會很快,因為教練反覆的提醒,考試時車速要慢,所以習慣性的保持一種較慢的速度。加上新手嘛,應急反應的經驗少,潛意識裡怕出事。所以這種情況還是不要催,做個提醒就好,畢竟只是開個普通車,又不是開賽車。

  3.併線啊!快超他啊,哎呀我去!又給搶了!

  如果你不急何必搶那麼十幾秒呢?你知道嗎?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對正在駕駛的人來說是一種打擊,會打擊他們的信心。有些人本身就不喜歡爭爭搶搶的,自然開車就不緊不慢,有需要說這種話的時候,可以用婉轉一點或者令人舒服點的話表達。

  4.打轉向燈!轉向燈!哎呀媽呀!那是大燈!

  也許有些人天生就是頭腦發達,四肢簡單,腦子裡想的是這樣,但做起來就不是那個樣了。

  5.握方向盤就好好握,別亂摳!

  很多人喜歡手指沒事做的時候,喜歡捏捏指甲旁的死肉啊,摳摳指甲啊之類的。當開車的時候就喜歡扣方向盤,或者是兩個手指的指甲在磨,其實這句話軲轆哥是覺得沒有必要強調,雙手抓好方向盤就可以了,你管他摳不摳的!

  6.看倒後鏡啊,看倒後鏡!

  其實有時候人家是,只是頭沒有轉的很大幅度!這種時候說這些話,多數都會引來爭吵,特別是夫妻或者是情侶關係。

  7.你是豬嗎?這樣開車,遲早被打!

  同樣的,這樣的話也會打擊到自信心,很多時候換一種方式說,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效果也不一樣。

  8.你到底會不會,會不會開車!

  如果不會,怎麼拿得到駕照呢?只是有些人就是害怕上路,旁邊沒有個教練就沒有安全感,當你說這句話的時候,只會讓駕駛的人更加沒有安全感,更加的沒自信。

  9.換我來開!你去旁邊睡覺去。

  這句話比上面那句更狠!直接“打槍”!軲你越不給人開,越學不會,熟才能生巧!

  10.你以後還是安靜的坐在副駕駛就行了!

  直接否認一個人的能力,弄不好這輩子都不敢開車了。

  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老婆還是老公,當你在副駕駛位的時候,最好就是不要嘮嘮叨叨。這不僅影響駕駛員的專心和心情,導致行車不安全,還影響了彼此之間的感情,得不償失。

  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七條中,乘坐機動車應當遵守以下規定:機動車行駛中,不得干擾駕駛,不得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不得跳車。

  所以,不想和警察蜀黍“聊天”,最好就不要嘮嘮叨叨的,只不過適當的提醒駕駛員行車安全還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