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能考駕照不能考駕照的人

  駕照不是所有人都能考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有哪些人是不允許考駕照的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不能考駕照的人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2年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五撤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3年的;

  六法律、法規規定其他情形的

  考駕照的條件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大型貨車、城市公交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城市公交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為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為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考駕照的體檢專案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這是學車體檢第一步。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實際在學車體檢內容中與視力相符。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殘疾人考駕照的條件

  一:法律規定只有5類殘疾人可申領駕駛證。雙下肢都殘缺的人,可以申請C5駕照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汽車。

  二:右下肢殘缺的人,也可以申領C5駕照。

  三:左下肢殘缺的人,可以申請的駕照是小型自動汽車C2駕照。

  四:右手拇指缺失或雙手手指未節殘疾的人員,可申請開小型汽車。

  五:聽力障礙的人員,只要佩戴助聽器達到合格標準,考試過關就可以申請駕照。

看過不能考駕照的人的人還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