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闖紅燈扣幾分

  許多車主以為只有汽車闖紅燈才會受到處罰,而騎摩托車闖紅燈交警是抓不到的,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那麼,?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摩托車闖紅燈扣分規定,希望能讓大家有所收穫。

  摩托車闖紅燈扣分規定

  公安部最新修訂釋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加大了對違法行為的處罰力度。其中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為違法記分由3分提高到6分,罰款200元。摩托車也屬於機動車行列,違章和私家車一樣,會被扣6分,並處以200元的罰款。

  電子警察能拍下違章

  現在電子警察的清晰度很高,不僅能拍下汽車的照片,還能拍下摩托車甚至電瓶車的照片。公安部門曾多方宣傳過相關知識,但市民關注程度不高。

  交巡警大隊提醒廣大市民,騎摩托車經過這些路口,要特別當心,按規定車道行車,注意訊號燈指示,不能搶紅燈、黃燈,特別要注意紅燈亮時,要在禁止線內停車,越過禁止線即便停下車,也被記作違章,還要注意儘量不在黃燈閃爍只餘下一兩秒時超車,儘量不在紅綠燈轉換時“闖關”,這些都容易被記錄成違章行為。很多市民在年檢時,得知自己有違章行為不服氣,認為自己平時很守交通規則,不應該有違章記錄,其實就是犯了上述錯。

  不管是騎摩托車還是駕駛汽車,都應該嚴格遵守法律規範,做到不違規不違法,文明駕駛。

  闖紅燈查詢方式

  一、去當地的車輛管理所。

  去管理所查詢前,要帶好以下幾個證件:闖紅燈車輛的行駛證、駕駛證。兩者缺一不可,還要帶好足夠的現金,一般闖紅燈會罰款200元。

  到了車管所後,把兩個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上網查詢汽車闖紅燈的記錄了。在查詢時,會看到闖紅燈的時間、地點以及攝像頭拍照截圖。其中最重要的是看看拍照截圖,確認是否真是車輛違章,有時甚至能看清車輛裡的司機。

  二、通過網上的車輛違章進行查詢。

  在網上輸入當地的交警資訊網,然後進行註冊。

  車輛違章查詢:

  註冊時要輸入身份證號、姓名、車輛車架號等資訊,完成註冊後,既可以查詢車輛違章資訊了,闖紅燈記錄也在其中,闖紅燈的違章是以“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而出現的。

  如果闖紅燈的截圖同時出現你的車輛和前面的車輛,很可能是因前車遮擋而誤闖紅燈,可以向當地的交警部門提起申訴,交警部門核實了可以撤銷闖紅燈的記錄。

  判斷是否闖紅燈的方法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紅燈亮起,車沒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訊號燈變紅,但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過還是不過?

  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進行復議。

  3、遇紅燈車身全部越線停車

  要是車身全部越出人行道,算不算闖紅燈?

  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感覺車身越線了,想通過倒車回去,可以避免扣分麼?

  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跟在大貨車後看不到訊號燈,就跟著大車出去了,殊不知大車剛過就紅燈了,算不算?

  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所以,還是不要跟太近大車好,要留足夠的視野和安全距離。

  6、闖黃燈經過路口

  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就是算為闖紅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