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花朵簡筆畫的圖片

  花朵的型別風格各式各樣。你想知道它的卡通簡筆畫的圖片有哪些嗎?今天先和小編一起欣賞這些,希望你會有所收穫的。

  欣賞

>

  1

>

  2

>

  3

>

  4

>

  5

  欣賞完之後,請和小編一起看一些關於花的介紹。

  花的植物學史

  已知最早的 被子植物***有花植物***,距今約有1.25億年的歷史。一些已滅絕的 裸子植物,尤其是 種子蕨類植物,被認作是被子植物的祖先,但尚無連續的 化石證據準確地顯示花的進化過程。這種相對較為現代的花在化石記錄中的突然出現,給進化理論帶來了不小的困擾,以至於被 達爾文稱作是“惱人之謎”。不過,發現的古果等被子 植物化石,以及裸子植物化石的進一步發現,為被子植物特徵的形成過程帶來了新的提示。雖然能直接證明花朵已存在了一億三千萬年的證據寥寥無幾,但同時卻也有旁證顯示它們已有兩億五千萬年的歷史。在 大羽羊齒類植物等古老的化石植物上,竟發現了 齊墩果烷這種植物用來保護其花朵的化學物質。

  至2015年為止已發現的最早的化石為遼寧的1.62億年前 侏羅紀的潘氏真花,成為迄今為止世界上最早的典型花朵。該成果在英國出版的《歷史生物學》雜誌上線上發表。此前最早的花化石是產自1.25億年前義縣組的迪拉麗花。

  一般認為,花的生殖的過程自始就與其他動物有關。花粉傳播並不需要鮮豔的顏色和明顯的形狀,除非另有他用,否則這樣只會是個累贅,平白地浪費了植物的養分。一種假說認為,花外觀的突然形成是其在島嶼或島鏈之類的孤立地域演化的結果。在那裡 ,有花植物可以和某些特定動物***如黃蜂***發展出共生關係,最終導致植物和其共生同伴間高度的特化。

  至今,花的進化仍在繼續。人類對當今的花造成了影響巨大,甚至使得不少花無法自然傳粉。許多觀賞花卉曾經不過是些雜草,在地面受干擾時才會發芽。還有些喜與和農作物共生。此外,最漂亮的花往往因其美麗而免於拔採,從而形成了對人工選擇的特殊適應。

  花的形態特徵

  被子植物具異形 孢子,亦能產生兩種生殖孢子。花粉***小孢子,雄性***和 胚珠***大孢子,雌性***分別產生於不同器官,但典型的花則同時含有大小孢子,因為它兩種器官兼有。

  花可視為節間縮短並具繁殖能力的莖的變態,而其節結構也可看作是葉的高度變態。從本質上說花的結構是由頂端 分生組織的花芽和“體軸”分化形成的。花可以以多種方式著生於植物上。如果花沒有任何枝幹,而是單生於葉腋,即稱為無柄花,而其他花上與莖連線並起支援作用的小枝則稱為 花柄。若花柄具分支且各分支均有花著生則各分支稱為 小梗。花柄的頂端膨大部分稱為 花托,花的各部分 輪生於花托之上,四個主要部分從外到內依次是:

  花萼:位於最外層的一輪 萼片通常為綠色,但也有些植物的呈花瓣狀。

  花冠:位於花萼的內輪,由花瓣組成,較為薄軟,常有顏色以吸引昆蟲幫助授粉。

  雄蕊群:一朵花內雄蕊的總稱, 花葯著生於花絲頂部,是形成花粉的地方,花粉中含有雄 配子。

  雌蕊群:一朵花內雌蕊的總稱,可由一個或多個雌蕊組成。組成雌蕊的繁殖器官稱為 心皮,包含有子房,而子房室內有 胚珠***內含雌配子***。

  花分不完全花和完全花。

  一個雌蕊可能由多個心皮組成,在這種情況下,若每個心皮分離形成離生的單雌蕊,即稱為離心皮雌蕊,反之若心皮合生,則稱為復雌蕊。雌蕊的黏性頂端稱為柱頭,是花粉的受體。花柱連線柱頭和子房,是花粉粒萌發後 花粉管進入子房的通道。通常在傳粉受精後雄蕊脫落。

  例如,被子植物的兩個亞綱可以通過其花瓣數加以區分: 雙子葉植物通常有4或5***或者4或5的倍數***片花瓣***petal***,而 單子葉植物多為3或3的倍數。大多數植物的花都如上所述,同時具有雌蕊和雄蕊,這在植物學上稱為“完全花”、“兩性花”或者“ 雌雄同花”。不過也有一些植物的花是“不完全花”或“單性花”,即只有雄蕊或雌蕊的花。此種情況下,如果雌花與 雄花分別生長在不同的植株上,則稱為“雌雄異株”。相反,如果單性的雄花和雌花同生於一植株,則稱為“ 雌雄同株”。

  有些植物的花單生於植株上,而有些植物的花則簇生於植株,對於後者而言,這些花若按照一定規律排列於花軸上,便形成了“花序”。在這一點上,必須要注意“花”的實際概念。從植物學角度看,一朵 菊花或 向日葵並不是一朵花,而是一 頭狀花序,即由許多小花組成的花序,而且其中的所有小花都具有前文提及的結構。有些花具有輻射對稱性,亦即如果其花被以任何角度通過中央軸線一分為二,所得的兩半都是對稱相等的,稱為輻射對稱花或整齊花,例如月季和桃花。還有些花只能按一個角度切得兩個對稱面,則稱左右對稱花或不整齊花,例如 金魚草和大部分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