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風水知識介紹

  從古至今,十二生肖風水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每人出生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生肖屬相,並且一生運勢、財運、事業或多或少都與生肖風水有關聯影響。以下就是小編做的整理,希望對你們有用。

  十二生肖臥室風水:

  生肖為豬、生肖為鼠的朋友,床頭宜朝北或者朝西,而不宜朝西北或者西南。

  生肖為牛的朋友,床頭宜朝西、朝北、東北或者東南,但不宜朝西北或者西南,也不宜朝南。

  生肖為虎、生肖為兔的朋友,床頭宜朝東、朝南或者朝北,而不宜朝西,生肖為兔的朋友有時也不宜朝北。

  生肖為龍的朋友,床頭宜朝北、朝西、朝東南或者東北,而不宜朝西北或者正東。

  生肖為蛇、生肖為馬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或者朝東,而不宜朝北。

  生肖為羊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朝西南,而不宜朝東北或者西北,也不宜朝北。

  生肖為猴、生肖為雞的朋友,床頭宜朝西或者朝東南、東北,而不宜朝南;

  生肖為狗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朝東或者朝西北,而不宜朝東南與東。

  十二生肖適合養的植物:

  屬鼠人:金錢樹

  屬鼠人喜歡斂財但不善於理財,想要招財就養一盆金錢樹吧,能夠大大提升財運哦!

  屬牛人:鴻運當頭

  勤勞的屬牛人屬於辛苦求財的型別,他們賺錢的方式保守而勞累,容易打擊人的自信心。屬牛人不妨養一株鴻運當頭,讓你的心情變得輕鬆明快,賺錢也會容易很多!

  屬虎人:七葉蓮

  樂觀的屬虎人富有冒險精神,有不少賺錢的手段,十分享受賺錢的過程!不過在賺錢路上,屬虎人容易因激進冒失而破財。所以屬虎人可以養一盆七葉蓮,能穩住你的心氣,在沉穩中守得錢財!

  屬兔人:富貴竹

  聰明的屬兔人對賺錢的方法、手段,還是比較保守的,賺錢對他們來說其實相當辛苦!想要旺財運,屬兔人可以養幾株富貴竹,最好是單數的,寓意“節節升高”,財運可一路飆漲!

  屬龍人:仙人掌

  愛好和平的屬龍人財富運比較強,不用過多努力,就能財源滾滾!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多小人,所以屬龍人可養一盆仙人掌,扎走小人,讓自身的財運更加紅火!

  屬蛇人:銅錢草

  謹慎的屬蛇人賺錢時常常判斷不準,決策失誤。所以屬蛇人不妨在窗臺擺盆銅錢草吧,能幫助你果斷下決心,對賺錢有個精準的分析,財運逐漸好起來!

  屬馬人:綠蘿

  精力充沛的屬馬人財富運較為強勢,但是在賺錢上顯得過於貪心了,有點貪得無厭,容易為自己引來災禍!屬馬人要遏制自己的貪念,可以養幾盆綠蘿,讓清新的葉子來平心靜氣,賺錢見好就收,人生才會幸福快樂!

  屬羊人:君子蘭

  善良的屬羊人對於賺錢沒有太大的慾望,很少去想賺錢的事!屬羊人想要讓日子變富,可在家中養盆君子蘭,能助旺你的貴人運,提升你的財運!

  屬猴人:文竹

  開朗的屬猴人愛賺錢,更愛花錢,花起錢來無所顧忌,如流水一般,所以經常沒錢花!屬猴人想要斂財可在家中放一盆文竹,蓬鬆的葉子可令你財運大旺,賺錢不停歇!

  屬雞人:多肉植物

  精明的屬雞人財運本來還不錯,可就是老破財,錢財不是被人借走,就是投資失利!屬雞人想要在財運上得利,可嘗試養幾盆多肉植物,它們能幫你趕走破財神,讓你的財運愈來愈旺!

  屬狗人:發財樹

  行動力強的屬狗人財運整體上比較平穩,但常常把握不住發財的機會!所以屬狗人可在客廳養一棵發財樹,錢財自然滾滾來!

  屬豬人:一抹香

  溫柔的屬豬人愛享受,喜歡過奢侈生活,常在不知不覺中將錢財散盡!屬豬人要想聚財,可養一盆一抹香,花錢之前就會三思,理性消費,財運便會生旺!

  十二生肖適合養的魚

  生肖鼠:吉祥錦鯉

  在紅白斑上塗有一層墨汁般的斑紋,頭部紅斑上亦有黑色紋,俗稱“吉祥錦鯉”。生肖鼠因位居生辰之首,故難免折財臨煞。紅白乃錦鯉正色,黑在風水上又有擋煞之效。因此,這種錦鯉外可擋煞,內可納和,是保屬鼠人一生平順的適宜之選。

  生肖牛:三元錦鯉

  白底上有紅、黑斑紋,頭部具紅斑而無黑斑,胸鰭上有黑色條紋,俗稱“三元錦鯉”。風水上有三元不敗之說,是以此錦鯉白、紅、黑相間而福祿壽聚齊,頂有紅斑是為鴻運。最適宜屬牛人事事成就,福祿悠久。

  生肖虎:宗氏錦鯉

  此品種為錦鯉的正宗,全身白底紅斑,不夾帶其它顏色,俗稱“宗氏錦鯉”。屬虎人因有帝王之命,故正氣過旺,不適宜養尋常風水魚,易克魚。僅有錦鯉正宗與帝王之命方能相得益彰,相生相息,正是應了錦上添花的妙喻。

  生肖兔:旺財錦鯉

  此品種為全身清一色金黃錦鯉,俗稱“旺財錦鯉”。魚的顏色是正金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生水,故催財力量最強。屬兔人養此錦鯉,可以提高正財及橫財運,以彌補兔屬相的少財命象。

  生肖龍:五福錦鯉

  此品種背部呈淺藍色或深藍色,鱗片外緣呈白色,臉頰部、腹部及各鰭基部呈赤色,稱為“五福錦鯉”。風水學上,魚類顏色是藍色,便是五行屬水,故催財力量很強。所以,屬龍人最適宜養五福錦鯉,既能借水勢添福引貴,助其年輕時飛黃騰達;又可借水的催財之力,抵其中年流財之命。

  生肖蛇:擋煞錦鯉

  黑底上有白斑或全黃斑紋,俗稱“擋煞錦鯉”。黑色在風水學上素有“擋煞”之效,一般人都用它來向著煞方,籍以收擋煞氣。生肖蛇是事業運、名利運最旺的屬相,亦是煞氣最重的屬相。此“擋煞錦鯉”最宜為蛇屬人收擋煞氣,添補其所欠缺的和氣吉祥。

  生肖馬:偏財錦鯉

  黑底上有紅、白花紋,胸鰭基部有黑斑,頭部必有大形黑斑,俗稱“偏財錦鯉”。此種錦鯉借頂部大黑斑殺煞,一般而言有利偏財,很多風險高但利潤厚的所謂“偏門”行業,如麻將館、夜總會等,便很喜歡飼養它。是以生肖馬可借偏門之勢,造風行水,以助成就大事。

  生肖羊:官運錦鯉

  頭頂有圓形紅斑,而魚身無紅斑,俗稱“官運錦鯉”。擁有此魚者能得貴人相助,財路亨通,終成大業。地位權勢受人敬仰,有沖天之勢。屬羊人最適合養旺運錦鯉,不僅可以補運,而且還可引貴人相助而平劫難,成大業。

  生肖猴:貴人錦鯉

  紅底上有黑斑的錦鯉,俗稱“貴人錦鯉”。此錦鯉以紅為底,紅乃風水上的喜色,再添黑斑去煞,便是一發千里、勢如破竹、身高名望,智謀權力必集於一身。再則,屬猴人善於交際,而此魚以紅帶運,能助其呼朋引貴,見山開水,必成大業。

  生肖雞:招財錦鯉

  全身菊黃金色的錦鯉,俗稱“招財錦鯉”,以金生水,提升催財力。但因屬雞人有流財的命,不適宜正金所帶來的橫財運。因此,屬雞人適合養招財錦鯉。此錦鯉鱗片所附著的金色既可催財,又可避免過度催財而致流財更甚。

  生肖狗:納財錦鯉

  身有銀色鱗片的錦鯉,俗稱“納財錦鯉”。風水中銀色招財,加上水又能催財,所以此魚為納財添福的不二之選。屬狗之人得此魚,可於財源廣通中結識貴人,助其進退自如,功利榮達,一生得志。

  生肖豬:和氣錦鯉

  此魚為無鱗鯉,身上有兩色以上的花紋,俗稱“和氣錦鯉”。此種錦鯉花紋繁複,卻又無特定花色,正如萬變不離宗之八卦陰陽迴旋,恰合了風水中的一句話“喜迴旋,忌直衝”。屬豬人適宜養此魚,不僅可以福星高照,還可將回旋的財運轉為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