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感恩節活動主題方案_感恩節活動方案

  通過一個月的感恩節活動,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感恩父母,感恩一切關心和幫助自己的人!用一顆感恩的心面對未來的生活!小編整理了,希望能幫助到您。

更多感恩節活動方案內容推薦(點選進入↓↓↓)
幼兒園感恩節親子活動方案【中班

幼兒園感恩節親子活動方案【小班】
幼兒園感恩節親子活動方案【大班】
幼兒園感恩節主題教育活動方案【通用版】
2019大學生感恩節活動策劃5篇
2019感恩節公司內部活動方案5篇

  

  活動地點:各班級

  活動過程:

  一、 欣賞話劇感恩節的由來

  瞭解感恩節的由來,及其習俗,理解其意義,懂得感謝、尊重他人

  二 、感恩遊行

  走入班級,對曾今幫助過你的老師、小朋友表達謝意

  三 、“感恩節”特別活動----護蛋之情,感恩之心

  讓孩子們瞭解父母養育孩子的艱辛,瞭解父母之愛的無私

  四、 欣賞《感恩的心》故事

  五 、手語《感恩的心》感恩的話

  六 、幼兒製作《愛心樹》

  七、 感恩節宴會

  比賽遊戲:搓玉米

  以下需要家長配合:

  1、 11月24日請家長早晨送孩子來幼兒園前帶一個煮熟的雞蛋,在雞蛋上面寫好寶寶的名字。

  2、 11月24日聚餐時請為寶寶準備兩種以上水果蘋果、香蕉、桔子、葡萄,我們將製作《水果沙拉》以及感恩節食品富有傳統特色如:葡萄乾、栗子、玉米餅、南瓜餅熟的切片面包、火腿、花生、等以及家長制作的“拿手菜”帶到幼兒園與小朋友一起分享。

  注意事項:

  1、為了寶寶身體健康,請家長為幼兒準備的食品是正規的廠家食品

  2、為了保證活動的順利開展,請家長準時送寶寶入園及帶好活動所需的物品

  二

  活動目標

  1、瞭解感恩節的來歷,知道感恩節是表達謝意的日子。

  2、知道感恩節的特色食物與象徵物,能夠進行感恩節相關英文表達。

  3、感受感恩節的故事藍絲帶、你大我小等,懂得感恩,享受並參於感恩節的慶祝活動。

  4、通過跟家長共度感恩節,幼兒在感恩行動中體驗感恩的美好。

  感恩節來歷介紹

  1、通過講故事、放視訊等形式讓幼兒瞭解感恩節的來歷,並對西方文化作簡單瞭解。

  2、對來歷瞭解後,幼兒可向其他人,如父母、同伴進行故事講解,也可以通過自制故事書、師幼劇本表演等形式進行呈現。

  感恩節節日教育

  1、向幼兒介紹有關感恩節的來歷、慶祝方式、代表物等。

  2、感恩節故事欣賞:通過故事帶孩子們體會感恩的心情。

  推薦故事:《你大我小》、《溫情的獅子》、《藍絲帶》、《我是霸王龍》。

  3、藝術活動:感恩節塗色、印第安人頭飾製作、火雞拓印。

  推薦活動歌曲:《感恩的心》《ten little Indians》《you are my sunshine》。

  4、播放並講解中央電視臺《Family公益廣告》,告訴孩子們家的涵義與彼此感恩的意義。

  5、製作感恩賀卡。

  感恩倡議

  感恩父母,我們可以這樣倡議

  也許你還記得,也許你已忘記:

  兒時的牙牙學語、蹣跚的步履,生病時她他焦慮的眼神、滿臉的淚滴,幾時為你憂、何時為你喜,送別時不捨的目光、千叮萬囑的話語……

  也許這些事對我們來說太過於熟悉,熟悉得讓我們甚至可以忽略不計,也許這些人和我們太過於親密,親密得讓我們甚至無需想起!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在感恩節到來之際,用我們的兒女之心送上我們的孝義,因為她他需要的只是點點滴滴!

  感恩同事,我們可以這樣倡議

  也許你還記得,也許你已忘記:

  保溫桶裡誰已把水打好?滿地的垃圾誰已清掃?今天的“淘氣包”誰哄她他睡的覺?班級的環境佈置誰貪黑又起早?也許她他性情好,也許她他脾氣有點糟,可對待孩子,那可沒得挑!也許她他身材高,或許她他力氣小,可對待工作,那是一個字—“好!”

  也許這些活幹得太多,你已無需言表;也許有些話說出來比不說更好,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建設和諧班級,誰也少不了!

  值此感恩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行動起來,用真心的擁抱來釋放我們的熱情,用真誠的祝福來表達我們的友情,心靈的花朵需要用愛來澆灌,感情的世界需要用真情來妝點!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感恩,讓生活充滿陽光,讓世界充滿溫馨。親愛的老師們,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生活吧!希望大家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來珍惜生命給予我們的一切。會感恩的人,才懂得珍惜;會珍惜的人,才能夠快樂!讓感恩節----感恩,快樂!

  家長配合

  1、向家長以通知、海報宣傳的形式告知感恩節的意義以及介紹幼兒園感恩節慶祝活動。請家長跟幼兒一起準備裝扮所需的服飾——感恩節火雞頭飾,印第安人服飾及頭飾、爆米花項鍊等,並帶來好吃的如糖果、爆米花等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分享。

  2、蒐集家長與幼兒“愛的瞬間”照片,並將照片在大廳電視或者班級中迴圈播放。

  感恩慶祝活動推薦

  1、晨間接待:

  安排老師們化裝成印第安人的摸樣進行接待:擁抱我們的孩子、同事,跟家長表達謝意,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

  2、感恩行動調查問卷:

  發給幼兒感恩行動調查問卷,告訴家長感恩行動的意義,並做好記錄。週一寶貝為您捶捶背;週二寶貝為您洗洗腳;週三寶貝給您端杯水;週四寶貝送您一個吻;週五寶貝來表演。

  3、“感恩你我,讓愛同行”主題生日會:

  感恩節上午9點在多功能廳進行“感恩你我,讓愛同行”主題生日會,集體為11月過生日的老師和孩子們過集體生日。

  4、“感恩讓我們更幸福”親情體驗活動:

  時間:11月22日下午4:30

  地點:各班級教師

  負責人:班級班主任及教師

  活動內容:

  1、 教師講解感恩節活動及其意義;

  2、 幼兒表演歌曲《Ten little Indians》

  3、 手語歌曲《感恩的心》,並在歌曲中間和最後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等長輩表達謝意。

  4、 請家長坐下,幼兒幫助爸爸媽媽捶捶背,揉揉腿,告訴他們:我長大了,謝謝您,我愛你!教師注意音樂及語言渲染

  5、 親子游戲擊鼓傳花。拿到花的家長對自己要感恩的人說一句話。

  6、 教師總結髮言並拍照留念。

  5、感恩大餐及班級聯誼:

  各班級可自行選擇聯誼班級開展禮物互贈、食物分享等活動,旨在擴大幼兒交際面,提高幼兒分享及表現能力。

  6、Thank you week:

  將感恩周設立為寶寶日,期間向同事、家長、幼兒每天各一個擁抱,並說“thank you”,給人溫暖。

點選下一頁檢視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