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萬聖節活動方案

  為了讓孩子們感受萬聖節的節日氣氛和體驗遊戲的快樂,幼兒園應如何策劃以萬聖節為主題的活動方案呢?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關於的相關資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一

  活動目標:

  1、通過介紹、知道萬聖節的來歷。

  2、幼兒園萬聖節的環境創設讓幼兒感受異國的風俗節日。

  3、讓孩子在遊戲中快樂的學英語、講英語。

  活動準備:

  1、 糖果、面具吸血鬼、巫婆、幽靈、怪獸、骷髏、巫婆帽子等;

  2、裝飾教室

  3、 準備好萬聖節視訊、音樂等

  活動物件:全園師生

  萬聖節活動流程:

  1、 萬聖節的來歷

  2、 觀看萬聖節視訊

  3、 學習萬聖節相關英語

  4、 老師教做面具、南瓜燈、蜘蛛……

  5、 遊戲

  6、 討糖、吃糖。

  7、 跳舞

  具體措施:

  一、互相介紹萬聖節,玩萬聖節的遊戲。

  1、教師: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節日,是什麼節日?

  2、教師:萬聖節是一個怎麼樣的節日?幼兒自由討論,教師請個別幼兒來講述

  3、教師小結:萬聖節是外國的一個慶祝秋天豐收的節日,傳說中每年的10月31日的晚上,死神會把鬼召集來嚇唬人,膽小的人會非常害怕,而膽大的人就會扮演鬼,講鬼故事,點上南瓜燈來做遊戲,玩的可開心了。

  二、觀看萬聖節視訊:《米老鼠與唐老鴨——萬聖節》2遍

  三、學習萬聖節相關英語

  Halloween 萬聖節 Pumpkin 南瓜 Jack-o-lantern 南瓜燈

  Ghost 幽靈 Witch 巫婆 Vampire 吸血鬼 Monster 怪獸

  Skeleton 骷髏 Bat 蝙蝠 Trick or treat 不給就搗蛋

  四、老師教幼兒做南瓜燈、面具、蜘蛛

  如製作萬聖節面具

  1、教師:你想象中的鬼會是什麼樣的?

  2、萬聖節里人們都來畫鬼臉驅邪,今天我們都給自己話了個鬼臉,我知道大家都很能幹,那麼幫客人們也畫個鬼臉,好嗎?

  3、幼兒操作畫鬼臉。

  4、遊戲:勇敢者的遊戲。

  五、遊戲

  小班:1Ghots is coming 幽靈來了 玩法與丟手絹相同 2過魔鬼洞 玩法與火車過山洞相同

  中班:1Witch,witch,what time is it? 玩法與老狼,狼幾點鐘相同 2Catch the pumpkin. 摘南瓜

  大班:1Catch the ghost 捉幽靈 玩法與網小魚相同 2巫婆捉小孩

  六、Trick or treat 不給就搗蛋:兩個班之間互相討糖

  二

  一、活動目的:

  透過萬聖節節慶氣氛的引導,讓孩子感染跨國文化的異同處並藉由活動並製造機會讓孩子可以適時的盡情調皮搗蛋.

  二、活動準備:

  1、前期準備:給幼兒講述“萬聖節”的由來,鼓勵家長帶動幼兒做相關萬聖節的服飾及面具,

  2、環境佈置:各種各樣的面具。

  3、活動準備:音響、話筒、音樂、主持稿、服裝、地毯、獎品糖果、尋寶箱、

  4、宣傳準備:對外——發傳單、貼廣告、打社群電話 對內——發通知

  三、人員分配:

  1、萬聖節負責人:***

  2、材料、資料:***

  3、佈置:

  環境佈置:***

  話劇: ***

  舞蹈走秀:***

  4、音響、話筒、音樂、地毯:***

  服裝:有節目的教師自備

  發獎品:***

  獎品準備:***

  主持稿:***

  門口登記:***

  道具準備: ***

  照相: ***

  5、打電話社群:***

  寫廣告:***

  發傳單:***

  演出時間:8:20

  三、活動流程

  1、主持人介紹萬聖節的含義

  2、教師開場舞蹈

  3、教師走秀,幼兒走秀教師做出邀請的動作

  4、教師話劇表演萬聖節的由來

  5、孩子才藝展示各種形式,孩子的才藝展示、家長的才藝展示均可

  6、“萬聖節”遊戲:親子游戲

  7、兔子舞結束:音樂、面具帶動全園的孩子和家長

  三

  一、時間:10月30日星期二3:00-5:00

  二、地點:主要是操場以及設定的討糖路線

  三、物件:全園小朋友及家長

  四、活動準備

  1、提前確定活動當天的天氣狀況,適時調整戶外活動的時間

  2、前期完成物品的採購以及查漏補缺,分配到各個負責人遊戲通關小物品、獎狀若干張、獎狀

  3、活動前期對家長的宣傳和通知到位,做好家長工作,確保參加活動的人數

  4、完成場地佈置以及人員安排到位,參考第五點:會場要求

  5、提前準備相關易出現問題的相關點,做好相關的預案應對

  6、要求班老師提前與家長溝通確認,如:到場時間、服裝、要求等。

  五、會場要求

  1、劃分為舞臺區、遊戲區等

  1舞臺區:利用中心萬聖節舞臺背景直接噴繪製作,舞臺周圍加一些簡單的裝飾即可。主要用於舞臺表演和親子走秀。家長觀看節目的位置間距要安排得當,每個班級做好相關的標記。

  準備內容:舞臺設計和佈置;舞臺表演的節目若干根據校園實際情況;親子走秀活動和家長的溝通

  2遊戲區:一般設定4個左右遊戲,遊戲臺之間要有一定的間距,方便人員走動。

  準備內容:每個遊戲1名負責人;遊戲方法解說的展板;印章

  3休息區:主要用於家長和幼兒休息或者未提前準備的家長簡單裝扮,安排教師1名。

  準備內容:教師1名,簡單的化妝材料;飲水和紙巾,常用藥品等。

  2、設定專門的主持人、拍攝者

  主持人***:負責主持整個活動和遊戲的熱場,

  拍攝者待定:負責抓拍整個活動的精彩照片,

  3、歌曲音響控制:由專人負責,建議所有的音樂刻盤迴圈播放。播放時間:家長入場前10分鐘左右。

  六、活動流程

  1、開場秀

  要求:富有動感和帶動性

  時間:約3分鐘

  備註:節目推薦《happy dadi》律動操,帶動現場氣氛和大地特色

  2、開場白

  要求:主持人簡單介紹一下萬聖節活動的意義、介紹活動流程以及注意事項

  時間:約5分鐘

  3、節目表演主要內容

  時間:10分鐘

  要求:1-2個的展示節目

  備註:1.節目推薦《knock,knock,trick or treat》歌曲表演;2.由舞蹈留園班選送一個節目

  4、親子走秀環節

  時間:30分鐘

  要求:家長帶領幼兒一起參與走秀,人數較多的校園可以以小組的形式展示,注意控制時間,以免時間等待太長影響家長的興趣。

  備註:攝影師要注意給每個家庭留影,作為素材,根據每個家庭的特色評選出不同的獎項:如“最具創意獎”;“最具颱風獎”;“最具網路人氣獎”等。評獎老師注意登記獲獎家庭的名稱。所有的獎狀教師先做好模板,直接書寫姓名即可。

  5、討糖活動

  時間:15-30分鐘根據人數不同

  備註:利用這段時間教師書寫親子走秀的獎狀。

  6、遊園通關遊戲-領取獎品

  時間:30-45分鐘

  1 羅漢摘瓜-親子游戲負責人待定

  1、將做好的橘色氣球南瓜燈參差不齊地吊在教室上空,高度略高於一個成年人背上一個幼兒的高度——疊羅漢的形式。

  2、每次3——5個家庭為一組,時限2分鐘/批。

  3、遊戲規則:家長揹著寶寶,由寶寶講橘色氣球南瓜摘下即可。家長雙眼矇住,由小朋友用英語發出left、right、up、down等指令。每摘得一顆即得禮品小印章一枚。但指令如果是中文發出即使摘得也不得分。

  2魔球滾滾樂負責人待定

  1、材料準備:易於滾動的南瓜一個,裝有橘黃/黑色/灰色顏料水的塑料瓶若干

  2、規則:幼兒用南瓜滾向塑料瓶,教師根據倒地的塑料瓶提出相關問題,回答正確的即可獲得印章一個。

  3、參考問題:what color is it?/do you like ***? 教師注意引導幼兒回答完整的答句。

  遊戲要求:遊戲的選擇適合不同的年齡階段;所有的遊戲規則需要設計相關的展板說明;每個遊戲必須有一位要相關的負責人;幼兒通過遊戲教師再蓋章,集齊所有的章後再去領取獎品。

  3趕鬼進洞負責人待定

  a. 材料準備:大的方形籃子,;球若干;趕球棒

  b. 籃子裝飾要求:籃子倒放,籃口用魔鬼頭裝飾,魔鬼張開的口即球的,也可以用其他萬聖節的象徵物裝飾,如:蝙蝠,幽靈等。

  c. 規則:利用兩組比賽,先把球趕進去的一組獲勝。要求幼兒球進洞之前說出進洞的密碼:“trick or treat“

  7、獎狀的頒發,活動結束

  要求:親子走秀環節獎狀頒發,人數較多的校園可以先報姓名,再下臺統一領取獎狀。

  九、注意事項

  1、校園可以根據情況邀請小區或者周邊的小朋友和家長參加,新校園儘量擴大家長的邀請範圍

  2、所有的萬聖節遊戲都需要教師用美語操作,對於回答有困難的孩子可以稍作提醒,保證遊戲的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