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如何拉伸肌肉

  運動完拉伸肌肉可以防止肌肉痠痛,然而許多人卻在運動後忽略這一過程。小編教你幾招拉伸肌肉的方法,讓你減緩痠痛感。

  運動完拉伸肌肉的方法1:

  1.跨欄坐姿勢於地面,一條腿伸直於體前,另一條腿彎曲於體側或體後.雙手儘量抓住體前側腿的足尖,向後做陣顫.每次12~16下,然後交換腿做. 如此2~3組.

  2.弓步壓腿,後側腿伸直,全腳掌接觸地面最佳.上體做上下陣顫.針對後側腿的腓腸肌和比目魚肌.

  拉伸運動在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時間要求,主要目的是放鬆和拉伸肌肉和韌帶,防止乳酸的堆積.一般夏天4~8分鐘,冬天8~12分鐘.

  運動完拉伸肌肉的方法2:

  1、找個攔杆之類的地方,高度比腰稍低些,把腿敲上去,伸直腿部,把胸腹部儘量貼緊腿面,然後側過身體,用身體側面儘量靠近腿面,左腳站立,就用左手繞過頭頂,拉住右腳,使腰側拉伸, 2、站立,腿伸直,彎腰,手掌儘量撐到地面,胸腹部儘量貼緊腿面 3、單腿站立,小腿後彎,同方向的手拉住腳面,拉向大腿後側 4、站立,一條腿向前半步,腳尖鉤起,腳跟著地,彎下腰,雙手拉住腳尖,身體貼向腿面拉伸的時間在10-15分鐘左右。

  運動完拉伸肌肉的方法3:

  全身舒展運動:

  身體直立,雙腿分開比肩稍寬,兩手手指交叉。先掌心向下,伸直雙臂,將掌心朝下壓,維持20秒;然後將雙臂舉至頭頂,變掌心向上,朝上伸展雙臂,維持20秒。

  上臂拉伸運動:

  雙臂上舉,手心相對,然後以肘部為中心彎曲。首先右手手掌扶住左手肘部,往右方拉伸,維持20秒;然後換左手手掌扶住右手肘部,往左方拉伸,同樣維持20秒

  體側伸展運動:

  右手叉腰,左手向上伸,然後身體向右側彎曲,維持20秒後換邊。

  胸肩擴充套件運動:

  雙腿分開,上身往下傾至水平,雙臂往後抬舉至背部上方,兩手手指交叉,掌心向下,用力往後伸展,維持30秒。

  腿部拉伸運動:

  雙腿分開,上身下傾至水平,左手從背後繞過扶住右側腰部,右手順著左腿往下壓,維持20秒,然後換邊。

  腹部收緊運動:

  首先坐在椅子前端,雙手向後抓住椅子兩側一定要抓緊並且保持平衡,然後雙腿朝前方儘量伸直,最後撐起雙臂,以腳跟為支撐點挺起胸腹部,儘量保持身體是一條直線,維持30秒。

  腿筋和後背拉伸運動:

  每個人身體柔軟程度不同,每個關節和不同肌肉的柔軟度也不同,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沒有必要如果你小腿已經很柔軟還是盯著做。

  腿部向後伸展運動可以同時鍛鍊腹、背、臀的內側肌肉。做這組動作時,要注意膝蓋不要向外撇,肘關節不能彎曲。

  a、從匍匐姿勢開始,雙臂開啟與肩同寬,雙膝併攏。接觸地面的手掌比肩部的位置稍靠前。從膝蓋到大腿與地面呈垂直狀態

  b、將一側的膝蓋向前靠近頭部,並與額頭接觸。如果身體太硬夠不到額頭也沒關係,只要盡力就好。一邊慢慢呼吸,一邊慢慢做這個動作,時間控制在8秒左右。

  c、膝蓋碰到額頭後,向後上伸展。小腿部分稍向內扣,從正面看,好像時鐘1點的位置如果是左腿,則相當於11點,保持這個姿勢8秒左右。

  d、從膝蓋的內側開始到腳跟伸直,腳尖繃直。肩膀不要向上聳,不要彎曲肘部。保持8秒,然後將腳部放下。重複4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