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噁心是怎麼回事

  噁心是一種可以引起嘔吐衝動的胃內不適感,常為嘔吐的前驅感覺,但也可單獨出現,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的特殊不適感,常伴有頭暈、流涎、脈搏緩慢、血壓降低等,有些人天生不宜吃肉,一吃肉就噁心想吐,這是什麼原因呢?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和代謝器官,食物會經過肝臟來吸收和分解,隨著肝臟功能受到影響,食物不能很好地被消化,此時食慾就會明顯減退,尤其是對肉之類油膩的食品會更加厭惡。

  1、吃肉噁心的表現,可能跟肝膽功能的異常有關係,具有消化肉類食物的脂肪消化酶主要存在於膽汁之中,而膽汁是由肝細胞產生並由膽囊排到胃十二指腸附近的,如果有肝膽功能的異常,膽汁產生不足或排出不暢,就會有吃肉類的食物時不易消化的表現,這種情況下影響到胃的通降功能,從而有噁心的保護性反應。

  2、噁心,大多數是消化不良,胃炎,腸炎,痢疾,食物中毒等胃腸疾病.假如噁心伴有厭食,疲乏,應警惕病毒性肝炎,及時就診。假如噁心伴有咽部不適,可能是慢性咽部的炎症

  3、膽囊有問題!無法正常分泌膽汁消化和分解肉質和油膩。如果嚴重時不吃看到肥肉和油膩都會噁心。

  4、考慮膽道的問題,膽汁是消化脂肪的主要消化酶,如果膽汁分泌不足會導致厭油膩,見肉就會噁心,吃肉就會吐,主要是膽道結實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肝臟疾病引起膽汁分泌過少導致的。

  常見於胃腸道消化不良

  1,飲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纖維性食物.多喝水.

  2,保持心情的舒暢,保證良好的睡眠.,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打太極拳等.

  藥物,有健胃消食片,保和丸,陳香胃片.西沙比例等

  多喝水和散散步有利於幫助消化.

  和人一樣,動物都會生病;再加上動物並不具有文明人的衛生常識,因此隨時隨地都在亂吃地上的垃圾、糞便、廢水、殘飯剩菜、畜牲屍體、化學廢料……。所以動物體內常常隱藏著多種病毒、傳染菌、腫瘤、癌細胞;而皮毛之中也潛伏著數不清卻看不見的各類寄生蟲。吃肉的人體成了這些多病、骯髒、又滿身長蟲的動物屍體的墳場,是多麼可怕的事人類吃肉過多,會使負責解毒的肝臟負擔過重,疲勞過度,失去解毒功能,而引起肝退化、肝炎、肝硬化、肝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