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仙人掌的小學優秀作文

  仙人掌雖然沒有玫瑰的外表,也沒有百合的清香,但它正直剛強、廉潔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仙人掌的小學作文,僅供閱讀!

  我家的仙人掌

  一大早,我被嘩啦嘩啦地大雨從睡夢中驚醒,呀!昨天給仙人掌晒太陽忘記把它搬進屋裡了,這會兒準被雨淋得溼透了,我馬上起床,把溼漉漉的仙人掌搬進了屋裡。這棵仙人掌是我家最老的一盆植物,它那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使我非常喜歡它。

  這盆仙人掌原先只是一顆小球,是我和媽媽從外婆家老房子屋頂上摘下來的,經過我們長時間的精心護養後,小球如今已經長成了高高胖胖的大球了。看到它長得青翠欲滴,充滿生機,我心裡特別的高興。

  仙人掌的花朵雖然沒有玫瑰那樣豔麗,但那一朵朵粉紅色的五瓣小花開在大球中間顯得格外漂亮。花謝後,果實越長越大,還可以當藥吃。

  仙人掌不用靠陽光的照射,也可以在潮溼乾燥的地方待上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即使不澆水,不施肥,也不會枯萎,反而會長得更加茂盛。

  仙人掌可以抗輻射,還能淨化空氣呢!它是花卉中的“吸毒能手”,又是容易養活的植物。

  仙人掌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玫瑰的美麗,更沒有松柏的高大挺秀,但是仙人掌能帶給我們一年四季的綠色,帶給我們一年四季的生機。特別是在冬季百花凋謝,草木枯黃的時候,只有它——仙人掌,站在居室的一角,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切。

  我愛我家的仙人掌,愛它那青翠的綠色,愛它那清麗的花朵,更愛它那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

  我愛小仙人掌

  那天,我到媽媽的學校去,突然,發現了顧勵阿姨的電腦旁有一盆仙人掌,旁邊又生長出了幾棵小仙人掌。這情景我可從來沒看見過呀,看著看著就不禁入了神。

  顧勵阿姨看到我這副模樣,笑著問我:“你喜歡這小仙人掌嗎?”我點了點頭。

  “那我送你一棵,仙人掌可以防輻射呢!”顧勵阿姨又說。

  “真的”,我有點不敢相信。說著,顧勵阿姨就拿來一把小刀,把那剛剛破土而出的小仙人掌連著根從土中挖了出來,然後小心翼翼地遞給了我。我說了聲謝謝,便如獲至寶的跑回了家。

  剛回到家,我便找來一個裝滿土的花盆,把仙人掌種下了,並把這小仙人掌從頭到尾的打量了一番。這小仙人掌全身上下綠油油地,整個身子還沒有我拇指那麼大呢,十足的“小不點兒”。也許是還沒有長大的原因吧,它那一身本該是堅硬銳利、用來防身的刺,卻十分柔軟,看上去十分弱小的樣子。我不免愛憐的摸了摸它那軟棉棉的刺,心裡也暗暗地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小仙人掌養大。

  打那以後,我每個星期都按時給小仙人掌澆水,每過一個月,我還會給它施肥呢。有太陽時,我把仙人掌搬到陽臺上,讓它晒太陽;下雨天時,我把它搬回屋裡,生怕它淋雨了。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仙人掌長大些了,刺也硬了。我高興極了,把仙人掌又看,瞧了又瞧。

  如今,這小仙人掌已經在我家生活了三個多月了,它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我愛小仙人掌!

  美麗的仙人掌

  在我家院子一個偏僻的角落裡,生長著一株綠色的小植物,那就是一株美麗的仙人掌,它的樣子真像一隻小白兔的耳朵。

  仙人掌長約1米多高,是灌木類植物。它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的,軟的,顏色是嫩綠色的。漸漸的葉子變成硬硬的尖刺了。仙人掌的莖是扁的,身上長滿了刺,從遠處看好像一隻全身怪滿蒼耳的小白兔。仙人掌不但美觀,而且作用很多,也很大。它可以行氣活血,清熱解毒,也可以治療腮腺炎,燙火傷,喉痛,蛇傷……。

  仙人掌的果實是在秋天結的,顏色是嫩粉色的,把果實的皮剝掉,咬一口,有點甜甜的,滑滑的,黏黏的,非常好吃。仙人掌去掉刺後,晒乾,搗碎,用它抹在臉上,治療腮腺炎,兩三天就可以痊癒了。

  仙人掌不但藥用價值高,而且它的生命力也十分的頑強。在我暑假的時候,因為十分想看仙人掌開花,就精心呵護著它,可是過了好久,它還是紋絲不動。我一氣之下把它拔掉,隨手扔進了院子裡。從那以後,我便漸漸的淡忘了它。但今天我到院子裡幫爸爸一起除草的時候,卻無意中發現它竟然在那微不起眼的角落裡落地生根,還在那安了家。況且已經開出了幾朵鮮豔的,淡黃色的小花,開得是那麼芬芳美麗……。

  啊!仙人掌你不怕風吹雨打,不要求別人照顧,自己頑強地生存,並將美麗的花兒展現在人們的眼前,無私地奉獻自己的一切。仙人掌,我要學你做生活中的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