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的減肥方法

  減肥非難事,只怕有心人,對於宅男宅女來說出門吃個飯都嫌懶,該怎麼減肥最好,今天,小編為你帶來了。

  是什麼

  慢食減肥

  平時就餐時減慢進食速度,可以達到減肥目的。曾有研究者經過觀察,發現同樣的食物同樣的量,肥胖男子用8-10分鐘吃完,而消瘦者卻用13-16分鐘吃完。另外他還對食物進行了咀嚼次數調查,肥胖男子需要7.7次,肥胖女子需要8.1次,而普通男子需要8.9次,普通女子需要9.4次。隨後他又用減慢進食速度進行減肥試驗,結果發現,肥胖男子經過19周,體重減輕4公斤,肥胖女子經過20周,體重減輕4.5公斤。因此專家指出,食物進入人體,血糖就要升高;當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大腦食慾中樞發出停止進食訊號時,往往已經吃了過多的食物。所以快食會引起肥胖。若減慢進食的速度,則可有效地控制食量,起到減肥作用。所以在吃飯時要細嚼慢嚥。

  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如原來食量較大,主食可採用遞減法,一日三餐減去50克。逐步將主食控制在250—300克左右,主糧有麥、米和一些雜糧可選用,但食量必須嚴格限制,養成吃七八分飽的習慣。對含澱粉過多和極甜的食物如甜薯、馬鈴薯、藕粉、果醬、蜂蜜、糖果、蜜餞、果汁甜食,儘量少吃。

  對一些含脂肪過多的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以及各種動物油,奶油和油炸的食物也應加以節制。副食品可採用瘦肉、魚、蛋、黃豆製品和含糖分較少的蔬菜、水果等。

  蔬果餐減肥

  眾所周知,多食蔬菜水果有助於減肥,因為蔬果中的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都不會輕易的被轉化為脂肪,尤其是不含糖分的綠色蔬菜對減肥更為有效,因為不含糖分的綠色蔬菜會消耗人體更多的熱量。

  蔬果餐減肥是指每天食用蔬菜、水果,而且要完全不吃或基本不吃類或肉類食品,來降低攝取膳食的熱量與脂肪量,從而達到快速減肥瘦身的貢獻。因為肉類食品很容易被轉化為脂肪囤積在人體內部。那麼,哪些蔬菜能夠幫助瘦身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維生素、微量元素能促進脂肪分解代謝,消除脂肪的堆積,可以幫助有效瘦身。蔬菜中最受大家青睞的當屬黃瓜,黃瓜營養豐富,其含有的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肌體代謝,且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是幫助瘦身的“好夥伴”。另外,韭菜、芹菜、蘿蔔、苦瓜、冬瓜也都是很好的瘦身蔬菜,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瑜伽減肥

  瑜伽減肥是快速健康減肥最重要的一種減肥方法已經得到很多人的驗證,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怎樣練習瑜伽才能達到最好的減肥瘦身效果呢?

  首先練習瑜伽的最佳時間是18:00-20:00,所以我們一定要掌握好這個時間段。因為在這個時間段里人體的體溫是最高的,所以身體的肌肉是最為柔韌的,因此做艱苦持久的運動就會變得輕而易舉了。其次練習瑜伽的時候一定要循序漸進,掌握正確方法:這樣才能取得瑜珈練習的最好效果。

  肌力訓練

  運動可以燃燒脂肪,同時需要肌力訓練。肌力訓練是增加體內瘦肉的方法,這樣才能更好地提高基礎代謝。一些簡單的運動,比如健走、慢跑、上樓梯等簡單運動都能達到肌力訓練的目的。訓練的時候不要過度練習,以免做成肌肉拉傷或者過度疲勞。

  保持營養均衡

  均衡的營養是提高代謝的飲食方式之一。很多人都會嘗試節食減肥,其實這對於提高代謝沒有好處。當熱量或者其他營養物質來不及補充時,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會減慢。因此三餐營養豐富,對於控制熱量和提高代謝有很大的幫助。

  泡澡

  除了上面介紹的方法外,泡澡也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當體溫上升1度,新陳代謝也會提高13%。因此浸泡在38-40度的水中,感到溫熱稍微出汗就可以達到提高代謝的效果。但是泡澡的時間不適宜太長,10-15分鐘最為適宜。運動後泡澡,脂肪燃燒更加有效哦。

  宅女運動減肥的小妙招

  1、時跳,時走,時手舞足蹈

  別總是不動,要時常動一下。呆在家裡的宅女們要經常跳動一下,或在家走走,興奮時或者手舞足蹈。開心時,可以自編自導挑起舞來。這可讓消耗不少能量,提高了身體的代謝能力,減少脂肪積累。所以呆在家的時候,也經常讓自己動起來吧!

  2、出去逛個夜街

  我有時喜歡晚上出去一下,有時是為了買東西,可大多數是出去逛一下,看看周圍的事物。在外面溜到半個小時,讓自己情緒調整的很好,好心情就來了。好心情減少腦裡血清素的消耗,抑制食慾的作用。半個小時的溜達,讓她們燃燒掉身上不少的脂肪。有空可以逛個夜街,對自己健康、瘦身有很大幫助。

  3、忙到忘了吃零食

  宅女一般都是從事特別行業,寫作或畫畫等。從事這一類行業的人,一忙起來就會很忘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心思吃零食,很好地抑制她們的熱量的吸收,降低脂肪的合成。

  4、拖拖地,吸吸塵

  閒著無聊時,也可以搞一下小清潔。我對家乾淨度要求較高,會時不時搞一下小清潔。一週兩次的拖拖地,吸吸塵是必須的。小清潔雖小,也總得忙半個小時,這樣一天所吸收的熱量就這樣被消耗掉了,不夠時還要脂肪來分解供能,想不瘦都難。

  5、少用洗衣機

  多用手洗衣服是這個魔鬼身材的小宅女想出來瘦身 的小祕訣,洗衣機這麼氾濫,理應不用自己用手洗。可你知道嗎用手洗衣服能很好鍛鍊到手部肌肉,更好地燃燒手臂上的脂肪。

  6、晒衣服時,踮起腳

  平時晒衣服,或取東西時,可以多做踮起腳的動作。這個小動作可以有效的鍛鍊到小腿肌肉,促進小腿上的脂肪分解。有蘿蔔腿的MM們可以學習一下這個宅女小祕訣,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7、洗熱水澡

  洗熱水澡可以消除一天的勞累,促進血液迴圈,加強代謝,促進脂肪的分解。我很享受熱水澡。洗澡時,多舞動一下手,抬抬腳,扭扭腰,效果會更好。平時洗澡時,多留個小心眼啦!

  8、閒時多擺弄傢俱

  閒著無聊時,我喜歡將家裡的東西東搬搬,西弄弄。有事擺弄傢俱,有時收拾書櫃,有時整理衣服。這已經夠我消耗熱量了,不用再特意去健身房。MM們,你們也可以多學習這種小祕訣,瘦身變得很輕鬆。

  9、晚睡晚起

  隨著時代改變,晚睡晚起是很普片的現象。我也喜歡在家忙到很晚,越晚越有靈感是利用網路工作者的小癖好。晚睡晚起不一定不好,晚睡會讓晚餐所吸收的熱量,有更長的時間消耗。晚起的時候一般不吃早餐,而直接吃午飯的。這樣就省了一頓,每天吸收的熱量就會變少。

  10、兩餐自己做

  我會堅持自己做飯,親力親為讓自己多運動一下,提高自己的代謝能力。不會因為自己代謝減弱,而讓吸收的營養轉化為脂肪。另外,自己做飯,可以清淡點,減少點熱量的攝入!

猜您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