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老是藍屏重啟怎麼辦

  關於筆記本老是藍屏重啟的問題,有些網友還不明白,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筆記本老是藍屏重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筆記本老是藍屏重啟的解決方法一:

  第一種 軟體問題

  使用次數最頻繁的就是應用軟體,應用軟體也存在一個製作問題,也是使用工具軟體製作出來的。在人為製作過程中,難免出現很多漏洞或者錯誤。比如遊戲,在進入和遊戲中,退出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宕機,因為遊戲本身也是在使用記憶體呼叫的方式執行。在呼叫的時候,可能會因為運算錯誤或者程式本身編寫錯誤,造成宕機。而這樣的情況,也只有重新安裝軟體或者安裝軟體相應的補丁。

  解決辦法:不要安裝不知名軟體,不穩定測試版軟體,如果安裝了,請解除安裝。

  相同型別軟體,不要安裝太多***不超過3款***,常用軟體保持經常更新至最新版。

  下載軟體請去知名軟體下載站,例如 天極下載站、華軍軟體園,多特軟體站等

  第二種 軟體病毒殘留檔案

  軟體在解除安裝的時候,以及病毒被刪除或者殺掉的時候,會殘留一些檔案,比如歷史檔案、dll等檔案,而這些檔案可能還會殘留在系統的註冊檔案裡,使用的時候就相當於正常使用一樣,但是這些程式以及病毒已經沒有了,所以,系統在呼叫的時候,無法找到程式,可能會形成一個死迴圈,造成宕機。軟體和病毒殘留檔案也可能造成宕機,所以在解除安裝以及防毒的時候,需要注意是否留下臨時檔案、歷史檔案以及檔案裡沒有刪除的檔案,都需要刪除。

  解決辦法:使用超級兔子、360、金山清理專家等安全軟體修復登錄檔及查詢相關問題,並解決。

  第三種 軟體不相容

  有些軟體,可能是因為和其他軟體產生了衝突。比如防毒軟體,由防毒機制的不同,在使用系統許可權的時候可能會產生衝突,或者是其他的軟體也是如此。所以這類檔案錯誤的解決方法是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或者直接刪除。

  解決辦法:刪除不相容軟體,不要安裝太多亂七八糟軟體,請使用穩定的作業系統,如XP SP2版。

  第四種 快取設定不合理

  緩衝就是把硬碟上的內容呼叫到快取區裡,以加快速度訪問。設定了可以存放資料的容量,如果設定不當,就很可能造成宕機。所以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只要設定為預設或者設定正確就可以了。

  解決辦法:設定虛擬快取為記憶體的2倍,記憶體≥4G的,不需要設定虛擬快取。

  筆記本老是藍屏重啟的解決方法二:

  U盤等與電腦連線的裝置不相容或出現錯誤。

  我們都知道在更新驅動或是安裝某個驅動的時候就會提示重啟電腦,如果你的U盤等和電腦連線的裝置和電腦不相容就會出現重啟的情況。還有熱插拔外部裝置時,抖動過大,引起訊號或電源瞬間短路以及印表機等裝置介面或是線路出現問題等。

  計算機主機板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電腦重啟的原因之一。

  計算機的主機板使所有硬體的載體,計算機的網絡卡、音效卡、記憶體條等都需要與主機板連線,無論哪一個接口出現問題都會導致電腦不斷的重啟。只要稍微一震動電腦就會導致重啟。如果是顯示卡有主機板的接觸有問題的話,那麼每當我們的操作過快就會導致重啟。

  病毒導致電腦的重啟。

  這種現象是最常見的一種重啟原因,病毒一般都會隱藏在我們安裝的程式裡或是一些資源裡,再寫病毒都會是電腦進入固定的倒計時重啟時間,一旦感染這種病毒電腦就會不斷的重啟,且時間間隔相同。

  系統檔案損壞或是丟失導致電腦重啟。

  系統檔案的丟失很常見,我們丟失某個檔案並不會影響電腦的正常執行,但是當我們使用到他的時候就會導致電腦出錯使計算機進入宕機然後重新啟動的現象。可以重新恢復一下系統檔案,覆蓋當前即可。

  記憶體溢位導致電腦重啟。

  平時執行軟體操作不過規範,只是將軟體開啟,沒有將其完全的關閉就執行其他的多個程式最後導致電腦記憶體不足系統進入重啟的模式。一個電腦的記憶體是很重要的,我們要合理的管理自己電腦的記憶體,結束掉不用的和多餘的程序來釋放記憶體。

  定時軟體或計劃任務軟體導致重啟。

  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可開啟了定時任務,或是下載了什麼定時關機等之類的軟體,這些小軟體一般都會開機自動啟動,如果預設有時間的話那麼就會到時見重啟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