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突然藍屏重啟怎麼辦

  關於筆記本突然藍屏重啟的問題,可能還有些網友不太清楚,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筆記本突然藍屏重啟的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筆記本突然藍屏重啟的解決方法一:

  快速解決電腦藍屏自動重啟問題,最簡便的方式是使用軟體,我試了好幾個,目前比較好用又方便的可以說是360系統藍屏修復功能了,首先需要你的電腦上安裝有360安全衛士,沒有就裝一個。

  360系統藍屏修復功能是不會自動執行的,需要你自己開啟。開啟方法可以是你安裝修復漏洞後提示你開啟,也可以是字自己開啟。

  在漏洞修復介面,點選右下角的設計按鈕,勾選啟動系統藍屏修復功能。這樣以後如果是安裝系統補丁引起的問題就可以在啟動電腦,啟動選擇選單時,選擇啟動選單中第二項“系統藍屏修復”功能了。

  筆記本突然藍屏重啟的解決方法二:

  一般情況下,藍屏都是在硬體驅動或新加硬體並安裝驅動後,出現衝突或不相容的情況,這時Windows提供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是解決藍屏的快捷方式。重啟系統,在出現啟動選單時,立即按下F8鍵,就會出現windows高階啟動選項選單,利用鍵盤方向鍵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然後按回車鍵***Enter***即可。

  硬體問題

  應該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這個被許多人忽視的問題往往會引發許多莫名其妙的故障。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同時,還應對照微軟網站的硬體相容類別檢查一下硬體是否與作業系統相容。如果,你的硬體沒有在表中,那麼就得到硬體廠商網站進行查詢,或者撥打他們的***。

  驅動或軟體

  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或安裝了某個軟體,而它又在系統服務中添加了相應專案***比如:防毒軟體、新的播放器、CPU降溫軟體、防火牆軟體等***,在重啟或使用中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開機立即按F8鍵***來解除安裝或禁用它們。

  病毒

  比如衝擊波和震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同時一些木馬間諜軟體也會引發藍屏,所以,最好再用相關工具進行掃描檢查。開啟殺軟,進行一次檢查,排除所有危險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