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出現藍屏重啟怎麼辦

  可能還有些網友不太瞭解筆記本出現藍屏重啟的情況,下面就由小編給你們介紹筆記本出現藍屏重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能幫到大家哦!

  筆記本出現藍屏重啟的解決方法一:

  ***一***藍屏由電腦操作引起:

  1、回憶一下,藍屏前,進行了什麼操作,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解除安裝、取消你之前的操作。

  2、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二***藍屏由硬體引起:

  1、更換或者新增硬體,出現硬體不相容現象。卸下新加硬體。新加硬體相容,也可能藍屏,因為系統不能識別新新增的硬體,建議重灌系統。

  2、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而引起接觸不良。把記憶體、顯示卡,取下來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再向卡槽內加入少量無水酒精***清洗槽內氧化物***,幾分鐘後,用電吹風吹乾,再插好。

  3、硬碟不穩定引起,此故障均為硬碟損壞,修復硬碟壞道或直接更換硬碟。

  4、鍵鼠故障,重新插拔一下USB。

  5、機箱內灰塵多引起,清除灰塵***一般3-5個月清除一次***。並卸下CPU風扇,輕輕擦去U上的矽脂,再重新塗上一薄層新矽脂。

  6、超頻也可能引起電腦藍屏。如果超頻了,就取消超頻。

  7、恢復BIOS設定。

  ***三***藍屏由軟體引起:

  1、360修復引起。解除安裝360或重灌系統。

  2、修復漏洞或防毒引起。此故障均為操作不當,解除安裝補丁。

  3、驅動精靈、驅動人生等軟體引起,但此類故障較少。因系統和顯示卡驅動的相容性不好***別追求新驅動,新的驅動有的並不適合你的顯示卡***,也會出現這樣的錯誤,建議更換適合的顯示卡驅動安裝。

  4、電腦中毒,使用專業防毒軟體進行全盤防毒,並把隔離區的檔案刪除,重啟電腦,再進行一次查殺,防止二次病毒感染。

  5、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建議全盤防毒,解除安裝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的軟體。

  6、以上都不能解決,那就拿到維修處修理吧。

  筆記本出現藍屏重啟的解決方法二:

  步驟一:快速解決電腦藍屏自動重啟問題,最簡便的方式是使用軟體,我試了好幾個,目前比較好用又方便的可以說是360系統藍屏修復功能了,首先需要你的電腦上安裝有360安全衛士,沒有就裝一個。

  步驟二:360系統藍屏修復功能是不會自動執行的,需要你自己開啟。開啟方法可以是你安裝修復漏洞後提示你開啟,也可以是自己開啟。

  步驟三:在漏洞修復介面,點選右下角的設計按鈕,勾選啟動系統藍屏修復功能。這樣以後如果是安裝系統補丁引起的問題就可以在啟動電腦,啟動選擇選單時,選擇啟動選單中第二項“系統藍屏修復”功能就可以進入修復電腦藍屏自動重啟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