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十三香龍蝦怎麼做的家常做法

  十三香龍蝦又叫做盱眙龍蝦,十三香實際上是由近三十種香料配置而成,所以這龍蝦是鮮香麻辣,深受民眾的喜愛。那麼你知道十三香龍蝦怎麼做才正宗嗎?下面,小編來為你介紹十三香龍蝦的家常做法。

  家常十三香龍蝦的做法

  家常十三香龍蝦食材準備

  小龍蝦1000克,油、鹽、蔥、蒜、十三香各適量。

  方法步驟

  1、將買回來的小龍蝦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左右,然後用刷子刷洗乾淨後瀝乾備用。

  2、倒油入鍋,爆炒蒜頭,出香然後放入洗好的龍蝦。

  3、待蝦成紅色後加水放入十三香,用大火煮,收汁。

  4、待湯汁收得差不多時放入蔥段,食用鹽等調料即可。

  正宗十三小龍蝦的做法

  正宗十三香龍蝦食材準備

  龍蝦2千克,十三香麻辣醬150克.正宗十三香粉50克,生薑、蒜子、洋蔥各150克,香油少許,芝麻少許,鹽10克,味精20克,白糖50克,啤酒半瓶,青辣椒50克,白芝麻少許,香菜少許,色拉油適量。

  方法步驟

  1、將龍蝦浸泡一至兩小時後,用刷清洗乾淨,瀝乾備用,洋蔥切小塊,生薑、蒜子拍鬆切碎備用。

  2、取鍋燒熱,倒入較多色拉油至六成熱,將洗好的龍蝦放入油中炸至紅色撈出。

  3、取鍋放入約250克色拉油燒熟,放入生薑、蒜子、洋蔥,炒香後加入十三香麻辣醬小火炒紅,加入龍蝦、水和十三香粉以及糖***水需要沒過龍蝦***小火燒。

  4、15分鐘後放入青辣椒,倒入少許啤酒,再燒5分鐘,至湯汁略濃即可出鍋裝盆.淋少量香油,撒白芝麻粒.放香菜上桌。

  小貼士

  炸蝦時油溫不要太高,炸2分鐘左右即可,龍蝦需要購買鮮活定的為宜,十三香粉的正宗與否非常重要,有條件可自行配置。

  十三香小龍蝦注意事項

  小龍蝦體內含有較多的寄生蟲與重金屬物質,使用時儘可能棄其頭部,清洗時認真仔細去除其蝦線,另外烹飪時間最好在20分鐘以上,保證高溫殺死細菌與寄生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