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有哪些

  植物的擺放在辦公室格局中是非常微妙的一環,所以很多的人都會想知道辦公室植物如何擺放。下面為您精心推薦了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

  1.屬申猴、酉雞的朋友

  屬猴、雞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黃玫瑰、含笑、晚香玉等植物,因為屬猴與雞的人年支宮位屬金,所以尤其適合栽 種五行屬土的花卉植物。

  2.屬亥豬、子鼠的朋友

  屬豬、鼠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金錢樹、梔子等植物,因為屬豬與鼠的人年支宮位屬水,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 金的花卉植物。

  3.屬巳蛇、午馬的朋友

  屬蛇、馬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如秋蘭、萬年青、富貴竹等植物,因為屬蛇與馬的人年支宮位屬火,所以尤其適合 栽種五行屬木的花卉植物。

  4.生肖屬寅虎、卯兔的朋友

  生肖屬虎、兔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水仙、白蘭花、橡皮樹等植物; 因為屬兔與虎的人年支宮位屬木,所以尤其適 合栽種五行屬水的花卉植物。

  5.屬辰龍、未羊、丑牛、戌狗的朋友

  屬龍、羊、牛、狗的朋友,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君子蘭、山茶花、勒杜鵑、紅玫瑰等植物,因為屬龍、羊、牛和狗的 人年支宮位屬土,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火的花卉植物。

  辦公室風水植物

  1、仙人球

  說到辦公室花卉,當然首選仙人球。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小編推薦仙人球最關鍵的原因是,它可以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也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還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作用。

  2、吊蘭

  據研究,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有一盆吊蘭,空氣中由吸菸及建材散發出的甲醛,即可吸收殆盡,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還可以起到對人體的保護作用。

  3、蘆薈

  一般植物的光合作用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而蘆薈因為是“多肉質植物”,它白天大量吸收二氧化碳,到了晚上再慢慢放出氧氣。且具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美化居室的效果。

  4、虎皮蘭

  把虎皮蘭放置在家中,除了可以起到觀賞的作用外,還可以吸收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降低其對家人的傷害。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屋,或新購置傢俱後,效果更明顯。

  5、萬年青

  萬年青葉片寬闊光亮,四季翠綠,特別耐陰,可切取配製觀葉盆景或做插花襯托,裝飾環境,也可用於盆栽點綴廳室。

  6、水竹

  天生一付文靜姿態,莖挺葉茂,層次分明,秀雅自然,四季常綠,是室內清供佳品,亦是切花的好材料。其養護簡單,管理粗放,可水植也可盆栽。因此深得盆景愛好者的青睞。

  7、文竹

  文竹不但可以提高文化修養,而且可以對肝臟有病,精神抑鬱,情緒低落者有一定的調節作用,文竹,在夜間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氣等有害氣體外,還能分泌出殺滅細菌的氣體,減少感冒、傷寒、喉頭炎等傳染病的發生,對人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的。

  8、龜背竹

  龜背竹株形優美,葉片形狀奇特,葉色濃綠,且富有光澤,整株觀賞效果較好。我國引種栽培較為廣泛,美麗奇特多姿的龜背竹,是著名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惹人喜愛。它具有夜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奇特本領,有一定淨化空氣的作用。

  辦公室風水植物擺放知識

  顏色

  辦公室風水植物按照花的顏色,綠***東方***屬木,白***西方***屬金,紅***南方***屬火,藍***北方***屬水,黃***中***屬土。衣著顏色要和花色匹配,匹配有兩層意思,一是根據方位選好植物顏色,假如你的辦公室位置是坐西朝東,東屬木,那麼就在辦公桌前方擺上綠色植物,比如富貴竹之類。假如坐北朝南,南屬火,那麼就放置花朵是紅色的植物,比如紅掌。二是根據花色來配自己的衣著,比如放置的是藍色系的花,那麼就穿以藍、黑、灰為主的莊重的職業裝。

  品種

  辦公室內最應該選擇放置的是生命力旺盛的風水植物,這類植物接天地靈氣,使人的氣場更旺。也可根據四季更替,選擇每個季節中最具生機的植物擺放在案頭。春天可插柳條、桃枝、桃花,可化解辦公室戀情。夏天可擺設艾草、百合、蓮花,去毒辟邪。秋天首選金桔。冬天插梅花枝條,取“梅開五福”之意。

  方位

  根據辦公室的佈局和所處戶型位置,來選擇適宜的辦公室風水植物,趨吉避凶。玄關處、廁所邊、通道口儘量擺放綠色常青闊葉植物,可以擋煞聚財,擋穿堂風。牆角可放置吊蘭,化解稜角。如果正對牆壁、玻璃,可放置藤蔓類或闊葉類植物,不要放假花假草。後背靠牆,可以貼些有松柏、牡丹之類圖案的裝飾畫。後背靠玻璃,那就該放置劍蘭這些帶稜帶刺的植物,可以擋小人、避口角。假如辦公地方狹窄,擺不下植物,可考慮在玻璃上貼些紅色或綠色的植物圖案,見紅則喜,見綠則活。

  忌諱

  辦公室風水植物的擺放也是有忌諱的,在擺放時千萬要特意注意這些忌諱,避免不小心犯了大錯。千萬不要在辦公桌上擺放既嬌小又難伺候的植物,原本擺放植物是為了藉助植物的勃勃生機,提升人的精氣神,而碰上嬌嫩難弄的植物,反倒把人的靈氣給截走了。辦公室風水植物都要注意好好打理,過氣的、半死不活的要及時修剪養護。夜來香、百合花這些有奇異或濃郁氣味的花卉也不推薦放在辦公室,容易引起頭暈、令人焦躁不安。仙人球這類帶刺帶角的植物萬萬不要放置,渾身是刺,影響與人溝通交流。但可以將它們放到視線不容易看到、人也不容易進去的轉彎角落處,這樣不但不傷人,反而能擋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