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背靠小山坡風水怎麼樣

  有些朋友的房屋背靠小山坡,就感覺不是很好,但是具體有什麼問題也不知道。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房屋背靠小山坡風水,感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看看吧!

  房屋背靠小山坡風水

  1.地面為何應比路面高而不宜比路面低

  唯有山的高度,方能映襯眼界;唯有林的廣博,方能匹配胸襟。住宅的地勢高是自古以來最重要的風水知識之一,也是選擇好風水的必要條件之一。如今都市裡大多是高層建築,地面太低的路面通常不影響高層風水,但如果有強烈的聲源和光源汙染,這種不可見的煞氣依然對高層住宅有壞影響。地面太低的壞處主要是容易形成積水和影響氣的流通,但如果開店則應另當別論。

  2.地勢要平坦而不宜陡峭

  古代的堪輿術對中心區域地勢是否平整非常重視。不單要求周邊環境藏風聚氣,中心區域還必須具備平原地勢,這樣才算好的風水格局。如果地勢高但崎嶇不平也算不上好風水,陡峭的地勢象徵著危險,不利於人身安全和事業的發展。如果運用到現代的家居佈局中來,房屋的中心區域地面應以平整為宜。不少家居別出心裁地在客廳建樓級,人為造成地面的起伏;在進宅的門庭內鋪上碎石以增品味,但卻因地面的不平,給自己的出入帶來麻煩。

  3.住宅應在坡路之上而不要在坡路之下

  地勢高就會出現坡路,住宅最好要在坡路之上。坡路自然有上下之分,坡路之上自然比坡路之下的地勢高。坡路之上象徵著高階,一直向上;而坡路之下象徵著末端,接近盡頭。因此,儘管是在地勢較低的地方,也要選擇坡路之上的位置,最起碼在本方位內能夠一覽無餘。

  4.房屋地形為何要向陽不背陰

  地勢有陰陽之分。山之南,水之北稱為陽;山之北,水之南稱為陰。古人最初多依山傍水而居,許多城市是在水邊山邊建立起來的。比如,歷史悠久的河南省帶陽的地名就有很多,至今仍能看出是在水邊建立的城市有:洛陽、濮陽、淮陽、泌陽、沁陽、汝陽等。就地形的一般狀況而言,向陽的地方是表,背陰的地方是裡。房屋一般要在陽面,不要在陰面,原因是向陽面乾燥,而陰面一般很潮溼,不利於居住和健康。

  5.房屋為何不宜建在山谷盆地

  山谷盆地地勢較低,容易藏汙納垢,現代社會山谷盆地更容易受到汙染。山谷由於穀風和溫差的存在而容易受到大氣汙染。白天,山坡受日照而增溫,氣溫比山谷高而形成逆溫,穀風由山谷向上吹;夜晚,山坡散熱快,氣溫下降到比山谷還要低,冷空氣下坡,形成山風由山坡向山谷吹。這好比潮汐漲退,中間有一個間歇期,在山風和穀風轉換的間歇時間,最不利於汙染物的擴散,汙染物大量滯留在山谷,造成大氣汙染。因此,不宜在山谷造宅,而應該選在山坡上,且最好是向陽山坡。

  選擇房子周圍的環境方法

  一、山,也就是背後的靠山。

  一般可以分為吉山、凶山,城市之中是以樓房為“山”,如果後方之樓房高大、雄偉、眾多,山山重疊,且多居住富裕、高素質之人,則為“背靠有富山”,為吉。反之則凶。山,還有左右護衛之山,相對比主山低一些、對稱為好。另外,前面為案山,類似於天安門前之金水橋,須低、平一些為好。還有就是向山,往遠處看,較遠且有高大一些的建築為好。

  二、水,也就是人流、車流、道路。

  風水中山環水抱為好,城市之中,人流、車流、道路為水,宜多、宜緩為上,小區內外的道路彎曲,緩衝帶較多較好,人流宜多而旺,車流則宜緩。此“水”宜緩、慢而有情為佳。

  三、風,也就是人、車等帶來的風。

  城市裡的風,分為自然之風以及人流、車流帶來的“風”,都屬此範疇。風宜柔和、易藏,易聚為佳,也叫藏風聚氣,慈善、祥和而平緩的風為上吉,與水相輔相成。而類似於高速公路、高鐵、輕軌等附近,車速高,帶來的就是“惡風”,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煞氣。風不可以直來直去,風不可以過大,否則都是凶象。

  四、砂,也就是周邊的鄰居。

  城市建築群,砂的概念主要指我們的鄰居,“砂”宜大、易多,富有、沉重、穩定。小區裡的鄰居有實力、有素質且富有為好,“粒粒金砂”為上吉,小區人少,人窮,住戶搬遷不斷,人口流動多、居民素質低的不好。也叫飛沙,不吉利。

  五、向,就是居室的坐向。

  身處居室向前看,宜鳥語花香、山清水秀、植被豐富為好,宜平和、低緩為上。忌有噪音、強光或玻璃反光等等汙染源,也忌過高而遮擋陽光、擋風不吉利

  判斷住宅風水的方法

  1、避免五行相剋:住宅中各個房間、事物都要注意五行相生相剋的遠離,譬如廚房和衛生間如果相對而立,對於住宅風水就會造成不利影響,導致住宅風水氣場紊亂。原因就是因為廚房五行主火,而衛生間則是五行主水,所以兩者相對而立,必然會導致水火不容、氣場混亂,而其他事物、房間的佈局都應要注意這方面問題。

  2、注意八卦方位:不同的事物存在的風水氣場不同,而不同方位所存在的氣場也會有所差異,所以在擺放不同事物的時候都要依據八卦方位的氣場屬性進行擺放,避免事物與該方位的風水氣場觸犯刑沖剋害關係,這樣也會對住宅風水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壞。

  3、注意方位五行:不同方位存在的五行屬性也會有所不同,東木、南火、西金、北水、中土,不同方位的五行屬性不同,所以在擺放事物或者是佈設房間的時候也要依據各個方位的五行屬性做決定,選擇合適的位置,同時也是以此來判斷住宅風水是否合理。

  所以五行八卦是判斷住宅風水的基礎,只有當住宅內的佈設符合五行八卦理念,才能確保住宅風水更好一些。


房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