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的風水怎麼看

  ​ 房間風水在風水命理裡面是很重要的,在現在的社會,很多人都會請專門的人士對房間的風水進行修改,旨在希望家庭平安,財源廣進。以下就是小編做的整理,希望對你們有用。

  房間的風水怎麼看

  “房間的風水”之不該有的房間佈置:

  房間代表家庭的浪漫生活,所以,父母的固然是你敬愛的人,但是他們的照片還是不該 出現在房間,孩子的玩具也是如此。房間儘量不放置電視等裝置。除了輻射以外,太多的電器會破壞房間的風水能量。

  “房間的風水”之鏡子切勿隨意放:

  鏡子千萬不要正對著房間門口,除了可能影響健康和感情之外,甚至會影響到你的運勢和子嗣等。特別是床尾的地方,切記萬萬不能放鏡子。因為那就像一塊“攝魂鏡”一樣,會令身處房間裡的人情緒不安,如果要放置鏡子的話,還是要放置在比較隱蔽的位置。

  “房間的風水”之臥室風水雜談:

  床的擺放要切記橫樑。睡床不宜放在頂櫃,橫樑或者是燈飾之下,否則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等。床頭不能對正門,若床頭對著正大門或者是睡房門口,風水上稱作”門衝“,會導致人睡不安寧,容易引發惡夢。臥室內的廁所需要常關。如果長期開著的話會對兩性之間的感情造成影響,風水上稱之為”泛水桃花“,還可能導致漏財。

  “房間的風水”之床位擺放:

  床頭不朝西,以現代科學解釋,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精神不得安寧;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作抽取式的電視櫃;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床上的一切,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

  房間朝向風水怎麼看

  坐北朝南的房子冬暖夏涼,光線充足,即使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房間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而到了夏季,當太陽升到接近頭頂的上空之時,屋內也受不到強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東南風也可以通過視窗與門戶吹進屋裡,讓人感到涼爽舒適。所以說這樣的房子是結合了氣候特點而得出結論的,是具有科學性的。

  除此之外,正南朝向、東南朝向、西南朝向的房子光照都不錯,房子要想風水好,光照是少不了的,而這樣朝向的房子在一天之內也能夠接受到2~3小時的光照,故而也能夠消除房間溼氣、調節室內氣場,加速空氣的流動。房間朝向風水如果硬要做出排序的話,以優劣順序就是正南、東南、東、西南、北和西南向房屋。

  客廳朝向如何選擇:

  房間朝向風水一般而言,每個房間的朝向不可能全面的考慮到,一般而言我們首先考慮的就是客廳,客廳空間大,作為公共區域承擔的風水責任也是最大的。客廳是一套住宅中使用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的房間。客廳的朝向以南向為最佳方向,客廳朝南,冬天可以晒進太陽,在夏天又是涼風習習。如是朝東、朝西的客廳,特別是低樓層的業主一定要對相鄰建築的間距加以關注。

  臥室朝向如何選擇:

  除此外,還要重視臥室的朝向,臥室乃是房屋的心臟位置,承擔的風水責任也不小,如果是小戶型還好,一兩個房間不用顧及太多,如果是大戶型,就要注意了。臥室以南向為佳,但最好不要靠外牆。因在夏天,南向臥室雖有涼風,但射入的陽光也較北向房間多,若是西向外牆,一天的都會受到照射,尤其是在夏日,溫度很高,居住的舒適受到影響。房間朝向風水臥室朝向為東南、東、東北也可。最好不要選朝西臥室。如果是兩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間臥室朝向北方尚可。
 

房間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