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茶的功效以及做法

  糙米茶是現在很多人用來疏三通的一個方法,那麼你知道為什麼喝糙米茶有這些功效呢?糙米茶怎樣做?接下來小編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喝糙米茶的功效

  1.能使血液暢通,糙米茶清血作用及分解膽固醇作用,能讓血液在血管 裡面流通更順暢可預防高血壓與腦中風,血液如果暢通供給體細胞的養分充足,自然全身器官就會健康,增強免疫能力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

  2.能使小便暢通,糙米茶是最天然的利尿劑,每天飲用糙米茶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排出體內過剩的養分及毒素,更有幫助胰腺分泌胰島素功能,能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飲料,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每天飲用糙米茶就能將血糖控制的很好。

  3.能使大便暢通,糙米因含有最豐富的天然植物纖維,每天吃糖米茶剩下的糙米渣或糙米飯,就能吃下豐富的纖維素,從而能排出腸內宿便,預防腸炎、大腸癌、直腸癌及結腸癌。

  4.每100毫升***半杯***的糖米茶所含有的維生素E,是牛奶的15倍,等同於13個雞蛋維生素E的含量,維生素E具有使面板細胞恢復年輕及調節內分泌的功能,被醫藥界視為“返老還童”的法寶。

  糙米茶的做法

  材料:200克糙米,1500克水。

  製作方法:

  1、把糙米放入鍋中幹炒,直到把米變成黃褐色然後放入旁邊待用。

  2、煮一鍋水,當水沸騰的時候放入炒好的糙米並停火,然後蓋上蓋子5分鐘,之後把水過濾就可以喝了。

  糙米糊的做法

  糙米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具有改善腸胃機能、淨化血液、預防便祕、腸癌及肥胖,幫助新陳代謝及排毒等作用。

  用料:

  糙米80克、水500毫升。

  做法:

  1、先將糙米泡水2個小時。

  2、將泡好的糙米煮成稀飯。

  3、將稀飯放到海爾攪拌機中攪打。

  小貼士:

  1、一次可以煮多一點,煮後分裝冷凍儲存,食用時再退冰加熱。

  2、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營養美味輔食,能夠為寶寶補充全面營養。

  功效:糙米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具有改善腸胃機能、淨化血液、預防便祕、腸癌及肥胖,幫助新陳代謝及排毒等作用。

  糙米茶的食療效果

  1、糙米對肥胖和胃腸功能障礙的患者有很好的療效

  吃糙米對於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特別有益。因為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被粗纖維組織所包裹,人體消化吸收速度較慢,因而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同時,糙米的微量元素有利於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對糖耐量受損的人很有幫助。日本研究證明,糙米飯的血糖指數比白米飯低得多,在吃同樣數量時具有更好的飽腹感,有利於控制食量,從而幫助肥胖者減肥。

  2、多吃糙米蔬菜防過敏

  相當多的孩子被皮炎、溼疹等過敏性疾病所困擾。研究發現,這些孩子之所以易受皮炎之苦,與食物選擇不當關係密切,如偏食肉、奶、蛋類食品,造成體內紅細胞質量降低,缺乏生命活力。由這類低質量紅細胞組成的人體,對自然的適應能力和同化能力都大大削弱,加上牛奶、蛋類的蛋白質分子易從腸壁滲入到血液中去,形成組織胺、羥色胺等過敏毒素,刺激人體產生過敏反應而發病。糙米、蔬菜則不同,所供養的紅細胞生命力強,又無異體蛋白進入血流,故能防止上述過敏性面板病的發生。

  3、糙米能治療貧血;

  4、糙米能治療便祕,淨化血液,有強化體質的作用;

  5、胚芽中富含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迴圈,有效維護全身機能;

  6、糙米能使細胞功能轉為正常,保持內分泌平衡;

  7、糙米具有連線和分解農藥等放射性物質的功效,從而有效的防止了體內吸收有害物質,達到了防癌的作用。

  8、糙米有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血液迴圈,消除沮喪煩躁情緒,預防心血管疾病、腸癌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