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峰斷食排毒法

  林海峰是著名營養大師,他的斷食排毒方法很出名,想要排毒的可試試斷食排毒,那麼具體怎麼做呢,小編現在就告訴你斷食排毒法的具體內容,快來看看這篇文章瞭解詳情吧。

  身體科學排毒方法

  其實排毒的關鍵並不是進到身體了才來排,而是想辦法在廚房那裡、在餐廳裡就排掉。世界上有很多各種“門派”都有做排毒的方式。比如說中國古代的辟穀就是一種排毒方式;在宗教裡有很多開齋節,有一段時間都是不吃東西的,這些都是比較古老的排毒方式。他們也有些優點,但時代在進步,我們應該站在古人的基礎上往前走,我們應該知道哪些食物、哪些成分有助於排毒。

  斷食,其實不是不吃東西,斷,要斷掉負擔,不是斷掉身體需要的東西;食,是怎麼去吃,才可以沒有負擔。我們研究的是如何讓現代人在現代生活中能夠自己去掌握的,像女孩子,怎樣讓面板變得更好一點,怎麼做是最快的辦法呢?就是這種斷食排毒法。大概一個月裡面用三天的時間,她們當中可能就會有一半以上的人馬上該瘦的就瘦下來,然後臉上暗沉的顏色、面板上的哪些油脂、以及臉上的一些斑、痤瘡都有可能不同程度的減少。

  那麼該怎麼做呢?

  首先,她要吃得比平時更多,一般來講,斷食的每一天,大概要吃十斤的蔬菜和水果。有人會問:那麼多,誰吃得了呢?很簡單,你只要那幾天不喝水,把蔬菜水果榨成汁替代水,每天喝八杯果汁,所需要的蔬菜水果大約是十斤,比如說四根胡蘿蔔榨成的汁大概一杯,這裡去掉了一斤;兩三根黃瓜榨出來又是一杯;幾個蘋果榨出來又是一杯…那麼,把蔬菜水果榨成汁有什麼好處呢?第一個,喝到身體裡面沒有任何負擔,相當於喝水;第二,裡面含有大量的酵素,酵素是幫忙解毒最重要的材料,還有大量的微量的維生素、礦物質;最後一個最關鍵的就是蔬菜汁其實就是蔬菜的“血液”,當你喝八杯蔬菜水果汁的時候,你就相當於喝了八杯的自然的植物的血液來幫助你清潔血液,連續三天的八杯的蔬菜水果汁,使身體裡面的“垃圾”逐漸被清理出來,三天過後,大多數人都會感覺到自己的面板變好了,眼睛裡面的眼白也開始乾淨了,過度的肥胖也會很快地瘦下來,所以,我的學生當中,沒有一個害怕胖的,今天胖,明天想瘦就瘦!

  那您說能榨出來這些汁的時候瓜果蔬菜有哪些?

  其實嚴格來講,榨得出汁的、你喝得下去的,都可以。不過有一些你榨出汁你喝的時候覺得味道太重,所以你看胡蘿蔔、黃瓜、萵筍、西芹、蘋果、梨子、菠蘿這些榨成汁都比較好喝。有一些比如說像南瓜、土豆榨出來的汁有人喜歡,有的人就不喜歡。那麼,你可以調和,比如三個蘋果加一個土豆。

  我們再新增一些如蜂蜜,可以嗎?

  這個可以根據人體的情況,比如,你是為了美容,你可以新增一些蜂蜜;你為了消除體內疾病的隱患,比如說過敏的人、有內風溼關節炎的人、長期用藥的人,就不加蜂蜜,只用蔬菜水果汁,然後加一些特別的營養補充食品:比如有四樣是基礎的,蛋白質粉、維生素B、維生素C、鈣鎂片,這些基礎營養素表示是你的身體制造酵素所需要的、最基礎的營養。還有一些中國人比較少知道的如牛奶薊,牛奶薊是一種藥草;還有蒲公英、牛蒡、朝鮮薊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幫助肝膽排毒的營養素。

  現喝現榨:越好的東西越容易壞,容易被氧化。什麼是垃圾食品呢,所謂的垃圾食品,就是不會壞的,壞得越慢就越壞。舉個例子,小時候喝牛奶,擠出來就喝了,如果帶回家,半個小時,它就會開始變質,可是現在外面賣的牛奶你早上沒有喝完,晚上再喝,味道還是一樣的。很多加工過的果汁牛奶都有這個特點,它不會壞,不會壞表示什麼?表示細菌都不吃它,細菌拿這些食物都沒辦法,我們人卻把它喝下去了。所有天然的好食物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壞得很快,比如說蘋果,你咬一口,咬到的地方,就慢慢變黃了,氧化了,你把它榨成汁,如果不馬上喝掉,它的顏色不斷地在變,上午放到下午就變餿了,這個就是好食物。因為細菌也想吃它,你只要吃得比細菌快就行了。

  那三天,你喝的蔬菜水果汁,你沒有吃得更少,因為營養都在,你吃得更多了。

  基礎斷食食譜

  胡蘿蔔、西芹、黃瓜、土豆、四種食物榨成汁***或其他水果根莖類蔬菜***

  每天八杯,一次喝一小口,其他食物全部中斷。

  西芹對血壓太低的人或者體制太弱的人暫時不用。橙子拿來斷食不太好,它含糖稍微高了一點,還有橘子、西瓜都不適合,儘量用蔬菜類。西紅柿也不適合,蔬菜類主要是根莖類的,有根、還有莖,能榨出汁來的。如果你防止宮頸癌、乳腺癌等婦科方面的疾病,你可以加紫包菜、西蘭花。

  榨汁的過程,纖維是被過濾掉的,有少量的可溶性的纖維和不可溶的會少量進入到汁裡面,那你喝八杯,基本上纖維的來源也夠了。如果你真的是特別缺乏纖維,你可以把榨出來的渣拿一點放回汁裡面。那些渣也不要倒掉,拿給家裡沒有做排毒的人吃,可以稍微加點玉米粉或一點麵粉,裹成一個餅,然後稍微烘一下,就可以變成蔬菜餅,全家人都可以補充纖維。改變錯誤的觀念,“垃圾”變“寶貝”,“寶貝”變“垃圾”。在這裡還有提醒大家,一次只喝一小口,其實我們的胃,對水的消化也是要有一個過程的,如果你一口氣喝很多的話呢,你的胃裝不下,它就會馬上從下面排出去,變成“衝下水道”了,喝得太快,利用率會降低。所以要學會跟你的食物“談戀愛”!

  為什麼其他的食物要中斷?

  是說哪些難以消化的、需要咀嚼的、固體的食物暫時中斷,給胃一個休息的時間。你的胃,從小到大,都沒有休息過,當它累的時候,胃就開始疼痛了。胃這個器官,其實跟我們的肌肉組織是一樣的,它很容易修的,凡是有胃病的人很容易好,很簡單,就是這種斷食排毒。只要有一段時間,讓它喝流質食物,讓胃休息,讓它度假。記住,休息就是最好的醫生,休息不是要睡覺,而是有一個暫停工作的機會。任何裝置都不能一邊工作,一邊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