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花屏橫線條閃爍怎麼辦

  在有些時候我們的顯示器花屏橫線條閃爍了,這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小編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顯示器花屏橫線條閃爍的解決方法吧!希望能幫到你們!

  顯示器花屏橫線條閃爍的解決方法:

  檢查顯示器的連線線,顯示卡介面,顯示卡金手指等位置,檢視是否硬體接觸不良。

  重插或更換連線線,擦拭顯示卡金手指。

  其次可以考慮這幾個方面:

  主機板問題

  記憶體或者視訊記憶體問題

  也是極其容易被忽略的方面“干擾”,可能一條走在牆內的動力線就可以將你電腦幹擾掉,或者是周圍有大功率的電機也會造成這位楊的狀況

  解決方法:

  檢測硬體裝置,這個必須拿你的電腦主機出去維修店檢測

  干擾可以通過變更電腦安裝地點和加裝穩壓濾波裝置,以及更換主機機箱等方法處理

  以上就是我的初步分析,希望對你有用。

  附加顯示器條紋花屏的原因及解決:

  外部干擾是由於放置液晶顯示器的附近有強烈的電磁干擾,如電火花和高頻電磁等。如果幹擾強度非常大,則會導致顯示器整個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如果幹擾強度不大,則表現為液晶顯示器的某個邊角出現嚴重變化的情況。出現這兩種情況時,我們首先要重點對液晶顯示器使用現場周圍進行檢查,排除有發生強磁干擾的裝置,一般情況下,問題都能夠解決。

  內部干擾與外部干擾的表現有很大的差異,如果顯示器內部受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且比較嚴重。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

  顯示器使用年限過長,內部的電容便會出現老化失效,而導致啟動速度過慢,螢幕灰暗,字型模糊不清的現象。這時只要更換老化的電容,一般都能夠排除故障,但由於也是技術相當高的工作,建議送修。

  由於液晶顯示器的內部結構比較複雜,開啟液晶顯示器外蓋需要專門的工具,且顯示器內部的高奪線包一般都會儲存著高壓電流,因此危險比較大。又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另

  外,由於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也可能出現嚴重花屏故障,這類故障一般會出現在比較老的機器上,例如安裝有WIN95的作業系統,如果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啟動Windows時就可能出現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嚴重的甚至出現黑屏宕機的現象。如果你的電腦工作在WIN95下,那麼你可以按F8鍵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下,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重新啟動後一般能夠排除故障。

  由液晶顯示器原因引起的花屏,解決起來一般比較簡單,出現的機率也比較小,但由顯示卡引起的花屏故障,則比較常見,由於故障的表現不一,排除起來也較複雜,一般情況下有以下幾種情況。

  1、顯示卡散熱不熱,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會造成顯示器突然黑屏或花屏。如果你在正常正常使用電腦中出現這種問題,不妨重點檢查一下顯示卡的散熱器,看一下散熱風扇有沒有停轉,散熱片是否燙手,如果有這兩種情況,則要重點改善一下顯示卡的散熱系統。

  2、視訊記憶體損壞。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的重要部件,尤如電腦中的記憶體,擔負資料臨時存取的重任。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現象,表現為字元混亂,無法辨清。如果視訊記憶體出現了問題,那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由於更換視訊記憶體是一項技術非常高的活,因此建議送修。

  3、病毒原因。某些病毒發作時也會出現花屏,這時的花屏並不硬體導致,因此如果重新啟動,也可以將故障排除,但治本的處理方法是用防毒軟體將病毒徹底查殺即可。

  4、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花屏現象,這時只能夠更換顯示卡。

  5、顯示卡與某些應用程式有衝突。這種情況往往表現在退出某些應用程式時就會出現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一般重新啟動電腦後,故障即可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