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變粉色怎麼辦

  在有些時候我們的電腦顯示器變粉色了,這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小編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電腦顯示器變粉色的解決方法吧!希望你們喜歡!

  電腦顯示器變粉色的原因分析:

  我懷疑是你顯示器後面的VGA或者DVI的訊號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好導致的,被碰鬆了。你在機器開著的情況下試著重插一下,如果狀態正常了,你把插頭兩頭的螺絲擰緊就好了。

  如果還是變不過來,在主機不開,顯示器通電的狀態下,開啟顯示器前面的電源按鍵,在提示無訊號連線的狀態下看後面的亮度背景也是粉色的話,那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了。需要送修。

  根據故障描述,判斷故障原因如下:

  1、是由於顯示器背光源部分燈管老化造成的。

  背光源部分的燈管正常工作時發白光,老化後就會從白光變為較暗的粉紅色光。

  解決方法:先更換一臺好的顯示器進行測試,如果顯示正常,說明故障在原顯示器。送修專業維修點,更換背光源燈管。維修費用50--80元即可修復。

  2、顯示卡故障。如果更換顯示器後故障依舊。可能顯示卡出現故障,導致輸出的視訊訊號缺少藍色。造成顯示器顯示粉紅色。更換顯示卡測試。

  3、顯示器訊號線故障。訊號線中有斷線,導致顯示器顯示畫面粉紅色。更換訊號線測試。

  附加電腦顯示器變粉色的解決方法:

  1、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開啟顏色管理選項,如圖所示,如果沒有這個選項,說明你的控制面板圖示顯得得太大,沒有顯示出這個選項,就點選一下右上角的類別,選擇小圖示即可。

  2、開啟顏色管理之後,切換到高階標籤頁面。

  3、在顏色管理頁面高階標籤面下面,有一個顯示器校準的功能欄,其中有一個校準顯示器的功能按鈕,點選一下這個按鈕開始校正顯示器。

  4、接下來出現了一個顯示顏色校準的介面。提供了相關介紹資訊,看完之後,點選下一步開始校準。所有的步驟都是根據你的觀察來具體設定相關引數,你要做的就是仔細看加下一步,非常簡單,而且都有詳細說明。

  5、當調節完螢幕亮度等設定,又會開始一個文字調諧器的介面,調節一下螢幕的字型使之更適合你觀看。

  具體步驟:

  滑鼠點選桌面右鍵,屬性

  開啟顯示屬性聖話框,選擇“外觀”選項》高階

  開啟高階外觀對話方塊,選擇“專案”邊的“顏色”》“其它顏色”

  開啟顏色對話方塊,把色調與飽和度以及亮度分別修改為85,90,205。設定好後,按“新增到自定義顏色”,再按“確定”即可。


看過""的人還:

1.電腦顯示器畫面變大了怎麼辦

2.電腦顯示器畫面失真怎麼辦

3.電腦顯示器畫面變大怎麼辦

4.電腦顯示器變色了怎麼辦

5.電腦顯示器很紅怎麼辦

6.電腦顯示器畫面變小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