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出現一條紅線怎麼辦

  在有些時候我們的顯示器出現一條紅線,這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由小編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顯示器出現一條紅線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你們喜歡!

  顯示器出現一條紅線的解決方法一:

  可以維修啊,如果是CRT顯示器,你所述“一條紅線”你要注意區分是橫向的還是豎直方向的,橫向的故障點在場上,注意檢測場塊及外圍元件,豎直方向的注意檢測行電路。如你描述最有可能是場塊脫焊。

  如果是豎線,哪就是行掃描電路故障了。對於液晶顯示器建議你開機進入選單左右上下移動影象,看“一條紅線”“白色帶”是否跟著左右上下移動,若不動,那麼是屏出了問題,由於屏的價格較高,沒有維修的必要。若“一條紅線”“白色帶”跟著移動,注意檢查驅動板與屏的連線排線,排線無問題注意檢測驅動板,如你所述排線接觸不良的可能性最大。

  其次:

  1、設定解析度,看是否解析度不正確;

  2、將顯示器接到別人的主機上看還有嗎?若沒有則有可能是顯示卡或顯示卡驅動有問題,重新安裝程式有可能解決;

  3、如果是橫線的話也許顯示器本身的問題,比如電子槍的問題,換別人的顯示器試試;

  4、顯示卡質量原因造成螢幕顯示綠線、紅線或者線形綠點;

  5、硬碟有問題,導致顯示有問題。

  顯示器出現一條紅線的解決方法二:

  可能是視訊資料線鬆動:

  很多時候資料線鬆動會導致電腦主機到電腦顯示器的訊號傳送接觸不良的問題,檢查資料線,或有新線換用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顯示卡損壞:

  如果你用的是獨立顯示卡,可能是顯示卡老化,或者電容損壞引起的花屏,跳屏。這種只能換修了。

  液晶屏損壞:

  經過以上兩種方法排除以後,那麼可能是顯示器損壞,如果實在還不能確定,可以用替換法把顯示器或顯示卡,或資料線拿去朋友家,一個一個的替換,接到他的主機上,看是否仍然有跳動的紅線,花屏等系列現象,最後故障總能找到並解決的。顯示器如果壞了,在保修期就快去保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