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勵志的好文章

  如果我們能夠時不時地找一些來看看,總會有所感悟的,那麼都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努力奮鬥,讓自己優秀起來

  是不是經常迷茫,是不是學會了頹廢,是不是缺少目標無所適事,警告你,別墮落,你沒資格!

  你生來就不是豪門,沒有王子公主的命就別學只有王子公主才能得的病,人家有時間、金錢去仰望天空、去抑鬱彷徨,你沒有,你必須奮鬥,你生來就揹負著家庭、生活的重擔!

  別把時間都浪費在埋怨、牢騷上,沒有人對不起你;別把自己看得跟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似的,人家天生漂亮、天性善良,你呢,你能夠給自己的優勢就是能力,然而,如果你一味的頹廢,就連這最後的機會都會喪失,成為一無是處的廢物!

  不論你是籠罩在失望陰影下的大學生,還是很不順心的工作者,你都得找到自己的信心,然後去努力。否則,就認命吧,一輩子渾渾噩噩,無所做為,別怪別人鄙視你、瞧不起你,因為你活該!

  所以,從今天起要麼努力追逐夢想,要麼就做別人腳底的泥巴,雲泥之別,不過如此,千萬別墮落,你沒資格!你需要看清,你的失敗究竟是因為沒有伯樂還是你自己沒能力!

  愛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奮鬥讓自己優秀起來,如果你再頹廢,別鬱悶沒有知己、找不到真愛,因為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還妄想別人愛你嗎?試問,你有什麼值得愛,你配嗎?往往一個人在乎的不是金錢而是一顆奮鬥的心啊!

  醒悟吧!別再墮落了!

  難過了,不要告訴別人,別人永遠都不可能明白在你的立場上的感受。難過了,靜靜的蹲下來抱著自己,讓眼淚盡情的灑落。難過了,拿著鏡子看看此刻的自己,讓真實浮現眼前。

  難過了,默默的將自己隱藏起來,讓空虛掩蓋一切。難過了,閉眼傾聽周圍的聲音,讓自己沉浸在喧囂中。難過了,不必告訴別人,自己的悲傷為何要別人也承擔呢。

  難過了,可以假裝快樂,和別人一起興奮時就能遺忘了自己。難過了,仍然安慰別的傷心者,你會發現自己也在受益,當局者迷而已。難過了,聽音樂,就讓音樂把它帶走。

  有誰不曾難過,有誰還會記得,過去的不再重來,又何必去苦想?忘掉……用微笑渲洩悲傷!

  :換個跑道找優勢

  作者:王純

  追不上的時候別硬拼,換個跑道找優勢。學文科不行,那你就換去理科試試。做生意不行,那你就換去上班試試。跑步不行,那你就換去跳繩試試。人生這麼多選擇,何必非要吊死在一棵樹上。換個環境也許就找到了自己適合的東西,換個跑道也許就發現了自己的優勢。

  小琴一直是我小學到高中的同學,我們在一個班,高中時還是同桌。

  這些年裡,我上大學,工作,結婚,生活還算順利。小琴沒考上大學,自己去學服裝裁剪,後來開了間服裝店,如今她也擁有了不錯的事業和美滿的家庭。再相見時,我們說起曾經的往事,小琴感慨不已。

  小琴說:“知道嗎?從小到大,我一直把你當成榜樣,希望能像你那樣學習頂呱呱。我媽也總說讓我多學學你,我對你真是又羨慕,又嫉妒。暗地裡,我使勁追你,為了在學習上趕上你,我經常偷偷學習到大半夜。晚上累了困了,都學過古人‘錐刺股’的方法。

  可是,不論我怎麼努力,學習就是上不去。你當時還安慰我說,人和人的智力都差不多,只要足夠努力就行了。你幫我輔導,給我講學習方法,可我怎麼都進步不了。現在我明白了,人和人是有差距的,而且有很大的差距,但不一定是智力上的,我覺得是天賦吧。

  人的天賦都不一樣,像我媽說的那樣,我不是上學的料。再使勁追你,也不可能追上你。在學習這個跑道上,我不僅追不上你,很多人我都追不上。”

  聽了小琴的話,想起她當年努力的樣子。她就像我的小尾巴,我走到哪她追到哪。看得出來,她總在模仿我,我把單詞記在一個小本子上,她也學我的樣子;我準備了一個改錯本,她立馬也會準備一個。她很好強,我也想幫她把成績趕上來,但效果從來不明顯。

  不過,小琴現在大不一樣了,她的服裝店生意很火,事業正越做越大。我說:“現在好了,看你多風光!”小琴笑了:“老天爺餓不死瞎家雀,天無絕人之路。說文氣點就是,上帝為你關上了一道門,一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我在學習上是追不上你了,所以我不追了,我換了條跑道。

  我雖然學習腦子笨,但手巧,從小就喜歡做針線活兒。所以,高中畢業後去學了服裝裁剪。學這個我有如魚得水的感覺。上了這麼多年學,我第一次知道成就感是什麼東西。”小琴眼睛放光,說著,又不好意思地說:“那時候,我追在你身後的時候,總有挫敗感。”我向小琴豎起大拇指說:“小琴,這就對了,追不上就換個跑道是多麼聰明的選擇!”

  很多人都和曾經的小琴一樣,一刻不停地追趕別人,即使累得筋疲力盡也絲毫不鬆懈。可是,有的跑道上真的不適合你,你擅長短跑為什麼還要和別人比馬拉松?你擅長跨欄為什麼還要和別人賽百米?

  追不上的時候,別硬拼。換個跑道,你的優勢也許就顯現出來了。

  :做好人生規劃,設計你自己的進度條

  進度條的設計是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故事:同樣的耗時,如果不給任何進度提示,只是在完成之後才彈出一個完成訊息,中間沒有任何動態變化,那麼整個過 程就會讓人等得非常焦急,導致一些人乾脆把程式關了了事。

  如果有進度不斷更新,那麼對整個過程耗時的心理感受就會遠低於實際值,使用者也不會鬱悶到把程式關 了。***你有多少次在銀行處理手續的時候,看著工作人員把一堆材料不停地倒騰來去,心裡多希

  望他們可以在櫃檯小視窗上投影一個進度條?***

  這裡的原因在於,沒有進度提示的話,我們無法判斷這個等待什麼時候才是個盡頭。如果有不斷增長的進度條,那麼我們對於什麼時候會達到100%就會有一個粗略的估計,這個估計是一劑定心丸,讓我們知道這事情總會並且會在不久的將來完成。

  做事情也是同樣的道理,善於規劃的人,會將目標分割成一個個的里程碑,再將里程碑分割成TODO列表。

  前陣子流行的GTD方法學,核心的理念就在 於,如果你把任務分割了,你就有了進度條,你就知道,事情在不斷的進展,你總會完成任務或到達你的目標,你會有一個時間估計。

  反之如果沒有這個分割,整個的任務或目標對你來說就只有兩種狀態——“完成”和“未完成”,如果不幸是一個比較漫長的目標,那麼你會發現你的進度條總是“未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等待。

  未果會耗盡你的耐心,讓你下意識的產生“這事什麼時候才能完呢?”的疑惑,沒有分而治之,你就不知道未來還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達到目的,這就會讓你心生怯意,不敢進一步投入時間,免得血本

  無歸。在這樣的心理下,不少人就會選擇保守策略——退出,以免到頭來花了時間還一事無成。

  而所謂的規劃其實就是針對這種心理弱點的做事方法。如果你對整個目標的幾個重大步驟有清晰的界定,能夠對每個步驟的耗時作出靠譜的上界估計,你就不會被不確定的未來,不確定的時間投入感到

  恐懼,就不會被這種不確定感壓迫到過早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