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企業變更經營範圍

  外資企業如何變更其經營範圍?需要什麼變更的流程嗎?一起來看看下面小編為你帶來的“”,這其中也許就有你需要的。

  法律對公司經營範圍有什麼要求?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對企業的經營範圍有以下要求:

  1、企業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不能超越章程規定的經營範圍申請登記註冊。

  2、企業的經營範圍必須進行依法登記,也就是說,企業的經營範圍以登記註冊機關核准的為準。企業應當在登記機關核准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

  3、企業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限制的專案,在進行登記之前,必須依法經過批准。

  外商投資企業變更經營範圍

  1、審批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第7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第10條、《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實施條例》第14條、《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實施細則》第11條、《外資企業法實施細則》第16條等。

  2、批准條件

  ***1***出資各方出資已經到位;

  ***2***企業無違法經營記錄,照章納稅;

  ***3***變更後的經營專案符合國家《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

  ***4***變更後的經營範圍涉及限制類領域應報省外經貿廳批准後再向原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屬於應由國家商務部審批的特定型別或行業的,省級審批機關應將申請檔案轉報國家商務部審批。

  3、需報材料

  ***1***企業董事長簽字並加蓋企業印鑑的變更申請書;

  ***2***企業董事會成員一致同意的董事會決議;

  ***3***企業原合同、章程及其修改協議;

  ***4***根據有關法律法規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4、審批期限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第7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第10條、《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實施條例》第14條、《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實施細則》第11條、《外資企業法實施細則》第16條等,審批機關自收到規定的全部檔案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決定批准或不批准。

  公司變更經營範圍要注意什麼問題?

  1、增加的經營專案是否是許可專案,如果是許可專案,應先到相關部門辦理前置審批手續;

  2、新增行業對公司註冊資本是否由最低限額規定,如有相關規定且公司註冊資本額低於該行業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的,應同時增加註冊資本使其符合法律法規規定;

  3、新增專案是否為公司主營專案,如果是主營專案則應調整為經營範圍的第一項;

  4、注意公司名稱所體現的行業特徵是否與主營專案一致,如果不一致,則應同時變更公司名稱。

  外資公司經營範圍變更特別規定

  1.變更經營範圍,遵循向原審批機關先遞交材料的準則;

  2.原審批機關有權進行審批的,核發相關證件,超出審批許可權的,報上級審批部門審批;

  3.申請增加的經營範圍必須符合《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及其他相關規定;

  4.申請增加的經營範圍必須與原經營範圍有一定的關聯性,增加經營範圍後經營規模與投資規模相適應。

  外資公司經營範圍變更主要申請材料:

  1.企業變更經營範圍及修改章程和可研申請書

  2.企業董事會關於變更經營範圍的決議

  3.驗資報告

  4.章程和可研修正案

  5.原批准證書和營業執照

  6.其他相關證件.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提供的“”,希望大家能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