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擔麵怎麼做好吃做法步驟

  擔擔麵是四川民間極為普遍且頗具特殊風味的一種著名小吃。怎麼做好吃的擔擔麵呢?現在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兩款好吃擔擔麵的做法步驟吧!

  擔擔麵的好吃做法

  需要的食材

  麵條400克,碎米芽菜、菠菜80克,豬肉餡100克,食鹽、醬油、食鹽、醋、蔥、花椒、蒜、雞湯、辣椒油、黃酒、豆豉。

  做法步驟

  1、熬點雞湯,放幾粒花椒,加飯酒,蔥姜等去腥提香,坐開後撇沫關小火熬,微開,千萬別大開,這樣湯會比較清亮。

  2、豆豉剁幾刀,蔥蒜剁細,芽菜和肉餡備好。

  3、在鍋中放入油燒到6成熱時,放入肉餡,中小火偏幹到吐油酥香。

  4、再放入蔥薑末,豆豉,芽菜,少倒一點加飯酒。

  5、調紅油汁,醋、醬油、紅油、蔥蒜末攪拌均勻即可。

  6、焯點葉兒青菜。

  7、煮麵條,麵條在鍋裡煮的過程中,取一隻碗,裡邊放少許雞湯,也就是碗的三分之一的樣子,然後按你的需求倒入調好的紅油汁,放炒好的芽菜肉臊,和青菜,最後可以撒一點熟芝麻和小香蔥即可。

  小貼士

  1、重中之重是肉臊的作用,如果沒有這個,就不是正宗的擔擔麵了。

  2、肉餡在煸炒時候一定炒幹香後再放其它料。

  擔擔麵的做法步驟

  需要的食材

  新鮮豬肉250克,宜賓芽菜40克,料酒15克,糖5克,老抽10克,鹽3克,姜碎、花椒、薑片、醬油、花椒油、新鮮切面、辣椒油、糖、陳醋、蔥碎、蒜碎。

  做法步驟

  1、豬肉清洗乾淨,擦乾水份,剁成肉糜,加鹽、姜碎拌勻醃15鐘左右。

  2、鍋燒熱後,倒入油燒到六成熱時,放入薑片爆香後,撈出薑片不要,放入肉糜炒散。

  3、肉糜炒到全部變色後,沿著鍋邊烹入料酒。

  4、把火調到中火,再調入老抽上色,倒入宜賓芽菜翻炒。

  5、再放花椒,將肉臊炒到咖啡色,肉中的水份基本炒乾的時候,最後調入糖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6、調料放在碗中做成調料汁。

  7、麵條放在鍋中煮熟,撈出時儘量甩幹水份,放入裝有調料的碗中。

  8、撒上炒好的芽菜肉末,吃的時候將調料與麵條拌勻。

  小貼士

  1、在擔擔麵的做法中,肉末是很重要的,肉糜自己親手剁味道會更多的,還有衛生保障。

  2、炒肉臊的時候,儘量炒幹一點,可以儲存得更久些。

  3、剛炒好的肉臊待晾涼後,放保鮮盒內冷藏儲存。隨吃隨取,取用的筷子或勺要乾淨無水的,避免汙染肉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