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蕁麻疹的西藥有哪些

  當我們面板過敏出現蕁麻疹的時候,一般都是自行在藥店買一些西藥來治療,那麼使用西醫治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接下來小編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治療蕁麻疹的西藥

  1、內用藥 抗組織胺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抗組織胺藥物雖不能直接對抗或中和組織胺,不能阻止組織胺的釋放,但對組織胺有爭奪作用,可迅速抑制風團的產生。抗組織胺藥有各種副作用,最好選用副作用較少者,尤其高空作業的工人、駕駛員等工人要慎用,易因昏倦而導致事故的發生。久用一種抗組織胺藥容易引起耐藥性,可另換一種。或交替或合併應用。兒童的耐藥性較成人大,因而相對用量也大。

  抗組織胺藥物的種類很多,結合病情及臨床表現可選用安泰樂***羥嗪***有良好***及抗組織胺作用,對人工蕁麻疹,膽鹼能蕁麻疹及寒冷性蕁麻疹都有較好的效果。

  6-氨基乙酸可用於寒冷性蕁麻疹和巨大蕁麻疹,阿托品或普魯苯辛及氯丙嗪可用於膽鹼能性蕁麻疹。

  鈣劑可用於急性蕁麻疹,利血平、安洛血等藥物治療慢性蕁麻疹。

  類固醇激素應用於嚴重的急性蕁麻疹及血清性蕁麻疹,對壓力性蕁麻疹及補體啟用的蕁麻疹可用少劑量。蕁麻疹併發過敏性休克更須應用。有人應用每隔3~4周注射一次的療法治療慢性蕁麻疹。

  2、區域性用藥 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洗劑都可達到暫時的療效。

  通過本篇文章的詳細介紹,相信你已經對蕁麻疹的西醫用藥有了一定程度的瞭解了。我們不能一味的追求治療方法,還要再配合一定的護理方法,這樣才能讓疾病不再復發,也少了許多麻煩。

  蕁麻疹的表現

  1.面板劃痕蕁麻疹/人工蕁麻疹

  患者對外來較弱的機械刺激引起生理性反應增強,在面板上產生風團。患者在搔抓後,或在緊束的腰帶、襪帶等出局部起風團,瘙癢。

  2.延遲性面板劃痕症

  面板劃痕在刺激後6~8小時出現風團與紅斑,風團持續24~48小時。遲發性皮損不只一條,沿劃痕形成小段或點,損害較深或寬,甚至向兩側擴充套件成塊。局部發熱,有壓痛。

  3.延遲性壓力性蕁麻疹

  皮疹發生於區域性面板受壓後4~6小時,通常持續8~12小時。表現為區域性深在性疼痛性腫脹,發作時可伴有寒戰、發熱、頭痛、關節痛、全身不適和輕度白細胞計數增多。區域性大範圍腫脹似血管性水腫,易發生於掌跖和臀部皮損發生前可有24小時潛伏期。

  4.膽鹼能性蕁麻疹

  皮疹特點為除掌跖以外發生泛發性1~3mm的小風團,周圍有明顯,其中有時可見衛星狀風團,也可只見紅暈或無紅暈的微小稀疏風團。有時惟一的症狀只是瘙癢而無風團。損害持續30~90分鐘,或達數小時之久。大多在運動時或運動後不久發生,伴有癢感、刺感、灼感、熱感或面板刺激感,遇熱或情緒緊張後亦可誘發此病。

  5.寒冷性蕁麻疹

  可分為家族性和獲得性兩種。前者較為罕見,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在受冷後半小時到4小時發生遲發反應,皮疹是不癢的風團,可以有青紫的中心,周圍繞以蒼白暈,皮疹持續24~48小時,有燒灼感,並伴有發熱、關節痛、白細胞計數增多等全身症狀。後者較為常見,患者常在氣溫驟降時或接觸冷水之後發生,數分鐘內在局部發生瘙癢性的水腫和風團,多見於面部、手部,嚴重者其他部位也可以累及。可發生頭痛、面板潮紅、低血壓、甚至昏厥。

  6.日光性蕁麻疹

  面板暴露在日光數分鐘後,區域性迅速出現瘙癢、紅斑和風團。風團發生後約經1至數小時消退。發生皮疹的同時,可伴有畏寒、疲勞、暈厥、腸痙攣,這些症狀在數小時內消失。

  7.接觸性蕁麻疹

  其特點是面板接觸某些變應原發生風團和紅斑。可分為免疫性機制和非免疫性機制2類。非免疫性是由於原發性刺激物直接作用於肥大細胞釋放組胺等物質而引起,幾乎所有接觸者均發病,不須物質致敏。而免疫性屬Ⅰ型變態反應,可檢出特異性IgE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