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風水佈局禁忌有哪些

  辦公室的風水影響著我們的事業運勢,一個好的辦公室風水可以起到雪中送炭或錦上添花的效果,那麼辦公室的風水佈局有哪些禁忌?下面一起來看看辦公室的風水佈局的禁忌吧!

  辦公室的風水佈局的禁忌

  1、忌座位衝著大門

  辦公室風水座位不能直衝大門。因為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進口,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衝到,輕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經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故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2、辦公室風水座位後面宜有靠***牆或櫃***,不能揹著門或走道。

  人的後腦為腦波放射區,也是人體感應氣場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因此,辦公座位的後方最好是固定、不動的東西;假如背後有人走動,輕易讓人精神不集中,無形中把一部門留意力轉到後腦,長久下來會消耗掉能量,影響工作效率和健康。

  3、辦公室風水座位前方不能緊貼牆壁***緩衝區不夠***。

  人的眼睛長在前面,就是要捕獲比較多的訊息;假如辦公室座位太貼近牆面,反而看不見周圍的人和物,會造成潛意識的不安,也會影響到神經系統的不亂。

  辦公室的壞風水佈局的化解方法

  1、座位壓樑:你的位置上面有屋樑,你會被壓住,代表你做事情沒效率或不能出頭。

  化解方法:趕緊換座位,或用紅色的圓紙貼在樑的上面。

  2、座位背後是走道:位置背後是走道代表沒靠背,一方面你心裡會沒安全感,第二方面你會沒有隱私。

  化解方法:換位子或加個屏風來隔開。

  3、桌椅凌亂:辦公的桌子、椅子等雜物凌亂,老闆經過你座位前心裡就煩。

  化解方法:維持整齊乾淨。

  4、座位衝門口:座位在大門或廁所門口,因為老闆每天都會經過,即所謂的動輒得咎。

  化解方法:換位子或在桌子前面以小盆栽***如仙人掌等***擋化煞氣。

  5、座位上方燈泡不亮:座位會比其他同事暗,感覺就比較衰,老闆會覺得你在懶惰。

  化解方法:簡單,換個燈泡。

  6、座位在老闆右前方:

  古時候打戰左邊心臟,士兵拿著盾牌保護自己,右邊就拿著槍去攻擊,所以你右前方的位子無形中會被攻擊,如老闆若心情不好,會先罵右前方這一位。

  化解方法:椅背上面用紅色的裝飾,如坐墊或背墊。

  辦公室的風水佈局

  辦公室

  一般上班族都知道要爭取「好」的辦公室。一般說來,職位越高辦公室也越大,較低階的員工則共用一間辦公室,或被安排在小隔間裡上班。那麼風水觀點又如何處理這樣的情形呢?雖然最理想的辦公室應該照明充足、空氣流通、呈長方形格局且有窗戶,但大多數的員工沒有選擇權,因此只能在被分配的既有空間裡做妥善應用。

  凶象與解決辦法

  辦公桌位於桁樑下

  風水理論中,天花扳上外露的桁粱代表了壓抑的能量,會讓人沮喪抑鬱。桁樑也有礙於進財,會降低員工為公司賺錢的能力。解決辦法是在桁樑下方掛上一串風鈴,就能驅散部分負面能量並吸納有利的能量。

  背後正對面戶或鏡子

  小辦公室裡,辦公桌椅就擺在窗戶下的情形相當常見,在風水學上這種背靠窗戶的座位一般均視為凶象,因為這可能會威脅使用者的安全,並擾亂了那人本身的能置。就務實觀點來看,窗戶吹進來的風,也可能會讓人覺得背部不舒服。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將辦公桌移至他處。背對鏡子而坐同樣也是大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鏡子取下。

  唯一的光源來自頭頂上

  倘若頭頂正上方有燈具等懸掛物,會對頭部與肩膀帶來壓力。比較好的替代方法是將燈具移至非慣用的左***右***手前方約1、5公尺***《2英尺***處。倘若燈具就擺在寫字慣用的那隻手上方,陰影就會落在處理的檔案上會不僅會傷害視力,風水專家也越為,這會壓制工作的熱情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