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風水佈局有哪些講究

  辦公室不僅是我們辦公的地方,也會影響我們的職場風水的,所以不能掉以輕心。辦公室的風水佈局講究什麼呢?下面一起來看一看辦公室的風水佈局的講究!

  辦公室的風水佈局的講究

  一、老闆座位旁設水龍頭易漏財

  遊戲老闆或者主管單位為了方便,會在座位背後或者在辦公桌附件的牆上裝置洗手檯,殊不知這是極不好的會造成嚴重的漏財。

  二、主管辦公桌宜放置於吉位

  原則上,辦公桌的位置最宜是子啊進門處的右邊,坐下後,房間的大門在此人的左手旁就是大致的好位置。

  三、辦公室無窗事業難發展

  辦公室是重大決策者之所在地,管線和空氣一定要充足,倘若是一個完全封閉的空間,除了門之外,沒有窗戶的話,對財運以及未來的發展性不佳。

  四、橫樑頂影響健康及情緒

  辦公桌同樣忌諱[衡量墜頂],倘若實在是無法避免,也要裝設天花板將之擋住,當然,更忌墜在事業主持者或者是主管的頭頂或者辦公桌上,否則事業的經營必然苦難重重,更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以及工作的精神狀態。

  五、主管掌管財務者背後要有靠

  任何事業的主持者、單位的主管,甚至經常經手錢財的會計、出納人員的座位後面,一定要有堅實的牆壁來做拷貝,同時也忌留出走道供人在背後走動,否則必然大觀旁落,爭端日生。

  六、屋子內部的路衝一樣有害

  除了打環境中的[路衝]要避免,也要注意內部的[路衝],如上圖這樣,就是內部的[路衝],又叫[一箭穿心煞],切切要避免。

  辦公室的風水宜忌

  一、放好老闆的辦公桌位置,尋找吉利方位。

  二、辦公室的大門須比對面的門大,因為大代表在氣勢上為贏,小則敗。

  三、辦公室的大門最忌對電線杆、大樹、煙囪、衝路。

  四、辦公室的天花板或牆壁滲水,漏水或龜裂,是漏財的象徵,宜速補救,天花板以高為吉,太低則有壓迫感,旦影響業務的推進。

  五、辦公室的樓梯不可以對著大門 ,否則納氣與排氣相沖,對財氣、健康不利。

  六、辦公室的主管、負責人旁邊有水龍頭,代表主漏財,其後方必須灼牢周的靠山。

  七、辦公室的廁所設在大門旁邊,是大凶。因為廁所會阻斷生氣進入,故對財運相當不利,辦公桌對著廁所門,會受廁所晦氣汙染,日久必敗。

  八、辦公室的財位宜在進門斜對角。該位要明亮、乾淨、忌空門、放假花。

  辦公室財位擺放宜忌

  財位處適宜要點

  1、財位宜擺放常綠植物,尤其是以葉大或葉厚的黃金葛、橡膠樹及巴西鐵樹等更為適宜;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否則會弄巧成拙。

  2、財位宜聚人氣。在商務風水學來說,財位是公司財氣所聚的方位,故此應該儘量加以利用,例如把沙發椅放在財位,以便工作人員在那休息時可以多沾那裡的財氣,達到生意興隆的效果。

  3、財位宜放吉祥物。財位是旺氣聚財的地方,若在那裡如在那裡擺放一些吉祥的物品,如招財金蟾、招財樹等。

  4、財位宜養魚。當財氣位確定後,適宜擺放植物或養些金魚,可以催動吉氣。倘若財位有窗,而且此窗戶又經常開啟的話,則財氣位的氣就不能聚集了,《葬經》雲:“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

  財位風水禁忌

  1、財位忌空。財位背後宜有堅固之牆因為他象徵有靠山可疑,確保無後顧之憂。

  2、財位忌壓。在風水學上來講,財位被壓是絕對不可以的。倘若把衣櫃、儲物箱等重的東西壓在財位那便會對這個房屋財運有大的損害。

  3、財位忌衝。商務風水學最忌尖角衝射故財位附近應該儘量避免擺放尖角的家居雜物。

  4、財位忌暗。財位宜亮不宜暗,因為財位明亮而生氣勃勃。

  5、財位忌汙。假如廁所、浴室剛好位於財位內,則十分可惜,因為這不但使財位不能招財進寶,反而會孫財。另外,倘若財位丟放太多雜物亦絕非所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