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心絞痛的原因

  心絞痛的原因是由於心臟缺血、心肌氧的供應不足或氧的需要量增加引起的。那麼,是什麼?下面就由小編告訴大家吧!

  

  心絞痛是一種很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這個疾病高發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有很多。儘管這個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心絞痛的。為了幫助大家瞭解這方面的內容,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相關內容吧。

  一般,常見的有:

  1、很多心絞痛患者以為體質一向很好,所以缺乏對心臟病的防患意識。其實很多人平時不止一次有過輕微症狀,但是都被忽略了,只有極少數人毫無感覺。應該說,心絞痛發病前大多是有預兆的。這是常見的。

  2、飲食不節同樣屬於引起心絞痛的原因。中醫認為,,過食肥甘厚味,或嗜食菸酒,以致脾胃損傷,運化失健,聚溼成痰,上犯心胸清曠之區,胸陽失展,氣滯血癌,心脈閉阻,而成胸痺。痰濁日久,痰癌互阻,可形成胸痺心痛頑症。

  3、血液濃縮。有些病人為了減少尿次,睡前和夜間也不敢喝水,加上一些老年人腎臟濃縮功能差夜尿多,導致血液濃縮而粘稠,迴圈阻力加大,心臟負荷加重引起心絞痛發作。這是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心絞痛的各種治療方法

  [方一]

  梔子、桃仁各12克,煉蜜30克。將二藥研末,加蜜調成糊狀。把糊狀藥攤敷在心前區,紗布敷蓋,第一週每3日換藥1次,以後每週換藥1次,6次為1療程。

  [方二]

  瓜簍、薤白各12克,白酒適量;將3藥慢火同煎服;1日2次,飯後服用。

  [方三]

  老榕樹根30克,蒿草根15克,餘甘根30克。上藥共入鍋煎水。飯後服,每週服藥6天,連服4周為1療程。

  [方四]

  七成熟的青柿子1000克,蜂蜜2000克;將柿子洗淨去柿蒂,切碎搗爛,用消毒砂布絞汁,再將汁放人砂鍋內,先用大火後改小火煎至濃稠時,加蜂蜜,再熬至粘稠,停火,冷卻,裝瓶。開水衝飲,每次I湯匙,日3次。

  [方五]

  玉竹、山楂各500克,糖粉,白糊精各適量。山楂水煎2次,每次15分鐘,玉竹水煎2次,每次30分鐘;合併2藥,沉澱,取上清液,濃縮成清膏,人3倍量的糖水,1倍量的白糊精;攪勻,制顆粒,乾燥,過篩。每服22克,開水沖服,日3次。

  [方六]

  丹蔘30克,白酒500克。浸泡。每次飯前飲服10毫升,每日2-3次。

  [方七]

  白果葉、瓜萎、丹蔘各15克,薤白12克,鬱金10克,甘草5克。水煎服,每日早晚各1次。

  [方八]

  紅參6克,麥冬6克,黃芪6克,陳皮5克。水煎服,每日1劑,秋末服用,至第二年春為止。

  [方九]

  芭蕉花250克,豬心1個。將上二物放於砂鍋內,加水適量,共燉2小時。喝湯食心,每日1劑,連服數日。

  [方十]

  生山梔15克,三七粉3克。用沸水浸泡半小時。代茶飲,每日1劑,連服數日。

  [方十一]

  桃枝1把,酒500毫升。將桃枝切成小細條,加入酒,煎取半毫升;頓服。

  [方十二]

  大麥根鬚適量。將根鬚打粉製成片劑,每片50毫克。每次服2-4片,每日3次;

  [方十三]

  鮮葛根適量,粳米100克。葛根切片磨碎,加水攪拌,沉澱取粉,取葛根粉30克,與粳米同煮粥。每日早晚服食。

  [方十四]

  肘子肉250克,榨菜250克。將肉去皮、脂,加水煨燉至肉爛,撕碎,人榨菜絲煮開。加味精服食。

  [方十五]

  丹蔘30克,糯米50克,紅棗3枚,紅糖少許。丹蔘加水煎湯,去渣後人糯米、紅棗、紅糖煮粥。溫熱食,日2次,10天為1療程,隔3天再服。

  [方十六]

  核桃1個,棗子1枚。去核,紙包煨熟。以生薑湯下,細嚼。

  [方十七]

  西洋參、川三七10克、雞內金、琥珀、珍珠粉各10克,麝香0.3克。上藥共研細末,調勻。每次服2克,口服2~3次。

  [方十八]

  延胡索、五靈脂、草果、沒藥。等分為未。每服6-9克。

  [方十九]

  黃芪30克,當歸、白芍各12克,川芎9克,生地15克,炙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方二十]

  香蕉50克,蜂蜜少許。將香蕉去皮研碎,加入等量的茶水中,加蜜調勻當茶飲。每日頻繁飲之。

  [方二十一]

  馬齒莧、韭菜等分,蔥、姜、豬油、醬油、鹽、雞蛋各適量。將馬齒莧,韭菜分別洗淨,陰乾2小時,切碎末,將雞蛋炒熟弄碎,然後將馬齒莧、韭菜、雞蛋拌在一起,加上精鹽、醬油、豬油、味精、蔥、薑末為餡,和麵製成包子,蒸熟食用。根據食量食用。

  [方二十二]

  三七粉3克,肉桂粉1.5克,當歸30克。用當歸煎湯沖服三七粉、肉桂粉。1日分3次服。

  [方二十三]

  銀杏葉5克。將上藥洗淨,切碎,開水燜泡半小時。每日一次,代茶而飲。

  [方二十四]

  雞蛋25枚,硃砂3克,珍珠粉3克。將雞蛋煮熟,取出蛋黃,放鍋內用文火炒,至出黑煙為度。然後放在雙層紗布裡榨取蛋黃油;榨後再炒,至第二次為止;再將硃砂,珍珠粉加入蛋黃內攪勻。每日服1劑,連服10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