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喜歡搖頭是什麼原因

  有些父母可能發現,自己的小孩很喜歡搖頭,經常把頭晃得和撥浪鼓似的。那麼,?下面就由小編告訴小孩喜歡搖頭的原因大家吧!

  

  小孩喜歡搖頭的原因一:新生兒搖頭。

  新生兒搖頭,主要是因為其的神經系統發育還未完善。進而便發生了搖頭、手指頭髮顫等情況,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這些症狀會隨著寶寶的生長,而逐漸的消失。因而家長無需過分的擔心。

  小孩喜歡搖頭的原因二:某種意願的表達。

  當寶寶不喜歡某些事物時,會以搖頭的方式來表達拒絕。此一情況的發生,是寶寶自身意願的一種表達,家長應充分認識這一情況。

  小孩喜歡搖頭的原因三:動作模仿。

  當寶寶長到7個月左右大時,正是其模仿的高潮期。很多時候,寶寶的搖頭是在模仿大人的動作。

  小孩喜歡搖頭的原因四:睡眠時感到不舒服。

  寶寶在睡覺時,會因為感到熱、冷、或是衣服不舒服、枕頭位置不正確等原因,而感到不舒服。此時寶寶便會以來回搖頭的方式表示不滿,是感知上的一種反應。

  小孩喜歡搖頭的原因五:因為調皮。

  還有一種情況下,寶寶無任何原因的搖頭,是因為其自身調皮的天性。他們以搖頭的方式來引起家長的注意,這完全出自寶寶調皮的天性。

  小孩喜歡搖頭的原因六:病理原因。

  臨床上表明,當寶寶發生了某些病症時,是會發生搖頭情況的。此時搖頭是病症的一種表現,通常情況下,寶寶在患上中耳炎、外耳炎或是臉部的面板炎症情況時,會

  發生搖頭情況。但是這一情況的發生,同時還會伴有抓撓、蹭等情況出現。另外,相關的專家指出,當寶寶出現神經方面的病變時,會出現搖頭情況,這可能是因為

  病症引發痙攣而發生的。

  小孩喜歡搖頭的原因七:其他方面的原因。

  一些專家指出,在寶寶身體內缺乏鈣元素時,也可引發出搖頭情況。另外較小的寶寶在對前庭進行自我鍛鍊時,會出現搖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