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擺放的風水禁忌

  睡眠是生命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一張好的床不但能使你擁有舒適的睡眠,而且對於你自己的身體也大有好處。但是除了床的質量和舒適性,床的擺放也是由頗多的講究的。而且這還與家居風水相聯絡,不僅僅是關於個人,可能對整個家庭都有一定的影響。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去看看吧。

  :

  1、床頭靠板的形板不宜用三角形。床頭靠板若呈方形或半圓形屬於吉利,但切記不能用三角形。因為三角形在五行中屬火,如果用在床頭,代表主人的精神會比較差,且脾氣暴躁。床頭靠板是四方形或長方形的,在五行中屬土或木利職業穩定人士。床頭靠板是圓形的在五行中屬金,利文職人員。床頭靠板由幾個半圓形組成[如波浪形],在五行中屬水,利創作型或投機型行業的人士取用。

  2、床頭不宜正對大門,床頭正對房門,代表一個人的健康及事業會走下坡路。應該儘量避免,避免的方法是:把睡床移開,以免床頭被外氣直衝所害,如果睡床無能移動,那麼可以換一頭睡覺,這亦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3、床頭千萬不要放在視窗下面,因為視窗是氣流和光線最強的地方,如果將床頭靠窗設定,那麼既對睡眠影響很大,人的能量容易散失,對健康也非常不利。為了睡眠安寧及家居安全著想,應該儘量避免床頭貼近視窗。如果不能更換床頭,最好能用厚窗簾和遮光布加以遮擋。

  4、床頭不宜"橫樑壓頂"風水學認為這會對人的頭部健康造成損害,如引發發暈,頭痛,失眠以及其他腦部疾病等。避免方法是:把床頭移到另一方,避開橫粱,倘若因為房間的面積太小或其它原因避不開,也可以採用"遮"的方法,即用天花板把橫樑遮掩起來,藉此減少心裡壓力,此外,還可以在橫樑兩瑞掛五帝古錢來化解。

  5、床頭不宜正面對鏡子。鏡子是用來阻擋煞氣的,目的是把直衝來的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宜正對著床。此外,睡房內也不宜擺太多鏡子,否則會嚴重影響睡眠的質量,導致心悸失眠,精神渙散,甚至疾病纏身。最理想的方法是在衣櫃內的門上安裝鏡子,而且梳妝打扮時開啟櫃門便有鏡子可用。

  臥室床擺放風水:

  臥室床的擺放風水關注點一:床頭擺放忌空隙

  臥室床頭的擺放,要忌空隙,床頭最好是靠著牆壁或者實物擺放,這在風水學上稱為“靠山”。避免留有太大的空隙。否則易使人產生幻覺,沒有安全感,而且,床頭不宜“橫樑壓頂”,在風水學上,橫樑壓頂會對人的頭部健康造成損害,如引發發暈,頭痛,失眠以及其他腦部疾病等。最好將把床頭移到另一方,避開橫粱。

  倘若因為房間的面積太小或其它原因避不開,也可以採用“遮”的方法,也就是用天花板把橫樑遮掩起來,從而減少心裡壓力。

  臥室床的擺放風水關注點二:床頭忌對大門

  臥室的床頭不宜正對大門,床頭正對房門,風水上代表一個人的健康及事業會走下坡路,應該儘量避免,最好把睡床移開,以免床頭被外氣直衝所害,如果睡床無能移動,最好換一頭睡覺。而且,床頭千萬不要放在視窗下面。因為視窗是氣流和光線最強的地方,如果將床頭靠窗設定,那麼既對睡眠影響很大,人的能量容易散失,對健康也非常不利。

  為了睡眠安寧及家居安全著想,應該儘量避免床頭貼近視窗。如果不能更換床頭,那麼最好能用厚窗簾和遮光布加以遮擋。

  臥室床的擺放風水關注點三:床的擺放

  床的擺放,方位也十分重要,最好不要東西向,這是因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場存在,地磁場的方向是南北向,磁場具有吸引鐵、鈷、鎳的性質,人體內都含有這三種元素,特別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鐵,因此睡眠東西向會改變血液在體內的分佈,特別是大腦的血液分佈,從而會引起失眠或做夢,影響睡眠質量。

  臥室床的的擺放方位選擇最好是根據自身的命相來決定,例如“陽命火相人”喜用的方位是西南,那麼,位於西南的方位可以作為臥室床擺放方位,可以有利於家中運勢,那麼感情、財運也都會很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