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大門的風水講究知識

  別墅大門是生氣的樞紐,住宅的門面,又是劃分社會與私人空間的一道屏障,那麼別墅大門有什麼事需要注意的呢?以下就是小編給你做的整理,希望對你有用。

  別墅大門的宜忌

  1、墅門口宜整潔明亮

  推開門來,視線應光亮整潔,門前不要堆放任何障礙物,有能夠自由行動的空間,每天進出大門也會有舒暢通順之感。如果門口空間比較小,可以通過在門口設定燈光或裝飾淺色來進行視覺上的調整。

  2、墅大門不可正對電梯

  如果電梯正對住戶門,很難保證家居的隱私性,進出時總有一種被監視的感覺,影響到居家生活的質量。同時,上上下下的電梯也形成一個不斷切割的磁場,擾亂人的生活氣場,自然會影響到居住者的健康與運勢。

  3、墅大門不可直對窗、後門或廁所

  門和窗戶是理氣的通道,是氣流進出屋內的開口。根據”忌直衝,喜迴旋”的原理,大門不可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這樣,氣流不能聚集於屋內,財富無法結集。廁所是穢氣的空間,大門也不宜直對廁所。

  別墅門不能直對大樹、死衚衕、防火巷或三角形的街道

  如果大樹在門口,會納入過重的陰氣,大樹不直衝大門即可。大門不能對死衚衕、防火巷或三角形的街道,這些都是陰氣或廢氣重的地方。大門更不能面對一座大山或山的峽口。山阻礙視線,而峽口則有如陷阱,經常面對陷阱,當然不好。

  4、墅大門不宜太窄

  大門是家宅氣口,氣口不可太窄,門前寬廣,稱為明堂開闊,利於風水。

  5、門不宜面對煙囪

  煙囪所排出的是汙氣、廢氣,對於人體健康尤為不利,當然,陽臺、窗外有煙囪也不好。

  6、墅門不宜正對走廊或通道

  大門不宜正對走廊或通道,住宅內部的進深小於走廊的長度,最為不宜。可於內部裝飾屏風,以收改門之效。如果住宅在底層,大門正對大路,則可種上環形樹叢或花叢。

  7、墅大門呈拱形

  大門做成拱形,則形狀好像墓,類似陰宅,很不吉利。這種情況在別墅中時常出現,特別需要注意。風水小貼士:一般躍層、複式住宅、聯體別墅等住宅的一層都有前後門,後門一般通向花園。注意前門與後門不要開在一條直線上,錯開為宜,如果已在一條直線上,可在前門或後門處做些裝飾遮擋。

  別墅大門的禁忌和化解的方法

  1、大門正對走廊牆角

  家人的健康及事業運會受到影響,生活上會有較多的波折,而且又容易遇上意夕吸血光之災。牆角有一半位置正對大門的問題最大;如果只有三分之一位置正對大門,而又不在對角的方向,這便不成問題。

  化解方法

  在大門或鐵柵門前加設一對金色獅子頭或放植物以擋煞,亦可在雲石門檻下放五帝錢***即清朝五個國運最興盛的帝王時期所鑄造的錢幣***以保平安。

  2、大門正對直路或長走廊

  大門與直路或窄長的走廊對衝,而走廊兩側又沒有其他的門口以抵消煞氣,這情況會對自己的家宅構成衝擊煞氣,容易引致家宅不安,令家庭成員的財運不穩。

  化解方法

  在大門或鐵柵門前加設一對金色獅子頭以擋煞。

  3、大門正對垃圾槽門口

  此情況會令穢氣衝入屋內,除會令家庭成員的財氣減弱外,其事業運也會大受影響。

  化解方法

  切記經常把垃圾槽的大門關上,以免穢氣衝入屋內,亦可點香薰或檀香來驅散氣味

  別墅大門的風水講究有哪些

  1.別墅院子大門周圍最好有比房屋高的建築,容易保護錢財、遮檔陽光;別墅院子大門也不可對著廚房,以免財物外漏;住宅的整體位置前低後高最是吉利,反之則不利於家庭發展。

  2.門乃屋外進入屋內的重要裝置,若是沒有它又怎麼可能稱得上回家。大門的設計在一定程度要適中,不可太高猶如與世隔絕,不可過低顯得小氣招人口舌。

  3.夜晚行走的人總是害怕孤獨,一盞明亮的燈會給他們帶去慰藉。因此要時常保持大門的光亮,可以在大門口上加裝一盞燈,既又裝飾的作用,也可招財就如“財神不入暗門”是一個道理。

  4.別墅院子大門最注重的是什麼呢?門。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材料、功能、款式的門,不過門的設立要考慮到主人的本命,最好可以朝向本命的吉方,若是凶位可就要想辦法折中了。

  5.都說大樹底下好乘涼,可在院子大門種植大樹在風水上可是不利的哦。大樹阻擾陽氣進入屋內,同時也使屋內陰氣出不來,就連下雨打雷也容易招雷電,這太過於危險。秋季落葉猶如秋風少落葉,太過於淒涼。

  6.大門必須“納氣”,故此周圍汙穢之氣難以使家庭興旺發達,門口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這樣既可以美化家居周圍環境,對於整個家庭的發展也是十分有利的。

  7.別墅在修建房屋時都會請一些風水師傅看看房屋的朝向與地基選址,因此大多數都為陽宅。陽宅多地基方正,若是房屋太高、太闊、東大西小,對於主人而言財物人口有損失、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