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裡面有霧氣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拔罐是用真空負壓作用於經絡穴位上,將毛孔吸開並使面板充血,將體內的病理產物透過皮下組織吸出體外的一種療法,有的時候用肉眼可以看見裡面會有霧氣,很多人會覺的好奇。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拔罐裡面有霧氣的原因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拔罐裡面有霧氣的原因

  一般考慮體內溼氣較重。

  拔罐是用真空負壓作用於經絡穴位上,將毛孔吸開並使面板充血,將體內的病理產物透過皮下組織吸出體外的一種療法。不同的表現病症不同,罐裡則水珠就代表體內溼氣較重。

  拔罐裡面有霧氣的解決辦法

  拔罐改善

  體內溼盛的人拔火罐的效果是非常好。當你拔罐時發現水蒸氣較重的話,可以堅持拔罐治療,大約十天一次,至水蒸氣情況改善即可。

  食療調整

  紅豆薏米粥可以祛除溼氣,健脾養胃。非常適合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同時,去溼氣的食物還有冬瓜、山藥、生薑、辣椒、香菇等。

  注意生活習慣

  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避免甘肥厚重食物,其次是避免生冷。避免久吹空調,減少在潮溼環境中停留。還有,多加運動也是一個很好的去溼氣的辦法。

  拔罐後面板顏色鑑別

  1、起罐後,沒有罐跡,或者雖有罐跡但立即消失,面板恢復如常,提示身體基本正常或病邪較輕。

  2、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3、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4、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5、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6、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7、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8、罐印呈青色,則表明為寒症。

  9、走罐後出現大面積黑紫印跡,提示感受風寒。

  10、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或溼症。

  11、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12、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溼熱毒的反應。

​猜你感興趣:

1.碧波庭拔罐胸部起水泡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拔火罐嘴巴苦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