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雞蛋麵怎麼做好吃的做法

  西紅柿雞蛋麵是一種常見的麵食,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麵食。面對這樣一款營養美味的麵食,該怎麼做呢?想要了解更多西紅柿雞蛋麵的做法,那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製作西紅柿雞蛋麵需要的食材

  製作西紅柿雞蛋麵的具體步驟

  1.原料圖:雞蛋麵,西紅柿,雞蛋,蔥。

  2.西紅柿洗淨用刀切小塊,雞蛋打散倒入碗裡,加入料酒和少量清水,蔥切蔥花備用。

  3.鍋內加清水和少量鹽,下入麵條,煮到沒有硬心即可。

  4.把煮好的麵條撈出來過幾遍冷水。

  5.另起鍋,先把鍋燒熱後再加食用油,等油熱到7成熱時把攪拌好的雞蛋液倒入鍋裡,炒至7分熟撈出。

  6.用底油加入西紅柿,中火慢慢炒出汁***可加點少量清水和少量蠔油***。提示:有些柿子可能品種不太一樣,不出汁的柿子可以加點水就好,不過還是建議用水分足的柿子來做這個麵條,口感會好一些。

  7.出汁後加入炒好的雞蛋,讓雞蛋融入汁裡。

  8.加入少量鹽翻炒幾下關火,麵條瀝水分,盛入碗裡,把炒好的西紅柿澆在麵條上面,撒蔥花即可。

  西紅柿雞蛋麵的營養價值

  1、 富含番茄紅素,人體血漿中番茄紅素含量越高,前列腺癌、肺癌、冠心病的發病率就越低。番茄紅素的含量與西紅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負相關的關係,也就是說,越是不甜的西紅柿,其中番茄紅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產的西紅柿中番茄紅素含量比較高,這主要是因為夏天陽光充沛、光照時間長,會讓番茄紅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溫室大棚裡種植的西紅柿,番茄紅素的含量比較低。

  2、 含有香豆酸和氯原酸,它們在人體內有消除致癌物的作用。

  3、含有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膽鹼會通過血液到達腦內。從而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因此,不管是青少年,還是中老年,要保持良好的記憶力,只要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就行了。

  4、含有蛋白質。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5、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6、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7、其他微營養素: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雞蛋中維生素A、B也很豐富。

  8、含有維生素C。雞蛋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被營養學家譽為“理想的營養庫”。雞蛋惟一缺少的是維生素C,而西紅柿維生素C含量很多,恰好彌補了雞蛋的缺陷,二者同食起到了很好的營養互補作用。

猜你感興趣:

1.早餐雞蛋麵怎麼做才好吃

2.西紅柿雞蛋麵怎麼做好吃

3.家常的西紅柿雞蛋麵要怎麼做

4.西紅柿雞蛋湯麵的做法

5.西紅柿雞蛋麵條的做法配方

6.西紅柿雞蛋撈麵怎麼做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