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螃蟹的家常做法推薦

  一般情況下,原味的炒螃蟹更吸引消費者,鮮香可口,回味無窮。你想知道家常的爆炒螃蟹是怎麼做出來的嗎?下面就讓小編給你介紹講一講怎麼做出好吃的爆炒螃蟹?

  爆炒螃蟹家常做法一

  爆炒螃蟹材料

  螃蟹5只,洋蔥1顆,原味烤肉醬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地瓜粉適量

  爆炒螃蟹做法

  1.螃蟹洗淨切塊,在外層沾少許地瓜粉粉備用。

  2.熱鍋,加入約1/2鍋的油量,燒熱至180c時,放入作法1的螃蟹塊炸至表面呈金黃色時撈起瀝油備用。

  3.另熱一油鍋,先爆香蔥、姜、蒜,再放入洋蔥炒軟後,加入2大匙原味烤肉醬及少許水,最後放入作法2的螃蟹塊略炒一下,只要入味均勻時即可起鍋。

  爆炒螃蟹家常做法二

  爆炒螃蟹材料

  磅蟹,蒜頭,洋蔥,蔥,辣椒,五香粉,薑絲

  爆炒螃蟹做法

  1.先處理蟹,然後斬小件。蒜頭切碎,洋蔥切小粒,姜切絲,辣椒切絲,蔥切段。

  2.炒鍋下油,爆香蒜頭,洋蔥,薑絲,倒入蟹塊,翻炒均勻到變色。

  3.倒入清水,水量能平蓋住蟹就好,下五香味,少許鹽,蓋上鍋蓋。

  4.等到水快乾了下辣椒和蔥段翻炒,再收一下汁就可以上桌了。

  爆炒螃蟹家常做法三

  爆炒螃蟹材料

  1.螃蟹1只,麵粉少許,2.西芹200公克,蔥段50公克 ,3.紅辣椒末1大匙,紅蔥頭末1大匙,洋蔥1顆,4.香菜末30公克,1.咖哩粉4又1/2大匙,糖2又1/2小匙,2.魚露2大匙,醬油2小匙,椰奶3又1/2大匙,高湯300㏄

  爆炒螃蟹做法

  1.將螃蟹洗淨後切塊備用。

  2.西芹摘去葉子,洗淨後斜切成段;洋蔥切絲備用。

  3.熱2大匙油,將螃蟹塊沾上面粉,放入鍋中,用大火炒至外表呈金黃色***約10分鐘***,起鍋備用。

  4.熱油,用大火將紅辣椒末、紅蔥頭末炒香,加入調味料1,炒至咖哩香味散出。

  5.將作法3的螃蟹塊、西芹段、蔥段以及調味料2倒入作法3的鍋中,用大火炒約3分鐘至熟即可盛盤,撒上香菜末即完成。

  爆炒螃蟹家常做法四

  爆炒螃蟹材料

  主料:溫哥華螃蟹1只

  調料:鹽,胡椒粉,鹹鴨蛋黃

  爆炒螃蟹做法

  1、將買回來的蟹泡浸清水20分鐘,然後清洗表面。

  2、先將蟹鉗擰下,這樣就不怕大鉗子夾手。

  3、再將蟹身清洗乾淨。

  4、斬件,用鹽、胡椒粉均勻醃製。

  5、炸之前裹上少許麵粉。

  6、放入電炸鍋炸熟撈起,斬小塊裝盤待用。

  7、鹹鴨蛋煮熟,把蛋黃壓成泥狀。

  8、炒鍋熱少許油,然後放入蛋黃炒香。

  9、最後將炸好的螃蟹回鍋和鹹鴨蛋黃一起翻炒,讓蛋黃均勻的裹上蟹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