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的歷史由來

  教師節已經慢慢向我們迎來,你知道嗎?下面小編精心整理了的相關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

  

  ***9月10日***1985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感恩教師節,議作出決議,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我國的教師節。尊師重教是中國的優良傳統,早在公元前11世紀的西周時期,就提出“弟子事師,敬同於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是留下了“有教無類”、“溫故而知新”、“學而時習之”等一系列至理名言。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被中國人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其實早在1932年,民國政府曾規定6月6日為教師節,解放後廢除了6月6日的教師節,改用“五一國際勞動節”為教師節,但教師節沒有單獨的活動,沒有特點。而將教師節定在9月10日是考慮到全國大、中、小學新學年開始,學校要有新的氣象。新生入學開始,即尊師重教,可以給“教師教好、學生學好”創造良好的氣氛。1985年9月10日,是中國恢復建立第一個教師節,從此以後,老師便有了自己的節日。

  世界教師節

  ***10月5日***為紀念1966年國際勞工組織***ILO***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聯合頒《關於教師地位的建議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4年將每年的10月5日定為世界教師節。

  教師節禮物推薦

  1、首先最簡單的方式是送一張教師節賀卡,這張賀卡怎麼送呢,方法一可以夾在交給老師的作業本中。如果是全班統一行動,可以要課代表做代表分別給各科老師送上節日賀卡。還有就是賀卡可以通過全班人的簽名或者祝福會顯得更真誠,當然如果寫不下,就找一個字型漂亮的做代表就可以了。

  2、每次上課要起立,大學以前還要說老師好。如果是教師節這天大家可以事先協調好說聲謝謝。具體的可以說:老師節日快樂,謝謝你的辛苦付出。這也是最簡單的節日禮物,但要相信每個收到這份禮物的老師都會很感動的。

  3、花朵永遠是最好的禮物,教師節經常選擇贈送的花是康乃馨,表達對老師慈愛的感謝。當然也可行選擇其它一些花束如百合,木蘭等等。在配上祝福賀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紀念冊。有一些禮物就看大家的心意了。對於老師來說學生是他們最美好的記憶,如果是大家最後的一個教師節,大家可以組織送一本冊子給老師,貼上自己的照片。寫上給老師的祝福或者寫上自己的夢想,將這份對老師和自己的祝福都叫給老師保管。多年以後這或許是一份很不錯的禮物。

  5、最後就是一些實用點的禮物了,比如老師講課容易口乾。送一個保溫杯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使用粉筆的黑板,粉筆會髒手,買一個或者做一個粉筆套也是很不錯的。這些只是代表心意,並不一定要去追求什麼高檔次的禮物,只要夠貼心就好了。

  教師節祝福語

  1、老師:每一縷的陽光是我對您的祝福,每一顆星星是我看您的眼睛,每一絲雨牽著我對您深深地思念,想念你。 如今,天空已經成為我們的領地,而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是您給了我們飛翔的信念和力量。

  2、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臺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滴滴汗水誠滋桃李芳天下!

  3、面對講臺,背靠黑板,在時光長河裡,老師是您把一個個45分鐘,用辛勞汗水和智慧編織成無數耀眼的光環。老師您是偉大的,像一支蠟燭照亮別人燃燒自己。祝您教師節快樂,保重身體!

  4、十卷詩賦九章勾股,八索文史七緯地理,連同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栽樹,點點心血育英才澤神州。

  5、當我們採摘豐收果實的時候,您留給自己的是粉筆灰染白的兩鬢白髮。向您致敬,敬愛的老師!

  6、您的學識讓我們欽佩,您的為人讓我們折服,您的節日讓我們共同慶祝!老師,節日快樂!

  7、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8、我虔誠得不敢尋覓詞彙,因為老師這兩個字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崇高的敬詞。

  9、親愛的老師,雖然我不能去看您,可是每當想到您,我的心頭都會掠過一絲溫暖。今天也只能藉手機簡訊向你表示常常的祝福:教師節快樂!

  10、思念將我絲絲思念化作殷殷祝福捎給遠方的您……曾經給我陽光、雨露、春風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