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和生打一成語的答案

  首先成語大都保留古義,學習成語能夠更好理解文言文意思,更好了解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其次成語大多會令人望文生義,只有深入瞭解才能發現語文的魅力。這裡小編就為大家帶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絕處逢生

  絕處逢生 解析

  形容在最危險的時候得到生路。

  絕處逢生 造句

  1、不要過多考慮前進路上的障礙,有時“無知”也會產生絕處逢生的壯景。

  2、善意的謊言能讓一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

  3、好不容易找到了水源,大家為絕處逢生而歡呼。

  4、理想使忠厚者常遭不幸;理想使不幸者絕處逢生。平凡的人因理想而偉大;有理想就是一個“大寫的人”。

  5、勇氣是一把神奇的鑰匙,能開啟心靈的幽谷,便不幸者絕處逢生。更相信“勇氣,能創造奇蹟”。

  6、敢於突破既有經驗,常常會使你在絕處逢生。

  7、探險途中,我們遇到的絕處逢生的事還少嗎?

  8、新產品的試製成功使這個瀕臨倒閉的企業絕處逢生。

  9、瀑布之奇,是因為它有絕處逢生的勇氣;噴泉之美,是因為它有努力向上的志氣;簡訊之流行,是因為有你讓我聯絡!小小一條簡訊,傳遞所有,笑納!

  10、平日裡若能安不忘危,危難時定能絕處逢生。

  11、人生可能會"陷入絕境",但也可以"絕處逢生",然後再"漸入佳境"。

  12、高盛曾多次在大災難中上演絕處逢生的好戲;它的風險管理師是頂尖的,它的人員是絕頂聰明的。

  13、願用我隱忍流離的苦,為你栽種絕處逢生的花。只要你,說愛我。左瞳

  14、命這種東西,總是擅長風霜相逼,卻又絕處逢生。吳沉水

  15、每個靈魂每個人每次劫後餘生每個心跳每滴淚在等絕處逢生,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不要等到來生讓此時此刻能不虛此生。五月天

  16、他絕望了,正在此時,他見到遠方的帆影,有了絕處逢生的希望.

  17、69反轉日,否極泰來,黴運轉好運;絕處逢生,困難變坦途;苦盡甘來,痛苦變甜蜜;時來運轉,幸福好運相陪伴;69反轉日祝你幸福安康,開心快樂!

  18、願你有一個“超生游擊隊”:遇到困難可以絕處逢生,越長越像白面書生,說話可以妙趣橫生,煩惱讓它寸草不生,快樂讓它今世今生,祝你快樂一生!

  19、要能絕處逢生,你不需要具備賽車選手的反應力、海克力士的肌肉或愛因斯坦的頭腦,你只要知道該怎麼作就好了。

  20、絕處逢生,命運轉;知難而進,幸運轉;到了69反轉日,資訊轉一轉,財運,福運,幸運,賭運,隨你轉;平安喜樂常作伴,祝朋友們順順利利快快樂樂!

  21、16年“咳喘”,血淚交織得遇良醫,絕處逢生在候診區,一位精神矍鑠的老者引起了記者的注意,要不是他主動承認,絕對不敢相信他曾患“咳喘”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