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和土取的男孩名字

  有一種起名方法也是比較多人用的,就是爸爸媽媽根據寶寶生辰八字找出命中所缺的五行,再用所缺五行的字在名字上補上。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有用!

  

  ♥:<翔踴>、<翔起>、<翔翥>、<翔集>、<巖澤>、<巖軒>

  ♥:<巖夢>、<巖桂>、<翔儛>、<翔陽>、<巖畫>、<巖雨>

  ♥:<巖樾>、<巖麓>、<巖棲>、<巖岫>、<永日>、<巖嶠>

  ♥:<巖峿>、<巖嶼>、<巖嶂>、<巖磴>、<永言>、<永遠>

  ♥:<永年>、<永豐>、<巖崒>、<巖耕>、<永靖>、<永逸>

  ♥:<永貞>、<永懷>、<永昌>、<永恆>、<羽林>、<永新>

  ♥:<羽翰>、<羽葆>、<永安>、<永康>、<羽翔>、<羽書>

  ♥:<羽翮>、<羽嘉>、<羽儀>、<永寧>、<頤賢>、<羽山>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固:筆畫***8畫***;五行***木***;環境良好,福祿雙收,名利有分,中年吉祥,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果:筆畫***8畫***;五行***木***;一生清雅榮貴,中年多厄,晚年如意發達。

  東:筆畫***8畫***;五行***木***;多才巧智,義利分明,中年成功隆昌,刑偶晚婚吉祥。

  斧:筆畫***8畫***;五行***木***;生在福家敗亡,勞苦或奔波,中年潦倒,晚年吉祥。

  季:筆畫***8畫***;五行***木***;秀氣伶俐,溫和賢淑,內心多優,晚婚吉祥,一生清雅平凡。

  佳:筆畫***8畫***;五行***木***;勤儉建業,家聲可振,溫和多才,中年成功,晚年勞神,欠子。

  玖:筆畫***8畫***;五行***木***;一生清雅榮貴,有理智,中年出外吉,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居:筆畫***8畫***;五行***木***;多刑剋,刑偶傷子,少年千難,中年吉祥隆昌,欠子之厄。

  林:筆畫***8畫***;五行***木***;一生平凡,清雅多才,肯作肯勞,重信義。

  枚:筆畫***8畫***;五行***木***;奔波勞苦,有才能理智,中年重情失敗,晚年吉祥。

  其:筆畫***8畫***;五行***木***;天生聰穎,多才多能,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析:筆畫***8畫***;五行***木***;口快心直,性剛果斷,中年多災,晚年吉祥幸福。用於男名。

  欣:筆畫***8畫***;五行***木***;清雅伶俐,多才巧智,中年奔波勞累,但成功隆昌之可靠。

  宜:筆畫***8畫***;五行***木***;溫和賢淑,慈祥有德,中年成功隆昌,清雅榮貴,環境良好。

  嶽:筆畫***8畫***;五行***木***;清雅榮貴,一生福祿雙收,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革:筆畫***9畫***;五行***木***;性剛口快,多才清雅,中年吉昌,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故:筆畫***9畫***;五行***木***;出外吉祥,清雅多才,刑偶傷子,中年勞累或有災,晚年吉祥。

  冠:筆畫***9畫***;五行***木***;一生清雅秀氣,幼年受苦,中年開泰吉祥,出外隆昌。用於男名。

  軌:筆畫***9畫***;五行***木***;溫和賢淑,有美德雅量,中年辛苦,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癸:筆畫***9畫***;五行***木***;刑偶傷子,多才清雅,中年勞累,有官運,成功隆昌。

  虹:筆畫***9畫***;五行***木***;晚婚大吉,清雅多才,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

  紀:筆畫***9畫***;五行***木***;智勇雙全,義利分明,克己助人,中年奔波或勞累,晚年吉祥。

  既:筆畫***9畫***;五行***木***;出外逢貴得財,多才能幹,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建:筆畫***9畫***;五行***木***;出外吉祥,中年成功隆昌,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姜:筆畫***9畫***;五行***木***;多才巧智,清雅溫和,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姣:筆畫***9畫***;五行***木***;秀氣多才,清雅溫和,小心有愛情厄,中年成功隆昌。用於女名。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一、姓名用字寓意不吉

  名字用字非常講究,字義不好的字最好別用,也免造成運勢不穩,健康不利。

  比方說,不少女孩子名字中用這個“萍”字,本意為水面上漂浮的一種無根植物,隨波逐流。用在名字中,很容易有無依無靠、隨遇而安的不好寓意。再比如說“豔”字,本意色彩鮮明,長的漂亮;引申意義為愛情方面的事情。用在名字中,卻常有不利於感情婚姻的寓意。

  再比如“病”字,本意就是“不健康、缺點”等,用在名字中,很難有好的寓意。除非像“霍去病”這樣的名字,方可把病字的不利化解。

  特別提醒大家,寶寶取名用字一定要多加考慮,用字要避免字義不好,也要注意會不會有不好的諧音。

  二、姓名的五行與寶寶命理五行相剋

  在給寶寶取名字時,一定要結合寶寶的命理,根據寶寶命理所喜五行來取名字,方可對寶寶的運勢有所幫助,而且用字一定要注意所用字的五行屬性。

  如果寶寶命理五行所喜,與寶寶名字格局的五行相剋,就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比方說,寶寶命理五行喜金,卻用了五行屬火的格局,火克金,容易引起孩子的呼吸系統、肺部疾病。

  三、姓名的三才配置相剋

  五格剖象法中,將姓名的數理分為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又將天格、人格、地格三者的關係稱為三才配置。

  這其中,三才配置的好壞,對人各方面的運勢都影響很大,諸如家庭生活、婚姻感情、事業發展、健康,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響。三才配置凶者,主運勢不順,健康狀況時有反覆。

  比如說,“木土木”的三才配置,五行中以木克土,土主脾胃,二木克一土,此三才配置為明顯的凶難配,這樣的名字,就容易出現腸胃疾病。所以在起名的時候我們應該要結合三才配置,起一個對孩子最有利的名字。

  四、姓名的五格數理不吉

  寶寶姓名的五格數理,對健康也存在著影響。名字的五格有八十一個數理,其中有吉有凶,有代表好運的富貴數、領袖數、成功數、幸運數,……;也有代表凶運的失敗數、意外數、婚姻不吉數、不利健康數,……等等。

  其中,代表疾弱、凶險運的10、12、14、19、20、22、34、42、44、53、62、64、70、74、79、80等數理,最好不要在名字中出現,以免影響到寶寶健康。

  五、名字整體意境不吉

  漢字的神奇之處就在於,它不僅有本身的意義,組合起來又可能產生不同的意境。

  作為名字,除了本身每個字表達的意思外,還會給人整體的感覺。比方說,“白雲飛”這個名字,除了三個字本身的意思外,還會讓人聯想到白雲在藍天上悠然飄過的意境。

  而“黃葉”的名字,則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秋天的落葉,一片蕭瑟;“任飄萍”這個名字,則可讓人感覺到淒涼:一葉浮萍,隨風飄動,不知所蹤。所以,在各位幫寶寶想好了名字之後,應該看看名字整體的寓意是不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