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和火取的男孩名字

  五行缺失是很多人都會發生的事情,而這一部分缺陷會成為我們性格或者運勢的漏洞,所以我們在後天需要把這個洞補上,主要發方法就是在名字中使用適合的字。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五行屬木和火的男孩該怎麼取名,歡迎參考借鑑。

  

  明傑、智軒、翔雲、世昌、宇軒、曜武

  晴霽、晴昊、晴旭、晴波、晴照、炅然

  炅明、炅輝、炎曦、炎昊、炎光、炎運

  懷誠、懷安、恂達、恆文、明遠、明輝

  明旭、明玕、明燦、明煦、明喆、昌瑞

  昌雲、昌達、昌明、昌華、昌樂、昌雄

  昌志、星宇、星暉、星文、星辰、暄明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魁:筆畫***14畫***;五行***木***;智勇秀氣,多才賢淑,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萌:筆畫***14畫***;五行***木***;幼年辛苦,英雄之格,中年小心,晚年吉祥。

  旗:筆畫***14畫***;五行***木***;性剛口愉,中年多勞或奔波,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僑:筆畫***14畫***;五行***木***;刑偶傷子,一生清雅,中年吉祥,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語:筆畫***14畫***;五行***木***;有愛情厄,清雅多才,福祿雙收,中年吉祥,環境良好。

  願:筆畫***14畫***;五行***木***;多才賢能,清雅榮貴,中年吉祥,晚年隆昌,環境良好。

  榮:筆畫***14畫***;五行***木***;吉凶分明,吉則清雅榮貴,成功隆昌,凶則牢獄凶亡。用於男名。

  榕:筆畫***14畫***;五行***木***;福祿雙收,天才聰穎,榮貴賢能,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

  蒂:筆畫***15畫***;五行***木***;清雅多才,秀氣賢能,中年吉祥,晚年隆昌幸福。

  鞏:筆畫***15畫***;五行***木***;性剛口快,武官大吉,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廣:筆畫***15畫***;五行***木***;刑剋父母,一生清雅伶俐,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郭:筆畫***15畫***;五行***木***;一生清雅智勇雙全,中年勞累或奔波,晚年吉祥隆昌。

  稼:筆畫***15畫***;五行***木***;福祿雙收,名利雙收,出外吉祥,中年隆昌享福。

  嬌:筆畫***15畫***;五行***木***;有愛情煩惱,再嫁守寡,晚年隆昌。

  頡:筆畫***15畫***;五行***木***;清雅榮貴,智勇雙全,官運旺,名利雙收,出國之格。

  駒:筆畫***15畫***;五行***木***;秀氣賢能,清雅榮貴,福祿雙收,環境良好,小心愛情厄。用於男名。

  慷:筆畫***15畫***;五行***木***;一生慷慨待人,智慧雙全,中年勞累或奔波,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寬:筆畫***15畫***;五行***木***;清雅多才,榮貴隆昌,中年吉祥,環境良好,女人薄倖多災。用於男名。

  款:筆畫***15畫***;五行***木***;憂心勞神或事勞無功,身弱多災,再嫁守寡。用於男名。

  慶:筆畫***15畫***;五行***木***;福祿雙收,智勇雙全,出外吉祥,名利雙收。用於男名。

  嫵:筆畫***15畫***;五行***木***;刑偶傷子,貧苦多厄,破相或身弱多病,一生困苦多災。

  賢:筆畫***15畫***;五行***木***;多才巧智,中年平凡,晚年吉祥,但短壽。

  樓:筆畫***15畫***;五行***木***;學問豐富,福祿雙收,智勇雙全,成功隆昌,興家。用於男名。

  模:筆畫***15畫***;五行***木***;清雅榮貴,多才賢能,中年成功隆昌,晚年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萱:筆畫***15畫***;五行***木***;學識淵博,一生多才,清雅榮貴官運旺,福壽出國。用於女名。

  儀:筆畫***15畫***;五行***木***;忠厚良善,勤儉興家,名利雙收,清雅榮貴,富貴。

  誼:筆畫***15畫***;五行***木***;溫和多才,賢能勤儉或財旺,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毅:筆畫***15畫***;五行***木***;學識淵博,清雅榮貴,出外吉祥,出國之格。

  瑩:筆畫***15畫***;五行***木***;名利雙收,智勇雙全,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用於女名。

  蒼:筆畫***16畫***;五行***木***;一生清雅,天生聰穎,福祿雙收,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篤:筆畫***16畫***;五行***木***;早年奔波勞苦,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樺:筆畫***16畫***;五行***木***;溫和賢能,多才忠厚,中年吉祥,晚年隆昌,官旺。

  機:筆畫***16畫***;五行***木***;心直口快,外出大吉,中年多勞但隆昌,晚年榮幸。用於男名。

  舉:筆畫***16畫***;五行***木***;小心愛情厄,天生聰明,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冀:筆畫***16畫***;五行***木***;懷才不遇或外祥內愁,中年多勞,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夢:筆畫***16畫***;五行***木***;清雅榮貴,中年吉祥,環境良好,女人刑偶傷子或不幸之厄。用於男名。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1、如何判斷哪些字屬木呢?

  有個比較簡單的規律,就是使用部首為木的字來為寶寶起名字,如:木、林、森、材、橋等。不過,也不僅僅只有木字旁的名字才屬木,你還可以考慮部首為:丨、乙、ㄗ、艹、三、弓、東、禾、戶、門、竹、瓜、舟等,這些部首的字也都是屬性為木的。

  如果寶寶五行中缺木,你可能需要尋找五行屬木的字為寶寶取名字,但直接判定字的屬性有時候也不是很容易,因為五行屬木的字也不全都是木字旁的。

  2、注意喜用神

  在姓名學中,同樣含有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這種陰陽五行的變化,如能彌補先天八字的不足,能使當事人的命運由壞向好的方面變化;相反,假如後天的姓名,陰陽五行的關係對其先天八字起了助紂為虐的作用,那麼,這個人的命運亦將由好而向壞的方向改變,關鍵時候還可能帶來嚴重災禍。

  在實際操作中,取名時應先排出當事人的生辰八字,看其喜、忌,喜用神在取名字時要優先考慮。

  3、缺木要注意的事項

  “五行缺補”的理論基礎是“兩儀”的互補,以達到“合一”。所以,天缺地補、男缺女補、方位上和季節上也是相對者互補。因此,假如你是秋天生,那麼可能缺木,請朋友們注意,其他季節出生的人也可能缺木。如果經過命理排測確定你的五行缺木,那麼,建議你平時留意如下幾點:

  1、缺木的人最有利的方位是東方、東北。

  2、適合缺木者的顏色是綠色系列,黑色、藍色等屬“水”的顏色亦可,因為水生木。

  3、貓屬“木”,所以缺木的人宜養貓。

  4、缺木者平時多吃水果,留長髮、長指甲、鬍鬚等。

  5、提醒:缺木者不要紋身。

  6、要修整好牙齒,不要脫體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