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發財的風水吉祥物

  好運發財是人們所希望的,吉祥物對於招財有很大的幫助!那麼開運發財的吉祥物有哪些呢?一起來看下吧!

  開運發財的幾種風水吉祥物

  一、進財貔貅

  貔貅乃龍生九子之一,又名辟邪.其形態特點是龍頭馬身、麒麟腳,凶猛威武.它有阻擋妖邪鬼怪的職能.而且其口大無比卻無肛門,即俗話所稱“有進無出”.善於為主人催旺財運尤其是偏財運,適合做生意人士擺放在辦公桌上,此時要謹記將貔貅嘴對準門外或窗外,或者挑選體形小的玉石貔貅隨身佩戴,都是有助於招財進寶。

  二、聚財金蟾

  金蟾在風水上的作用主要就是聚財,通俗講就是可以令到主人所賺的財富不會輕易流失,與貔貅擺放方向不同的是,金蟾作為桌面吉祥物時應把嘴朝裡擺放,否則反而會退財。

  三、旺財聚寶盆

  聚寶盆是常見的飾物,其主要作用是是招貴人、遠小人和招財。我們在購買聚寶盆的時候,最宜挑選口小肚大或盤口大而圓的聚寶盆,並將其擺放在房間的財位***含明財位、流年財位***,千萬不可放在直對著大門或窗戶,以免出現散財的不利就局面。

  四、催財金魚

  居家生活中,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考慮養魚旺財運。金魚又稱錦鯉,最好根據男主人八字命局的五行喜忌,挑選合適的魚身顏色和數目,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催旺家運和財運。

  吉祥物擺放的風水禁忌

  一、以增添正能量為宜

  要想給自己和家人帶來好運,在風水吉祥物的選擇上很有講究。

  1、吉祥物以造型、寓意喜慶為佳

  喜慶、吉祥的造型,會營造出祥和的氣場;而消極、淒涼的造型、內容、寓意,則會讓人心裡面很不舒服,久而久之影響人的運勢。

  比方說,不少人喜歡選擇與自己生肖相合的動物動物造型吉祥物,本來是想增強自己的力量,給自己帶來好運。但卻只注意其名,忽略其實,選擇的動物垂頭喪氣、精神不振,這能有什麼好作用嗎?

  再比如說,字畫的內容,如果太淒涼、蕭殺,最好不要懸掛;而勵志的、吉祥的、生機旺盛的字畫,就適合懸掛在家中。

  2、刀劍類吉祥物不要隨意請購

  刀劍類的吉祥物,在風水上多用來擋災化煞的。但如果屋子裡本來沒有煞氣,卻偏偏擺放了這類物品,很有可能給家人帶來厄運。

  即便是普通的刀劍,也最好是刀劍入鞘收好,否則家中可能會出好勇鬥狠之人。

  二、要想帶來好運,吉祥物必須保持清潔

  吉祥物發揮作用的首要條件,是必須保持清潔。塵土覆蓋、隨意丟放的吉祥物很難起到應有的作用,務必要保持整潔。特別是財神、觀音等佛像,更是要時時勤拂拭,勿使染塵埃。

  吉祥物的清潔,一定要用潔淨的布子來進行,切不可用骯髒的抹布。

  三、化煞的吉祥物不要隨意請購

  如果家居風水中有煞氣,要根據煞氣的不同,選擇具有專門化解的吉祥物來化煞。這點,最好是請教專業人士,切不可憑自己的想象,想用什麼就用什麼,那樣,不僅不能化解煞氣,還有可能給家中新增煞氣。

  這是因為,化煞的吉祥物,本身就有一定的煞氣,它的擺放有一定的要求,是不可隨意亂放的。

  四、風水吉祥物亂放起不到應有的作用

  上面已經說到了,化煞的吉祥物必須擺放得當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其他吉祥物也一樣。

  每個吉祥物的設計、造型,都有其風水寓意,是要結合家居風水發揮作用的。比方說,最常見的招財吉祥物貔貅,其性喜食金銀珠寶,只吃不拉,所以就要頭朝外擺放,把外面的財運招回來。如果正好擺反了,就大錯特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