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金的風水吉祥物

  市面上的風水吉祥物種類很多,少說也有數百種,那麼五行屬金的吉祥物有哪些呢?下面小編為你整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五行屬金吉祥物

  △五行屬金的材質有:銅器、絨沙金、合金、黃金、銀飾等。

  △五行屬金的吉祥物顏色有:白色、金色、銀色。

  △五行屬金的吉祥物飾品有:純銅貔貅對、仿紅銅祥龍聚福、仿紅古銅金蟾、仿紅銅小龍龜、仿紅銅招財進寶彌勒佛擺件、有葉銅葫蘆。

  五行其他屬性的吉祥物

  五行屬木招財吉祥物

  △五行屬木的材質有:木質、文具書籍等。

  △五行屬木的顏色有:綠色、青色。

  △五行屬木的吉祥物有:開光吉祥雙寶麒麟擺件、旋轉貔貅、招財鎮宅貔貅對、招財金蟾香爐、元寶香爐擺件、精雕吉祥如意八寶桃木開口葫蘆擺件。

  五行屬水招財吉祥物

  △五行屬水的材質有:水晶、黑曜石、琉璃等。

  △五行屬水的顏色有:黑色、藍色等。

  △五行屬水的吉祥物有:黑曜石貔貅對、黑曜石貔貅七星陣、白水晶球七星陣、黃水晶招財樹。  五行屬土招財吉祥物

  △五行屬土的材質有:所有玉石類***如和田玉,翡翠,黃玉,阿富汗玉等***、炭雕、陶瓷等。

  △五行屬土的顏色有:黃色、咖啡色、棕色等。

  △五行屬土的吉祥物有:黃玉元寶七星陣、招財金蟾、聚寶盆貔貅擺件、黃玉聚寶盆、天然黃玉貔貅擺件。

  五行屬火招財吉祥物

  △五行屬火的材質有:樹脂、炭雕等。

  △五行屬火的顏色有:紅色、紫色等。

  △五行屬火的吉祥物有:時來運轉開光仿玉招財金蟾、漆雕九轉貔貅、漆雕運勢如虹擺件、吉祥如意吸財象擺件、飛天貔貅。

  常用的風水吉祥物

  一、佛像

  佛像是家庭中最常見的吉祥物,無論是否為佛教信徒,許多家中都會擺放一尊或多尊佛像予以供奉,其目的主要是祈福、辟邪、保平安。家中常見擺放的佛像有: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彌勒佛、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地藏菩薩、藥師佛等。擺放了佛像,有佛保佑,心理上有了寄託,容易取得好的效果。如擺放彌勒佛***大肚佛***可促進住宅紫氣東來,財源廣進,可保富貴、平安,使人心情愉快、忘掉憂愁之事。虔誠信奉供養觀音菩薩,無論眾生是想渴求財富,還是想消災免病,觀音都能大發慈悲,解除諸般苦難,廣施百般利樂,並有"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等四大好處。在家中虔誠供奉地藏菩薩的聖像,則所有旳土地善神、龍天護法、天神等眾都會護持您的居家環境,並能獲得二十八種利益。恭敬供養藥師佛,唸佛名號,誦其咒語,可消除一切諸病苦之煩惱根源,還可消災延壽,減除災害病苦,免除九橫死之災,並能消除一切災業。但佛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否則會使家裡大小不平安。佛像不要隨便放在佛桌內抽屜中。佛像紙類掛圖,千萬不可捲起來,否則會引發你的頭痛。佛像的安放處不要在房間臥室內,以免晚上多夢。總之,誠心禮佛,就可增福增壽,消災解厄。

  二、引福佛手

  “佛手”原是一種形狀奇特的果實,其形如拳如掌,猶如佛陀張開的手指,俗稱為“佛手”。因“佛手”是佛的象徵之一,佛能給人間帶來無限幸福,佛手也能使人們吉祥如意。佛手的***佛***與***福***諧音,所以佛手的一個吉祥意義是抓福。把玉器、檀木、水晶雕成佛手形狀,擺放家中或隨身佩戴,藉此代表“佛陀”保護,幫您擋是非與降小人,招良福,祈善緣,給人帶來好運、平安與吉祥。

  三、明咒觀音

  觀音一向慈悲為懷,救苦救難,再配以“嗡嘛呢叭咪吽”之明咒威力,更有護家護身避災避邪之功。正如《蓮花藏經》所云:“若持聖觀音之明咒,能獲得財富、糧食等受用,能免遇怨敵、傳染病、毒、兵器、監獄以及非時橫死,並能從中獲得解脫。”此法器適合於歡場工作者或從事於人事複雜之機構的人士配用。此法器有催財,轉運及保平安之作用,對女性更為適合。若住宅大門犯天斬煞、開口煞,路衝煞形煞,可住大門口掛明咒觀音來化解。

  四、財神

  財神分武財神和文財神。關帝***關公***是武財神,龍眉鳳眼,手執青龍偃月刀,不單威武非凡,而且正氣凜然,故此一般商鋪大多奉為鎮店之神,正對大門便有招財和看守門戶的作用。供奉武財神趙公明也應正對大門招財。但關公與趙公明二位武財神不宜一起供奉。財帛星君是文財神,供奉時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便會向屋外送財。

  五、福、祿、壽三星

  人們喜歡在家的大廳上擺放"福、祿、壽″三星,中間是賜福天宮,手執如意,喻意富貴吉祥如意;左為祿星,作員外郎裝束,頭戴富貴牡丹花,身旁有一童子,或懷抱嬰兒;右為廣額白鬚,執仗捧桃,笑容可掬的壽星,三星象徵著幸福,官祿和長壽。反映了人們對美好幸福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六、天官賜福

  道教中的三官即天官、地官、水官,分治天、地、水三界,考校天人功過,司眾生禍福之神。其中天官主賜福,地官主赦罪,水官主解厄,故民俗尊天官為福神,傳說天官由青、黃、白三氣結成,每逢舊曆正月十五日,即下人間降福賜福,故稱天官賜福。所以“天官賜福”的吉祥圖或年畫也很常見。圖上畫著慈祥和氣的天官抱著如意,五個童子各捧吉祥物圍繞在他身旁,或者天官抱著五個童子,童子手中分別捧著石榴、仙桃、佛手、梅花和吉慶花燈。圖畫寓意福星高照、吉祥富貴。也有把天官畫成身穿大紅袍的一品官員,手中拿著展開的“天官賜福”誥命,上面有蝙蝠從天飛來,意指上天降福人間。掛“天官賜福”可以招祥納福,解災。一般掛在家裡廳中。天官賜福也可以掛在門上,用以驅除邪氣,招來福氣。若宅門犯風水形煞,又怕影響鄰居關係而不便在門上掛化煞法器時,可用 “天宮賜福”代替。其與八封鏡、"泰山石敢當"不同點在於,可以正對人家的門懸掛,卻不會對鄰居造成任何傷害。

  七、運財童子

  運財童子的造型是個古裝小孩子,用擔挑扛著財富走路,意指帶著財富四處去,將財富送給有緣人。設運財童子時應該背對著大門口而往裡面走,這才能引財入屋。據說若全屋皆為未婚男士更為有效,此物忌已婚人士選用。此物放在浴室最為有效,因水為財。將之放在床頭亦可,但女士避用。如果能夠同時在家中供奉觀世音像,與運財童子遙遙呼應,則作用更大。

  八、和合二仙

  和合二仙是民間傳說中的愛神,主婚姻和合。在中國傳統的婚禮喜慶儀式上,常常掛有和合二仙的畫軸。傳統畫面中我們能看到兩個活潑可愛,長髮披肩的孩童,一個手持荷花,另一個手捧園盆,盆中飛出五隻蝙蝠。他們相親相愛,笑容滿面,十分惹人喜愛。人們藉此來祝賀新婚夫婦白頭偕老,永結同心。玉雕刻的和合二仙,可作佩戴之用,能讓夫妻雙方恩恩愛愛、百年好合。

  九、龍

  龍為古時四靈獸之首。龍除了代表權威以外,還代表了富貴吉祥,能制煞、解運、旺財。所以在家中擺放龍形的裝飾品,藉此增加祥瑞之氣。在辦公桌左邊安置龍神座,有鎮小人、助於職位升遷和推展事業的作用。安置在屋宅的財位或門窗旁朝外吸納水氣,可聚財旺勢。在家裡擺放龍神座,還有化解虎強龍弱、陰盛陽衰、屋大人少等風水缺陷,其靈動力的發揮居風水擺件之首。龍在國人的心目中,一直佔有很崇高的地位。中國曆代帝王均採用龍作為他們至高無上的象徵。因此,作為龍的傳人的中國人都很喜歡在家中擺放一些龍形的裝飾品,藉此增加祥瑞之氣。

  龍在風水上有生旺及制煞之效能。如行政人員或政界人士,可將龍的飾物放在辦公桌的左上角,可增強權力、權威的發揮。又如,若你的住宅出現左方***青龍方***空虛,而右方***白虎方***偏重,也就是白虎強於青龍時,而又因條件限制不能改變現狀,可在你住宅的左青龍方擺放龍的飾物,以加強青龍方的力量,以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

  再如,龍的飾物擺放在流年不利之方位用以化煞。龍的飾物還利於壓小人、化凶災,適合各界人士使用。

  擺放龍形飾物有何講究?

  1、龍宜與水配合。龍遇水則生,宜擺放在有水之處,如擺放在魚缸的兩旁,可收生旺之效。倘若擺放在乾旱的地方,則會有“龍游淺水遭蝦欺”之虞,效果不佳。

  2、龍宜面向江河湖海。如你的住宅面向江河湖海,可用一對灰色或黑色的石龍,放在視窗或陽臺欄杆上,頭部向著江河湖海,有如雙龍出海,可收風水上的生旺之效。但前面是汙水或陰溝則不宜,會使雙龍蒙汙而事與願違。

  3、龍宜擺放在北方。倘若屋內外均無水,可把喜水的龍行飾物放在屬水的北方。

  4、龍不宜向睡房。龍雖吉祥,但卻威猛,故此不宜對著睡房,特別是那些圓瞪紅眼,張牙舞爪的龍形飾物更是不宜。對著小孩的睡房和睡床尤忌,會使小孩的心理上受傷。

  5、龍畫宜用金框。金框顏色屬金,能生旺喜水的龍,若掛在北方更是錦上添花。

  6、龍的數目以一條至九條為宜。若是九條,則應有一條在中央作為主角,以免群龍無首而致使家宅不寧。

  此外,龍的生肖辰與戌相沖,因此,生肖屬狗的朋友要謹慎處之。

  十、麒麟

  麒麟古稱“仁獸。銅製、玉製、瓷制或石制的麒麟,不論是住宅或是公司都宜擺放,因其有“鎮宅辟邪、增添吉祥”的作用,會給主人帶來好的財運、事業運。自古有麒麟送子之說。如果家庭缺少男丁或者是人丁不旺的話,用麒麟擺放在客廳裡面,對人丁的興旺或者健康上都有很大的幫助。麒麟還可以辟邪擋煞,若大門犯了真路衝的“槍煞”、電線杆、大煙囪直衝的“穿心煞”或“流年三煞”等,可擺放兩隻或三隻麒麟來擋煞和化煞,而頭部要向煞方。此外,還有化解白虎的作用,在家居的白虎方位安放一對麒麟,可化解白虎方的凶性,令家人平安。


  猜你感興趣:

1.五行屬水的吉祥物

2.風水吉祥物的擺放

3.屬龍的風水吉祥物

4.李丞責2016風水佈局

5.大門風水知識